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苏三黛玉跨越时空追陶喆 巡回演唱会上海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8 北京青年报
苏三黛玉跨越时空追陶喆巡回演唱会上海启动

苏三黛玉跨越时空追陶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上海报道 昨天下午2点半,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陶喆首次内地巡回演唱会“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新闻发布会举行。宽大的会议大厅被来自全国的媒体填满显得有些拥挤,突然,灯光逐渐变暗,人群也在期待中变得安静,黑暗中京剧《苏三起解》的流水快板迅速变成陶喆R&B风格的代表作《讨厌红楼梦》和《Susan说》,随之“苏三”和“林黛玉”扮相的演员双双现身,上演一出“跨越时空遇见你”的短剧……观众为之会心一笑,击节叫好。

  出人意料的是,“苏三”和“林黛玉”还继续扮演两个穿越时空隧道、将追星进行到底的古代女歌迷,她们这么不远万里是为偶像陶喆送生日蛋糕来了,原来7月11日正是陶喆的生日,今年也是他的本命年,终于等来了第一场内地演唱会。陶喆笑言自己正在努力练就布拉德·皮特的肌肉,考虑现场“秀”一下。

  新闻发布会尾声,陶喆挥锤砸开一枚巨大金蛋,标志上海演唱会开票五天已经冲破1万张,北京站也即将于月底开票,他表示很有信心。记者问刚刚完成的周杰伦演唱会大获成功是否会给他造成压力,陶喆说:“我知道大家总是喜欢拿我们两个来比较,可我认为自己和周杰伦是朋友而不是竞争对手,大家也需要不同风格、样式的演唱会。”

  演唱会首站为8月13日上海虹口足球场,第二站即9月10日北京首都体育馆。陶喆透露,为这次演唱会他将排练近40首个人创作的作品,其中包含了开启华人音乐新风潮的R&B情歌《飞机场的10:30》、《沙滩》、《普通朋友》、《爱很简单》,还有独树一帜的老歌新唱《月亮代表谁的心》、《夜来香》、《望春风》,俏皮单纯的小品式单曲《小镇姑娘》、《宫保鸡丁》,还有不容遗漏的摇滚作品《黑色柳丁》《找自己》。不过,演唱会最重头的曲目当属今年1月刚刚发行的全新专辑《太平盛世》。陶喆表示,还将有一段特别为内地歌迷们准备的曲目,要到现场才能揭晓。

  代表陶氏演唱会“以音乐质感取胜”特色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乐手角色将被重点突出。陶喆说,他这支乐队组合每个成员都堪称明星成员,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洲、法国还有中国内地,是不折不扣的“多国部队”,全部由陶喆几个月来亲自飞往各城市面试选定的,“他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不只精通一种乐器,还能演能跳能唱!”另外,陶喆还宣布为了保证演唱会的完整性和流畅感,将不设表演嘉宾。杨文杰/文 供图/未明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