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2K分离单飞成功 Omarion低量轻松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55 新浪娱乐

  曾经是美国颇受欢迎的R&B男孩流行乐团B2K的首脑,如今却变身为具有排行榜冠军头衔的单飞R&B艺人,这就是Omarion的经历,本周他的单飞生涯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头,他的首张个人专辑《O》尽管销量并不是非常高,但是仍然足以成为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而且他在本周击败的对手,是刚刚荣获了八项格莱美大奖的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Ray Charles等人,即使是在B2K乐团最鼎盛的时期,他们也没有任何一张专辑曾经获得过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而今化整为零,Omarion个人事业刚刚启程就已经做到了。老专辑在上周格莱
美带来的疯狂渐渐散去之后,本周市场顿显冷清,与上周情况相反,本周虽然有一些新专辑发行,但是销量却不十分尽如人意,新老专辑均不济的情况下,美国唱片市场本周再次大幅缩水,2005年美国唱片产业复苏形势不容乐观。

  Omarion为人熟知,因为他曾经是在美国颇受歌迷欢迎的R&B男孩流行乐团四人组B2K的成员之一,但是在乐团于2004年正式宣告解散之后,Omarion便开始了单飞生涯。本周,Omarion的首张个人专辑《O》便为他赢得了首个排行榜冠军头衔,这是他在B2K乐团三年时间都不曾有过的荣誉,本周《O》在发行首周销量达到了18万2千张,虽然和其他的冠军专辑相比销量稍低了一些,但这也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B2K乐团市的首周成绩,成立于2001年的B2K乐团在2002年发行了同名首张专辑《B2K》,结果发行首周以10万零9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亚军,这也是他们乐团时代的最高排行榜名次。而同时2002年末发行的第二张专辑《Pandemonium!》则创下了他们的最高首周销量,这张专辑发行首周售出了19万4千张,但是排行榜最高名次也不过是第十名,这张B2K乐团最成功的专辑至今为止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20万张。

  因为获得了格莱美八项大奖而在上周强劲反弹的前冠军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本周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Ray Charles的绝唱在本周销量狂泻了50%以上,不过本周这张专辑11万张的销量仍然确保他可以在排行榜亚军的位置上安坐。与Ray Charles的八项格莱美奖大作一道在本周出现大缩水的专辑多半也是在上周受格莱美颁奖影响而疯狂反弹的作品。美国著名朋克乐队Green Day的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在格莱美典礼上荣获了最佳摇滚乐专辑奖,上周也曾经升任亚军,但是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却也锐减近50%,10万零9千张的销量使这张专辑的排名再次回落到了第三位。50分的专辑发行在即,他旗下的The Game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ocumentary》本周的销量依然比较稳定,这位美国西海岸说唱歌手的处子作本周销量减少了大约2万6千张,以10万零5千张的销量降到了排行榜的第四名,由于50分新专辑即将发行,他也展开了又一轮和其他说唱歌手的骂战,就连The Game也不放过。

  美国著名的摇滚女将Tori Amos的第八张专辑《The Beekeeper》本周抵达排行榜,销量为8万3千张的这张专辑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五位,这位摇滚女将的市场号召力似乎也比几年前下降了不少,因为这和她前几年的成绩相比有不小差距,她的上一张专辑《Scarlet's Walk》虽然发行首周只名列第七,但她的首周成绩却比此次多出2万张。1996年,Tori Amos的专辑《Boys for Pele》曾经在发行首周以10万零9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亚军,并且至今的总销量已破白金。Tori Amos商业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仍然是1992年的《Little Earthquakes》,这张专辑至今为止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经将近双白金。

  R&B歌手John Legend的首张个人专辑《Get Lifted》本周的成绩仍然不错,虽然这张由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倾力制作的专辑本周销量下滑了大约12%到8万张,但是他的排名却从第七位上升到了第六。排在John Legend之后位居第七位的专辑是来自于Kidz Bop Kids的翻唱儿童音乐系列合辑的第七辑《Kidz Bop 7》,首周销量为7万4千张,在这张专辑中翻唱了18首包括Usher,Ashlee Simpson等人作品的翻唱歌曲。该系列的第六套《Kidz Bop 6》在发行首周曾经以3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3位。说唱天王Eminem的最新专辑《Encore》本周继续位居排行榜的第八位,不过Eminem的专辑本周销量也下滑了大约10%以上,已经降到了7万张,这张《Encore》到目前为止的美国本土总销量就已经突破了400万张,Eminem说唱天王的坚实地位仍然无法撼动。3 Doors Down的前冠军专辑《Seventeen Days》本周的销量依旧继续跳水,发行第三周,这张专辑的销量再度下滑了35%,仅余6万8千张左右,排名也继续下滑,本周已经从第六下降到了第九位。首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得主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专辑《Breakaway》本周继续坚守住了排行榜第十名的位置,但是这张专辑也难逃销量下滑的命运,6万4千张的销量较前一周又减少了15%。

  除了几张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专辑之外,本周其余几张上榜的新专辑销量普遍不是很好。说唱组合Tru的《The Truth》仅名列排行榜的第54位,销量只有2万张,这当然也不是他们的最好成绩,1999年,他们的专辑《Da Crime Family》曾经在发行首周售出13万9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五位,至今那张专辑销量已近白金。摇滚乐队Kings Of Leon的第二张专辑《Aha Shake Heartbreak》以2万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55位,这是他们的最好名次,他们的上一张专辑《Youth & Young Manhood》在2003年发行之后仅名列排行榜的第113位,销量仅为1万1千张,至今的总销量也不过只有12万6千多张。其他的还有Layzie Bone And Bizzy Bone的《Bone Brothers》1万8千张列第60,合辑《Atticus: Dragging The Lake 3》列第63,本届格莱美获奖乐队Los Lonely Boys的现场专辑《Live At The Fillmore》列第69。

  上周受到格莱美颁奖典礼刺激而销量猛增的那些专辑本周大部分的都已经回落到了之前的位置,他们的销量大跳水让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几乎找不到几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正是由于老专辑的销量大幅度缩水,而虽然进入排行榜前100名的新专辑有十张之多,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也只是在靠后的地方抢占位置。在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影响逐渐降温之后,本周美国唱片市场重新回归了持续多年的阴沉,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再度大幅度下滑,单周总销量较前一统计周下降了大约12%,降到了1120万张,而这一数字也再次较去年同期单周销量明显减少,跌幅达到了11%。截至目前,2005年全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大约为8900万张,较2004年同期水平缩水了10.5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