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型广场演出《青春之火》专题 >正文

视频:新星歌霸频频得奖 《青春之火》满台生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48 新浪娱乐
新星歌霸频频得奖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大型广场演出《青春之火》已在京郊掀起了阵阵热潮,被人幽默地与“麦莎台风”并称为“北京2005夏季两大风暴”!掀起这季热潮的演员可不是什么明星大腕,而是初绽蓓蕾的中北英皇音乐家族的未来之星。此言非虚,这一季的比赛季,他们的身影不时闪耀在这些国际、国内的顶级赛事上,而且收获颇丰,故事连篇……

  国际大赛“伤花”怒放一飞冲天

  “我得了特等奖!”刚刚参加完“罗马尼亚国际青少年流行音乐大赛”的张沙沙打电话给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亲爱的老师。“嗓子怎么哑了?”“累得。我拼了!”

  2005年8月7日。罗马尼亚。15个国家二十余名青年歌手荟萃一堂,或舒缓或高亢的歌曲曲曲动听。特别是主办国罗马尼亚的选手更是摩拳擦掌意欲折桂。

  一个纤秀的中国小姑娘一上台就连蹦带跳,全场情绪达到最高潮!“我要飞飞越伤悲……”台下的观众随着激越的节奏欢呼摆动。“我要飞!”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台下沸腾了。“Great!”台下的观众喊哑了嗓子,评委们也频频点头,眼里流露出惊喜。张沙沙,这个在初赛时已崭露头角的小姑娘这次真的一飞冲天了。当评委会主席把本次比赛最重的一座奖杯——大赛特等奖放到张沙沙手中时,她笑容如花。此刻,她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而在台下的领队想起选派张沙沙的过程也不禁笑了。这个过程曲折而幸运。幸运的是他们选择了张沙沙代表中国来参赛。更幸运的是张沙沙选择了好的专业学校。

  据中演公司的张小姐介绍,这次大赛中国区选手由文化部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来选派,每天他们都要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歌手的小样,但要找到声音好、又要有现场表现力的年轻选手着实不易,这时在《非常6+1》有精彩表现的张沙沙进入他们的视野。他们在《非常6+1》的编导处了解到张沙沙是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声乐班的学员,在《青春之火》演出中也有精彩表现。于是他们就到中北英皇找到张沙沙的指导老师贺冰新,请她把张沙沙的小样寄给他们。第二天,中演公司就打电话给贺老师说:“张沙沙可以。漂亮、声音好,正是我们要找的人。我们全体人员都看了,都觉得很好。我们决定选她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好事多磨——张沙沙就差点和这个奖项失之交臂。当时,张沙沙的签证因故没有签下来,眼看着就要错过比赛。中北英皇的领导看到正在愁眉不展的张沙沙问清了原因,忙安慰她说:“别急,塞翁失马焉之非福?正好今天韩国最大的娱乐公司CJ来学校挑几个学员到韩国包装打造,你好好表现,也许可以被韩国人选中呢,这不也是个机会?”一席话说得张沙沙多云转晴,发挥十分出色,果然被韩国人一眼相中。俗话说:福无双至。此话也不一定哦。张沙沙刚在韩国客人面前出色表演完,又接到中演公司的电话:她的签证下来了!

  事后,张沙沙说起这次比赛的曲折很平静,她说:“这次参加比赛我心态还是比较好。其实外国选手的实力还是挺强的,但我一点也没有紧张。站在台上听到台下鼓掌的声音反而好平静,根本没想到得奖的事,只想着好好表现,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不过现在想想,觉得能参加这个比赛对于我来说真是太幸运了。我感谢给我机会展示我自己的中演公司,更感谢中北英皇。正是在这里我面对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接触到‘欧美声乐学习方法’,体会到律动对气息、声音展现的帮助。第一次上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第一次在中北英皇主办的‘青春之火’大型演出中面对上万观众,体会到当歌手的幸福。还有这一次,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第一次和这么多各国选手竞争。我觉得好幸福,没给学校和老师丢脸,也没给中国人丢脸!”

  全国歌手大赛野百合也有春天

  中北英皇新的情歌王子包尔淦,有着一副金子般的好嗓子。提起8月份刚刚参加完的在重庆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声乐大赛”半决赛,很有一番感触在心头。

  这次大赛是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专业声乐大赛,全国共有36名歌手进入半决赛,选手实力强,评委也是国家知名专业人士,著名歌手苏红、范琳琳,著名音乐人温中甲、付林,让站在台上比赛的年轻歌手们真是觉得“高山仰止”,不禁有些紧张,更何况本次大赛最年轻的选手包尔淦呢。可是这个年仅19岁的小伙却说:“我那天一点都没紧张,紧张什么?中北英皇的准艺员经常上台表演,不管是学校里的还是万人广场演出都一一经历过,所以不憷台,早在‘青春之火’的演出里锻炼出来了!再加上和我一些参赛的伙伴宋健凯也给了我许多鼓励,我们都商量好了,一定要发挥最好水平!虽然面对着全国最优秀的专业选手、最权威的评委,现场观众投票竞争也同样扣人心弦,所以每个选手面对的压力都蛮大。但我觉得我那场比赛发挥不错,唱了一首陶喆《飞机场的10点半》,获得了当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而我们中北英皇另一个选手宋健凯表现也挺不错。能得到这个奖是我最最开心的,因为这是观众真情实意投出来的票,我认为作为一个新出来的歌手能得到观众的支持真的是一种鼓励。我希望我以后能用更多的好成绩来回报观众对我的厚爱。”

  除了紧张的比赛,包尔淦还在北京参加了《青春之火》的演出,包尔淦说:“这个演出没有大腕,全是我们中北英皇的艺员和准艺员,像我们上届的师哥师姐,栗锦、李晶,他们可也是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十分优秀的歌手哦。所以,我们的演出受到欢迎也是应该的。我们年轻但充满着激情,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尽情挥洒着我们的青春和对音乐的爱,我想这是最重要的。这台演出对我自己是一个宝贵的经历,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觉得每演出一次,我自己就成熟一些。现在观众还不太熟悉我们?没关系!我们会通过这个舞台让大家渐渐认识我,以及许多年轻歌手的。”

  进军!“亚洲新人大奖赛”全面开花

  银、铜、最佳组合、最佳潜质、亚洲新人、优秀组合……当“第八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华北决赛”的奖杯用手都抱不过来的时候,中北英皇的准艺员笑得合不拢嘴。活跃在《青春之火》演出中的二十多位姑娘小伙再一次用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相约在上海夺得最耀眼的那颗星星,成为亚洲新歌王!

  获得银奖的赵艺飞、获得铜奖的王伟美和包尔淦已经打赌这次的亚洲新歌王一定在中北英皇中出现,至于说到底是哪个人嘛,当然每个人都说是自己了!为什么这么自信?小“人气王”包尔淦说:“8月9号我一参加这个决赛,就觉得我们一定可以进入最后的比赛的。没问题!中北英皇的人应当是最争气的。我们在学校进行了这么长时间的学习打造,又参加了‘青春之火’大型演出,每一次的上课、上台、比赛都是对歌曲、对台风的精雕细琢,都是对自信心的逐渐加强。这种方式别的地方有吗?只有中北英皇。因为我们都是在不断地竞争性实践中学习和成长的。”

  而其他获奖的选手也是在《青春之火》演出中最受观众欢迎的一些歌手。唱《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杨帆获得“亚洲新人奖”,唱《哎呀》的PINK PINK组合获“最佳组合奖”……看来观众和专家的眼光基本一致,市场演出与专业比赛的目标也是基本一致,让新歌手成为新歌王,让小星星照亮整个夜空!

  香港大赛BABYQ勇夺新花魁

  8月5日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群星闪耀。梁咏琪容祖儿谢霆锋、SHE、蔡依琳、范晓萱等明星伴随着粉丝的尖叫声走过红地毯。这里是由香港新城娱乐电台主办的“香港国语力颁奖典礼”的现场。

  而中北英皇新少女组合BABYQ在群星之中也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不是第一次获奖的她们今天又突出重围,在众多新歌手、新组合中夺得花魁,获得“新势力组合”奖项。当五位如花似玉的小姑娘在台上载歌载舞她们的主打新歌《HELLO BABY》,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闪光灯闪成一片,尖叫声欢呼声连成波浪。

  演出完,师姐容祖儿跑到后台又是祝贺又是鼓励,惹得几个小姑娘甚是感动,容祖儿说:“不错啊,又有进步啦。”甜BABY马阅说:“当然了,现在许多的演出机会让我们不断成熟。”而其他BABY也说:“姐姐,没有你的鼓励,没有中北英皇公司的支持我们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谢谢你!”几个姑娘含着泪说。

  看来这些花季少女知道,怀着感恩的心,她们才会得到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她们的演艺道路才会越走越长,越走越稳。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