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榜中榜明星会唱不会说 获奖名单有点“早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9: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杜恩湖上海报道昨晚7:30,由中央电视台、Channel[V]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过关斩将———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大典,数百位来自各界的嘉宾、音乐人、艺人出席典礼,成为新年华语音乐领域最为隆重的盛事。最终周杰伦、梁静茹分别强势摘取港台地区最佳男女歌手奖,而孙楠叶蓓则不负众望,分别问鼎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奖。除以上奖项外,EnergyF.I.R、水木年华、五月天朴树孙悦陈坤张韶涵胡彦斌黄义达蔡依林等众多优秀歌手及乐
队和组合也以其不俗表现在其他奖项各有斩获。

  杰伦霆锋各自风光

  昨晚最风光的非周杰伦莫属,他一人囊括了“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年度最佳歌曲”、“最佳创作型歌手”四个奖项。“周天王”一心要成为一名创作型艺人。在

  获得昨晚自己的第一个奖项“港台最佳创作歌手奖”后,他说:“谢谢我的歌迷朋友!创作是我的生命,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原动力!”昨晚,主办单位特安排乐坛“教父”罗大佑为杰伦颁奖,颇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意味。获传媒推荐奖的谢霆锋接受采访时则最受记者欢迎。据悉,不久他将来川。

  明星会唱不会说

  与以往各大颁奖典礼一样,明星们领奖时都说一些套话,如感谢唱片公司、感谢主办单位等,昨晚也不例外。只是在演唱拿手曲目时让大家过了一把瘾,看来明星们“只唱不说”是最佳。获奖明星出现在新闻采访区时,有一个主持人专门发问,因为每个人只亮相几分钟,除了拍照,个个都回答了一些“三句半问题”,如:“农历新年有何打算?”“这套衣服是谁设计的?”“新专辑何时推出?”明星们也回答得极为客气。据了解,这是个“两全之策”,既让明星亮相后任媒体拍照,也让媒体无法“为难”明星。

  获奖名单有点“早产”

  据了解,榜中榜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资深音乐人、艺术家组成的评委会,说是为了保证票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使最终结果信服力,榜中榜的评选一贯坚持以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评选方式及高水平的评选标准积极营造音乐颁奖权威形象,而这也使榜中榜成为了华语歌迷与音乐人、歌手心目中共同的音乐理想,因此,评委会对所有获奖歌手进行了“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但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就有歌手提前表示自己已知道获奖的消息。

  更令人奇怪的是,晚上8:45,颁奖典礼才进行一个多小时,一份获奖名单及新闻通稿就提前摆在了记者面前,与最终揭晓的奖项一模一样。大家在感谢主办单位考虑周到的同时,也为奖项“早产”感到疑惑。

  媒体呼吁形式“革新”

  此次颁奖典礼沿袭了许多颁奖典礼的传统,主办单位将现场分为星光大道和新闻采访区两个部分,除了星光大道可以随意拍照外,其他记者被安排到世界体操中心旁一家宾馆的四楼看电视大屏幕,并有专人为大家发布新闻稿。主办单位有关人士称:这是国际惯例,这样既保证颁奖现场录制效果,也为记者发稿提供了便利。一些“勤快”的记者却有疑问:每次都是如此,会不会使颁奖流于形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