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视频:王婧--《他》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24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歌 名:他

  词 /曲:吴梦奇

  制作人:龙隆

  弦 乐:亚洲爱乐乐团

  借一半的月光

  躲着你的磁场

  如果需要原谅

  为何闪烁的泪在你眼眶

  如果不愿让爱变分叉

  是一段虚假

  也许解不开又不忍想的是他

  无法颠倒时差

  头痛欲裂的怕

  不想悲剧收场

  却又无法将命运去抵抗

  一句彼此不再见的话

  真实的心伤

  还来不及遗忘的人是他

  还会想他 还会牵挂

  还会用他用过的手帕

  这些为爱付出

  所有代价

  让自己长大

  还是想他

  还是牵挂

  还留着他坐过的沙发

  珍惜现在是他说过的话

  我学会长大

  制作花絮

  这首歌曲的MV是由何明圣执导,在泰国拍摄的。剧中男主角是在当地的地陪的带领下,在泰国走街串巷挖掘出来的绝对型男,而能挖掘出这个男主角,最大的功劳要归公于这次泰国之行的地陪——泰国的

名模Jemy Wade Dayr,这位名模经常出现在泰国的各大国际时尚杂志,经常跟各种类型的型男合作,所以,在导演提出男主角的基本条件后,没怎么特费劲儿,就挖掘出了如今出现在MV中的这位叹为观止的型男咯。

  此次的泰国之旅,为了节省开支降低成本,王婧一行包括化妆师,导演,导演助理,华纳工作人员等等在内一行12人,只租了一个大套间,因此大家只能用交替的方式保证休眠。就是说,女孩睡觉的时候,男生全部在这个套间的超大

客厅开PARTY,在不用开工的情况下,两拨人每休息5小时交换一次。据随行工作人员回来调侃,男生队伍中有一个人脚其臭无比,为了好好珍惜这难得的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大家差点跟他翻脸,最后勒令他不准脱鞋!

  这首歌曲的录制,请来了同门师姐叶蓓《幸福深处》的制作人龙隆担任。龙隆是圈中出了名的好脾气,在龙隆提出这首歌曲创造想请交响乐团作为衬底的时候,公司和王婧都警觉了一下,如果做此动作,大家都会担心弦乐那磅礴的气势会不会把王婧给“盖”住了,万一宣兵夺主了怎么办?但是如果用常规的乐器编配,又会担心不能很通透的表达出歌词的意境。最后在试唱的时候,龙隆巧妙的用钢琴独奏作为开篇的牵引,不但没有将王婧的声音压下去,反而成功的运用弦乐和钢琴将王婧的音质展现出来。

  来自业界的声音

  乐评人:爱地人

  《我要的未来》这张专辑的最大成功就在于它对于多元素风格分寸上的把握,《爱情变奏曲》里的舞曲元素,《是不是爱情来过》、《这一刻》里对流行摇滚曲风的运用,以及《月光》里的嬉皮民谣和《他》里弦乐衬托出的悲情民谣,既突出了青春的多元性,也使专辑在青春的主题上不至于显得过于单薄和乏味。最重要的是制作人李伟菘在三分风格、七分本源的尺度处理,更使得风格与动听之间浑然一体,也让王婧的歌声不仅原味十足,更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炫丽。

  乐评人:百事不乐

  除去标题主打曲《我要的未来》之外的另一主打曲《这一刻》表现了王婧性格中活泼一面,相信在现场演出时一定是很受欢迎的作品,最重要的是流畅且漂亮的旋律让人过耳不忘。最后两首作品《Happy》《他》着实一般,论温柔轻盈,他们不如《星星》,论跳脱律动,也不如《这一刻》,所以与其说这两首是充数之作,不如说是因为其他作品太过优秀。

  乐评人:贺愉

  专辑中不乏可听性较高的作品,同名主打歌为专辑给出了一个意境优美的开篇,海鸟的鸣叫与海浪的拍岸音效,营造出天籁的气氛,尽管歌词里唱的是“想起冬天这一片海”,但同样带来了夏天的清爽气息,然后,由王婧唱出一份对生活与感情的积极态度。还值得一提的,是专辑最后的《他》,钢琴弹奏与弦乐配合,是王婧把情绪与唱功结合得最浑然一体的一首作品,十分投入的演绎,把人轻轻带进淡淡的忧伤氛围之中,堪称一个完美的句点。

  来自王婧论坛的留言

  → 舒缓的慢歌《他》,宛如一首悠扬动人心扉的十四行诗,让人耳目一新。

  →我爱的音乐,发现了新气象

  就在昨天突然听到了一个让吃惊的好声音,清新的外表,本色的声音-----华纳公司2006年的主打新人王婧.真的是太让我惊喜了,2年没有她的消息了.虽然具体的时间没有概念,但是就是很久.清新自然是我对她的评价.不做作,可爱的不矫情.专辑已经被本人认真的听了一遍,真的是太棒了,真的很久没有哪个歌手给我如此之多的快乐和感动了.目前为止最喜欢专辑里的<这一刻>和<他>.两首歌真的是风格迥异,但是都透着一股子的真实.内地也拥有了实力相貌俱佳的歌手.强力推荐.嘿嘿.可能是长的很清新,本人很喜欢的类型

  →还有一首也是在泰国拍的一首歌曲,叫《他》。其实这首歌曲怎么说呢?这首歌年龄层会比较稍微大一点的,因为像《这一刻》这种轻快的歌曲,学生朋友会比较喜欢。但如果是《他》,有一些感情经验的人就会比较喜欢这首歌。因为他们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来心目中的那个她。

  →我已经看到《他》的歌词,仅仅从歌词中我就能体会到那份意境。

  →有人把这首歌分为比较适合在失恋的时候听到这首歌,还是想他,还牵挂,还留着他用过的手帕、坐过的沙发,类似这种歌词。有更加成熟的味道。

  →这首歌其实是整张专辑里面最成熟的一首曲风的歌曲,但是我觉得大家能从这首歌里面体会到王婧比较不一样的一面。所以,我是一直觉得专辑的十首歌曲其实都代表了不同时期,不同心情的一个写照,就像《我要的未来》,那就是比较励志型的,像《这一刻》比较欢快、轻松,《是不是爱情来过》这种对爱情,对自己感情的一些疑惑、不确定。像《他》就算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有一些感情经验的一个女生会比较喜欢听的一些歌曲。

  →如果你当时心情有一点低落,跟男朋友吵架,就可以去那边唱一下《他》,你会特别有感触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