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五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第二届朝阳流行音乐周“五一”掀起音乐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2:34 新浪娱乐
第二届朝阳流行音乐周“五一”掀起音乐狂潮

众明星助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二届朝阳流行音乐周“五一”掀起音乐狂潮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北京音乐台和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流行音乐界的品牌活动——朝阳流行音乐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将在朝阳公园再次掀起时尚、热情、奔放的流行音乐狂潮。在第二届朝阳流行音乐周期间,将有国内外70多个知名演艺团体、乐队、歌手和音乐人将在朝阳公园六个大型舞台上竞展流行艺术的风采,与首都市民共享流行音乐所带来的激情和活力,用激情飞扬的艺术之火点燃北京火红的五月。

  今年是朝阳流行音乐周举办的第二届,虽然尚属流行乐坛的新生力量,却已影响甚远。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的第一届朝阳流行音乐周,七天共接待游客20万人,186个文艺团体参加了80台演出,仅演员就达2000余人,其中国外艺人250人,音乐周期间,一批国内外流行音乐新人崭露头角。“朝阳流行音乐周”不仅搭建了国内外文化交流的大舞台,还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已经成为首都北京的品牌文化项目。

  本次音乐周更具特色、更具专业、更具规模,可谓歌星云集,令人期待。今年的演出舞台增加到6个,演出场次达91场,从上午到晚上12个小时音乐不间断。中国流行音乐顶级品牌《中国歌曲排行榜》红五月歌会首次大规模进入朝阳流行音乐周。演出阵容更是强大,颇受歌迷喜爱的沙宝亮孙悦王蓉叶蓓汪峰黄征等名腕轮番登场,红透亚洲、韩国最闪亮的新星张娜拉更是吸引无数 fans的眼球,风头正劲、人气十足的龙宽九段、新裤子美眉组合、水木年华、花儿、王宝与正午阳光等组合激情四射,现场气氛必将持续飚升。今年朝阳流行音乐周,金属、爵士、民谣、说唱、流行各大类都有高品味和权威性的乐队入选,艾尔肯乐队、黑雪莲、天空、麦田守望者等等,还有活跃在像豪运等北京知名酒吧中的乐队组合和歌手,各个深藏绝活,他们许多可都是年轻乐迷们追逐的偶像,这次也将在音乐周上一展身手。最近的新歌好听得摧枯拉朽,再加上乐队原先就有的燥,相信这七天将感动一大票人。

  国外演出更是精彩。今年特邀俄罗斯著名摇滚组合红色野人乐队加盟,乐队多次获得俄罗斯最佳摇滚组合、最佳乐队音乐大奖和拉脱维亚“金唱片奖”。你能想象出来在一个暴将至的黄昏,你站在悬崖边缘或高山之巅的感觉么?飓风呼啸而过,你几乎无法呼吸……这就是他们的全新专辑《来吧,我愿意》中表现出来的震撼力。听他们的音乐,感受金属的力量、浪漫的梦想和充满力度,让人屏息凝神的美。以一首《是真是假》瞬间风行全美,在国际摇滚界引起了巨大轰动的美国著名“后朋克”摇滚乐队悠诺(The Urinals),今年也空降朝阳公园,音乐周期间将为人们展示新时代摇滚艺术的澎湃激情。被授予“丹麦国家乐队”荣誉的丹麦新丛林乐队是植根于传统爵士世界高端的组合,融合艾灵顿公爵的丛林声效、非洲风格的配器、巴厘岛木琴及丹麦传统音乐,成就了具有积极幽默感的顶尖作品,新丛林乐队被推崇为当下欧洲风格最多样化的爵士乐队之一。高贵血统中注入时尚元素、从古典到流行无不擅长,这就是令人瞩目的世界顶尖级铜管乐队——“瑞典国宝”马尔默铜管乐团,代表作《北欧海盗的哭泣》其无懈可击的演奏、令人屏息的才华带给人们巨大的想象空间。来自与朝阳区结为友谊城区的澳大利亚塔姆沃斯市,并多次获得澳大利亚“金吉他奖”的阿丹姆哈维也将在音乐周亮相,它将给人们带来清新纯朴、动人心扉的乡村音乐。朝阳流行音乐周的广大舞台上还有身着灿烂的民族服装的古巴热带舞,波兰哑剧大师,芬兰、阿塞拜疆、新西兰等等极具民族风情的激情演绎令人目不暇接。今年还特意邀请到惊心动魄的飞车表演,令人血液喷张。听着激情澎湃的音乐、欣赏着自己酷爱的“星星”的同时,你还可以在朝阳公园音像展卖亭尽情挑选你的所爱,在小吃摊大口地咀嚼美食,也别让自己的肚子闲着。届时,朝阳公园将成为欢乐的海洋。“五一”黄金周在这里是明星云集的七天,是放飞心情的七天,是令人期待的市民狂欢日。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