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志愿者用歌声燃起奥运情 青春气息贯穿全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0 北京青年报
志愿者用歌声燃起奥运情青春气息贯穿全场(图)

艾伦·卡特翻跟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志愿者用歌声燃起奥运情青春气息贯穿全场(图)
齐秦、李宗盛

志愿者用歌声燃起奥运情青春气息贯穿全场(图)
沙宝亮(中)

志愿者用歌声燃起奥运情青春气息贯穿全场(图)
牛根生(右)、邓亚萍、古巨基抽取幸运观众

  青春激情回荡全场

  很少有这样的演唱会能够让全场的观众直抒情怀,因为观众都是志愿者,歌者也是志愿者,于是无论是大牌明星还是普通观众,想的、唱的、表达的都是一个相同的心愿,让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于是,昨晚的演唱会现场,无论雨是下
还是停,无论歌手是大腕还是新秀,青春的气息贯穿全场,激昂的歌声点燃观众心中的火焰。

  当工人体育场敲响浑厚的钟声时,天上依然下着雨,在雨中,几组年轻的演唱组合和舞蹈艺员们已经在舞台上站好位,随着节奏鲜明的前奏响起,舞台上五光十色的灯光耀眼夺目,衬托着年轻的歌者舞者欢快的步伐。一曲《欢乐现在时》一下把观众的心情带到了豁然开朗的万里晴空,随着节奏,原来还打着伞穿着雨衣的观众放下手中的雨具,开始随着节奏挥动起手臂和手中的荧光棒。从此,一股青春的热情燃起后就闪烁着火花,直到演唱会结束。

  随着孙悦动感的《我心飞翔》,歌手们轮番登场,献上一颗颗滚烫的心。羽·泉的新歌《人间》是一种深情的诉说,林依轮的《向快乐出发》就像是志愿者的誓言,田震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则表达着一种火一样的激情。《两只蝴蝶》是刚刚流传不久的中国网络歌曲,来自美国的肖恩·沃特与原唱者庞龙飙歌,让观众听不出是一位老外志愿者与中国歌手的对歌,因为纯正的中文使得他与庞龙在演唱中不分你我。而当美国偶像歌手艾伦·卡特唱起他拿手的《另一次地震》和《周六的夜晚》的时候,天上又下起了雨,而冒雨的卡特与他的舞者好像喜欢在雨中玩耍,不断地边唱边舞,时不时还翻起了跟头,惹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而港台歌手古巨基齐秦李宗盛的歌更是成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

  实力歌手刘欢以他独特的嗓音高唱起主题歌《志愿北京———2008北京青年志愿者之歌》,这个时候,不仅全场灯光明亮,而且在东看台上,一面“志愿北京”的超大红旗随着节奏缓缓展开,火红的旗帜通过看台每一个人的手传递着一个主题,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手,传递着人们的心声,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为迎接2008年捧出一颗真诚的心,汇成十万个声音:“志愿北京!”

  肖恩后台背秘笈

  7·13演唱会的后台,明星们脚步匆匆、异常忙碌,即使有时候是几个人在一间屋子里化妆,但空旷的房间中也十分安静,演员们都在为上台做一些准备工作,然后平定情绪,安静地等候被工作人员通知上场。这个有些冷清的后台,似乎与舞台上的激情澎湃相去甚远。不过这个观众们的目光未及之处却也不是平淡如水的,就像一个拉紧的门帘,偶尔透出了一个缝隙,那微微泄漏的光亮中却也可以看到明星的百态。 记者:伦兵 肖扬 陶澜 周春林 李彦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