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舜天齐演绎《阿黛》:离别是一种说不出的忧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继与宁静及其老公保罗合唱的一首《风之马》后,在2005年春天,舜天齐正式捧出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阿黛》,一首吟唱一对即将天各一方的恋人在机场送别的伤心情歌。

  舜天齐《阿黛》吟唱离愁别绪

  从外表看,舜天齐绝对是一个硬朗的大男孩,1米82的高个儿,轮廓、线条极硬朗的
脸,在朋友中最能调侃、最活跃的人,但是,在另一面,他却有一颗极敏感、极细腻的心。他说,男人需要呈现的坚强和豁达,忧伤与失落通常都只能埋藏在心底,他也是这样做的。但是,所有人的情绪都需要一个出口,去释放,去宣泄。舜天齐选择了音乐作为他释放的出口。

  “人生自古伤离别”,《阿黛》吟唱的是一对相爱的恋人在机场分手的离别心绪。两人相爱的人,彼此还深爱着对方,却因为不得已的原因走到了分手的尽头。歌曲就以女主角的名字阿黛为名,这也表达了男主角对远走的女友的一种纪念。歌曲末尾飞机起飞的音效更是尤如一把利剑,彻底刺透了每一颗善感的心。

  舜天齐说,离别不仅仅是女人才有的忧伤,男人也一样会为离愁别绪潸然泪下,但是很多男人不太会用语言来表达这种情感,就让音乐来表达一切吧。他希望这首歌送给所有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分开、但心底仍深爱对方的恋人!

  周杰伦制作人鼎力打造 在巨痛中完成演唱

  《阿黛》是由曾担任周杰伦《双截棍》和蔡依林《布拉格广场》编曲、制作人的钟兴民亲自操刀,担任编曲和制作人,舜天齐谱写的动人旋律和歌词令钟兴民感动得一塌糊涂,很少亲自上阵的他也忍不住坐到钢琴边,亲自弹奏歌曲中的钢琴伴奏。

  在录音棚录音的那天,碰巧舜天齐的老毛病胃溃疡犯了,巨痛让他蹲在地上,几乎都无法站起来了。舜天齐心想今天肯定是录不了了,就打算去医院看病。钟兴民拦住他说,这本来就是一首伤心的歌,分手时那种决绝的离别感伤也是一种无法承受之痛,你就在这种巨痛中去唱,更能唱出那种感情。舜天齐又站到麦克前,强忍着巨痛,开始录唱。隔着厚厚的大玻璃,钟兴民和录音师分明看见玻璃那头的舜天齐泪流满面,他还闭着眼睛动情地唱着,他们已分不清这究竟是伤心的眼泪还是巨大的病痛让他落泪。只唱了三遍,就顺利地过关了。钟兴民对舜天齐的演唱评价是:情绪饱满、深情、细腻。婷婷/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舜天齐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