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R. Kelly和Jay-Z联袂出击 合作新碟首周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49 新浪娱乐

  熟悉R. Kelly的歌迷大概都还记得两年前的色情录影带事件,当时受此事件影响,R. Kelly和Jay-Z发行的专辑《The Best of Both Worlds》表现糟糕。虽然在两年前遭到了失败,但是本周,R. Kelly和Jay-Z这两位美国黑人音乐的超级明星再次联手推出了第二张合作专辑《Unfinished Business》,并且发行首周就击退了年近花甲的老牌歌星Rod Stewart而登上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尽管仍然有着各种麻烦事件的报道,但这张专辑已经是开局顺利。本周虽然跟随R. Kelly和Jay-Z登上排行榜的专辑依然不少,但是实力不足,
加之老专辑表现乏力,因而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也是再次出现了下滑。

  冠军专辑《Unfinished Business》再度让著名的黑人音乐明星兼制作人R. Kelly和Jay-Z联手,他们首周的销量为21万5千张。R. Kelly和Jay-Z两人组成的临时组合已经第二次发行专辑了,上次的《The Best of Both Worlds》虽然雄心勃勃,但因为R. Kelly的事件而虎头蛇尾,虽然发行首周就曾经以22万3千张的销量雄踞排行榜亚军,但是很快就消失了踪迹,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不足90万张,这与两位超级明星的号召力是不相配的。不久前,又传出了R. Kelly与Jay-Z因为巡演违约问题而对簿公堂,R. Kelly诉讼7500万美元,显然两人的合作出现了问题,类似两年前的事情一样,这次诉讼问题不知又会给这张《Unfinished Business》的销量带来什么负面影响。R. Kelly发行不久的上一张个人专辑《Happy People/U Saved Me》曾在首周以超过40万张的销量名列亚军,不过这张双CD专辑很快就又从排行榜上跌落了下去。

  位列R. Kelly和Jay-Z之后是另外两张新专辑,亚军专辑也是一张说唱作品,Trick Daddy的第六张个人专辑《Thug Matrimony: Married To The Streets》。这位来自美国南方的说唱歌手本周的排名创下了个人生涯最高,首周的专辑销量同样为生涯之最,达到了14万5千张。2002年,Trick Daddy的专辑《Thug Holiday》曾经在首周销量达到了13万张名列排行榜的第六位,取得了商业上的突破,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达到70多万张。此次Trick Daddy的《Thug Matrimony: Married To The Streets》强大的推动力来自首支打榜单曲《Let's Go》的出色表现,单曲《Let's Go》在Hot 100单曲榜上前十名的成绩使众多的歌迷知道了Trick Daddy。

  季军专辑是来自加拿大的流行朋克乐队Simple Plan的第二张专辑《Still Not Getting Any...》,这支加拿大五人朋克新军本周也创下了最高的排行榜名次和单周销量记录,成绩是13万9千张。他们的首张专辑《No Pads, No Helmets...Just Balls》在2002年的慢热表现曾经使他们在专辑发行几个月之后开始向排行榜上前进,并且最高的时候曾经名列排行榜的第35位,迄今为止的美国地区销量已经接近200万张。

  上周的排行榜冠军,老当益壮的Rod Stewart的《Stardust... 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Vol. III》本周出现回落,13万4千张的销量比上周损失了44%,排名也从上周的榜首跌落到了第四位,发行两周时间以来的销量已经接近40万张。受到三张新专辑的挤压而后撤的专辑还有说唱明星Nelly的《Suit》,这张上周销量上扬的专辑本周销量也缩水了15%,降为13万张,排名随着Rod Stewart之后,从亚军降至第五位。

  当红的R&B超级明星Usher的《Confessions》本周销量也有较大幅度的下滑,这张本周销量11万3千张的专辑本周排名从第四位退居第六,本周的销量萎缩了将近20个百分点。排在Usher之后位列第七的专辑是乡村音乐老牌明星George Strait的《50 Number Ones》,这张前冠军专辑是本周最后一张销量超过六位数的专辑,销量为10万零4千张,较上周的下滑幅度超过了25%,他的名次也从第三降了下来。

  6月份去世的灵魂乐传奇人物Ray Charles本周成为了一个新的焦点,他的传记电影《Ray》的公映成为了他的作品的推动剂,不仅他的电影位居票房榜亚军,该电影的电影原声碟也从上周的第23名飙升至第十位,销量激增50%,达到了5万5千张。这位已故灵魂乐大师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本周销量也仅仅下滑了3千张,9万6千张的销量在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八位,自发行以来,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突破了白金。

  三次格莱美奖得主,老牌流行歌手Michael McDonald的新专辑《Motown Two》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发行首周以7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九位,作为去年专辑《Motown》的新篇,商业表现有所提高。Michael McDonald去年的《Motown》曾经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第14位,至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30万张,本周随着新碟的发行,这张专辑也重新入榜,列第158位,销量上升70%达到了7千张。

  本周还有两张专辑的销量比较突出,福音音乐歌手Michael W. Smith的新专辑《Healing Rain》本周排名第11位,创下了个人生涯最高记录,不过专辑的首周销量只有5万5千张,略差于两年前的专辑《Worship Again》,当时那张专辑虽然只名列排行榜的第14位,但是首周销量却达到了5万8千张,至今的总销量已经接近70万张。美国乡村歌手Blake Shelton的新专辑《Blake Shelton's Barn & Grill》则在销量上出现了下滑,首周只以3万9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0位,Blake Shelton去年的专辑《The Dreamer》曾经以7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八位,总销量已经超过62万张。

  此外值得关注的专辑还有说唱乐团Wu-Tang Clan的精选集《Legend Of The Wu-Tang: Wu-Tang Clan's Greatest Hits》,他们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72位,在他们稍后一点的是美国著名老牌乡村歌星Willie Nelson,他的新专辑《It Will Always Be》本周名列第75位。

  本周虽然有十多张新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但是普遍的销量不高,老专辑表现又缺乏支撑,因此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呈现出了小幅回落的情况,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比上一周下滑大约2%,从1070万张下降到了1050万张。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的单周销量相比又下滑了大约5个百分点,连续第七周较去年同期下滑。全年的长篇总销量为5亿零6百万张,较去年同期的销售数字仍然保持着4.5个百分点的增幅。(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