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羽泉弃奖为黄征 抗议“音乐盛典”言而无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20 信息时报
羽泉弃奖为黄征抗议“音乐盛典”言而无信(图)

羽泉弃奖之举再暴露出内地颁奖礼的种种弊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羽泉弃奖为黄征抗议“音乐盛典”言而无信(图)
主办方曾许诺黄征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

  时报讯(记者 叶毅) 前晚在北京举行的“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上发生了羽·泉组合因为不满同公司的歌手黄征事前被主办方以获奖理由邀请出席颁奖礼,但最后却没有取得任何奖项,所以羽·泉拒绝接受主办方颁发的“年度最佳专辑”。羽·泉“弃奖”事件再度暴露出内地颁奖礼的种种弊端,对此华谊兄弟昨日发表声明表明态度,而主办方之一的MTV就暂时对事件不作回应。

  羽·泉的做法维护艺人尊严

  昨日,羽·泉及黄征所属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并非因为黄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羽·泉为其打抱不平,拒绝领取“年度最佳专辑”奖,对此,他们要澄清羽·泉“弃奖”实情。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方面表示,这次颁奖典礼,所有的奖项均在先前确定,并向各位获奖歌手的唱片公司发出邀请函确认所获奖项,邀请艺人出席24日的颁奖典礼。传真上注明黄征获得“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然而前晚颁奖典礼进行到该奖项时,获奖者却另有其人。公司及黄征本人都对此感到非常意外,立即与主办方沟通,但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为保护艺人,公司决定让黄征先行退场。而作为同一家唱片公司,平日又是好友的羽·泉组合得知此事后亦感到非常意外和气愤,在领奖及表演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及此事,羽·泉表示同为艺人,他们很能体会到黄征此刻的心情,是否得奖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主办方应该给予艺人最起码的尊重,而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公司及艺人都有一种被愚弄和欺骗的感觉。因此,羽·泉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态度,并尊重公司意见,在此事未得到合理解释之前,将奖杯暂留在主办方手里。

  与MTV协商解决

  另外,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负责人孔阳军昨日也对时报记者说,“在整件事情上我们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明明答应好的事情临时又变卦,给人的感觉就是欺骗黄征来表演。”记者问他目前这件事会否跟MTV协商解决,他说:“我们正在协商,希望两天内他们能给我们满意的答复。”同时,孔阳军也表示,这次事件不会影响到他们公司日后出席其他颁奖礼,“因为我们不会因为有奖拿才去,没有奖拿就不去,其实这次发生的事最重要是主办方不守承诺而引起,属于个别事件。”

  对于这次风波,MTV方面就表示每次颁奖礼都会发生一些节外生枝的事情,而且这次颁奖礼是MTV与CCTV合办,所以不可能由他们单方面作出回应。

  事件回放 将奖杯放到地上即离场

  7月24日,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礼,在颁奖临近结尾,拿到内地最受欢迎组合奖的羽·泉此次却做了一个惊人之举。他们二人在领取最佳专辑奖时还兴高采烈,但在最后获悉好友黄征被邀请来领取最佳电视音乐奖后,却空手而归,立刻出离愤怒,并在采访间做出了丢弃奖杯的举动。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因为主办方之前答应给黄征奖的,可今天来的时候主办方就改变了主意。我们很遗憾黄征没有拿到奖,这次他受到的伤害非常大。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果没人能告诉我们原因我们只能把奖杯放在这儿了。”随即,在大家惊愕的目光下,两人把奖杯从台上放到地上离开现场。

  链接 内地颁奖礼黑幕不断

  田震摔话筒事件。2001年4月29日,南京“中国流行歌曲榜”颁奖礼上,当主持人宣布田震凭《爱不后悔》获十大金曲奖时,戴着墨镜的田震走上台,对着话筒说:“昨天通知我以最高票数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在半小时前,突然又通知我这个奖颁给了得票数第二的歌手。我现在已对这个奖的公正性产生怀疑,这种奖不领也罢!”说完扔下话筒扬长而去。

  孙楠被取消奖项。去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同样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孙楠所在唱片公司声称“因歌手没有档期”,MTV就取消了孙楠的内地最佳男歌手奖项,最终空缺了该奖项,令唱片公司大为不满,并质问是否“人到场才有奖拿”。而MTV方面则反驳孙楠没有出席领奖礼的原因,是因为孙楠在北京打高尔夫球,并不是在日本工作而无暇出席。双方各执一词,上演了一场乐坛罗生门。

  主办方曾许诺黄征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在颁奖礼结束时到媒体采访区贴出了这张邀请函,上面写着“在此我们诚邀你参与,共同分享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的荣耀!并恭喜你获得以下奖项: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但是到最后黄征并没有得此奖项,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以此举无声抗议颁奖礼主办方出尔反尔。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