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迪克牛仔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组图:迪克牛仔争做新好男人 成功后更珍惜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8 新浪娱乐
组图:迪克牛仔争做新好男人成功后更珍惜家庭

迪克牛仔已跻身一线歌手行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迪克牛仔争做新好男人成功后更珍惜家庭
迪克牛仔依然保持旺盛的演唱热情

  新浪娱乐讯 今天,1959年出生的迪克牛仔已过不惑之年,但他还是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和演唱热情,一年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各地奔波。除了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外,对于家人的责任感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在他的想法里,一个男人就要让老婆孩子过上幸福的生活,不但在物质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男人更是一个家庭精神上最强有力的靠山。

  迪克牛仔和老婆相识并结婚还是在他生活得很迷茫和困苦的那个阶段,因为曾经一起走过了一段非常艰苦的日子,迪克牛仔对家庭、爱情、亲情都格外珍惜,他在各种场合都说过:“老婆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如今,他们有了3个小孩,最大的已经20多岁了,但迪克牛仔仍然像一个最合格的男人和父亲,他最得意的就是“现在家人终于可以有衣服买,有玩具买,不用再过苦日子了”。

  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迪克牛仔曾经对自己选择了音乐这一行十分迷茫和痛苦。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他音乐上的才华始终不被音乐界认可,只能靠每天在酒吧唱歌挑起全家人的生活重担。但是酒吧复杂的环境、有限的演唱收入都不足以彻底改变家庭生活的窘境,在巨大的生活和心理压力下,迪克牛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陷入深深的痛苦,他常问自己:“我的选择错了吗?”也是在那个阶段,他卖过一段阳春面,还去餐馆端盘子,想改行做小买卖彻底告别音乐。

  在1993年到1994年的一年多时间里,迪克牛仔的压抑和痛苦达到了顶点,心情不好就经常靠酒精来麻醉自己,不过在老婆、朋友的鼓励下,他很快就戒掉了酒瘾,重新恢复了一个男人的勇敢和自信。过了两年多,1997年,他参与录制的合辑《Live Band乐团1》终于震撼了流行乐坛,连续五周荣登了香港IFPI销售榜前十名,迪克牛仔也终于从PUB歌手中脱颖而出,跻身一线歌手的行列。

  谈到这些迪克牛仔感慨万分,说:“坚持不一定成功,放弃就一定失败。如果你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确实有兴趣,也有特长,那你就应该坚持。因为如果你在自己最有把握、花了最多时间的东西上都做不好,转行你会更差。我曾经很迷茫,曾经有很多疑惑,但最后证明,自己是对的。”

  也许是因为迪克牛仔对家庭的眷恋,一直以来他的女歌迷对他的痴迷就绝不亚于男同胞,据演唱会主办方介绍,目前前来购票的人中有不少是女性歌迷,年龄分布也很广,小到20岁左右的年轻人,大到40多岁事业有成的中年人,而且女歌迷一般都是要带着老公或者男友一起去看演唱会,她们说:“除了我自己非常喜欢‘老爹’外,也要让我老公跟人家学学!”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