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起风波 只换不卖变标价出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2 北京青年报
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起风波只换不卖变标价出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起风波只换不卖变标价出售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有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不少大商场内的手机柜台在公开出售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

  -手机店能买到演唱会门票

  记者来到西单商场5层的北斗手机网西单旗舰店,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您这里
可以存话费换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吗?”一位专门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不换门票,只卖票。“我现在手里就有一张480元的票,但只有一张了,演唱会明天就开始了,其余的怕卖不出去就给退回去了。”徐先生说着从身后一个口袋里拿出票给记者展示。

  记者看到票被包裹在一个印有周杰伦头像的硬纸信封里,同时信封里还有一个类似IC卡的东西,上面印有统一的编号,门票的右侧有条形码,同时还有“爱玛票务”等字样。当记者问及这个类似IC卡的东西有什么用时,徐先生表示他也不知道。“网上不是说这种票没有卖的吗,你们是怎么得到的,不会是假的吧!”对此徐先生表示,自从6月中下旬以来他们就在这里卖票了,但是买的人不是很多,也许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缘故,这些票则可能是北京移动公司给北斗手机网西单旗舰店的,由他负责在这里卖,同时北京移动也给不少大商场的手机专卖店这种门票用来出售。“您说这票能是假的吗?我们天天在这里卖,已经卖出一大摞了。即使我跑了我们店也不能跑了啊!”

  -票务公司所剩门票为数不多

  记者连续在北京几家票务公司就售票情况进行了调查。中国票务在线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手里只有380元、480元的票了,而且为数不多,其他已经售罄。顾客只要打电话预订,第二天就会有工作人员送票上门。记者询问票从哪里来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是移动让给票务在线的。”

  随后记者又以顾客的身份拨通了首都票务网的订票电话,一位男同志告诉记者,他们手里还有七八张380元、480元的票,同样可以送票上门。当记者问及票是从哪里来的时,工作人员坦言:“这些票是从移动手里得到的,因为通过‘换票’方式出去的票并不是很多,还有不少滞留在公司手里,而大量的中低端票就通过种种途径转给票务公司。”

  -移动用户换购门票有点难

  一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7月1日她曾在网上预订了两张西单某动感地带专卖店的演唱会门票,但7月3日她到店里打算充值取票时,被告知店里已经没有票了,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打1860询问哪个店还有剩余。7月4日上午,李女士向会城门附近的专卖店询问得知可以充值取票,但需要上网将订票地点更改。而李女士上网打算更改充值地点时,发现网站上提供的取票地点只有四处,并没有会城门附近的专卖店,为此李女士再次致电询问该店,对方告知让她稍等,工作人员将为她进行查询。15分钟后,对方回电话给李女士,说动感地带已经下发通知将不再办理充值取票的业务,全部票都已经收回。无奈之下李女士只能再次询问了1860,对方称并没有接到票已收回的通知。经过4次投诉李女士才最终拿到了门票。

  -1860:换购门票需到营业厅

  到底怎样可以拿到门票,记者拨打了北京移动公司的客服电话1860。工号为3685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通过网站签署电子协议进行预订,然后到营业厅交纳预存金额领取门票。这次活动一共有25000张门票,客户先到先得不对外出售。如果需要可以到营业厅存话费换取,但现在票已经不多了,换票需赶快行动。

  -新闻背景

  定于今晚在工体举行的周杰伦演唱会采用了新的市场运作方式,即由北京移动和另外两个运动服饰品牌商包下全部3万多张演出票,其中移动拿走2.5万张并宣布只“换票”不“售票”———北京移动“动感地带”的手机用户可以用预存话费的方式拥有一张在市场上无处可买的周杰伦的演出门票,而另外两家运动服饰品牌商也表示会向其消费者赠送演出票。

  -回应

  北京移动称市场演出票多来自个人

  本报讯 昨日,北京移动有关人士表示,早前市场上出售的票大多来自个人,某些动感地带用户在以预存话费方式换取演出票后又将它卖掉了。

  “我们没有在市场上出售演出票。”昨日北京移动负责人强调说。他还表示直到7月8日,动感地带用户还可以换取演出票。至于各票务公司的演出票是否还可能出自其他两家运动服饰品牌商的问题,北京移动则表示说对此难以作出表态。北京青年报: 李仲虞 张硕 张念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