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冷静面对三十岁 称感情的事要顺其自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3:12 沈阳今报
羽泉冷静面对三十岁称感情的事要顺其自然(图)
羽泉为歌迷签名(资料图片)

  今报讯 30岁对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羽泉回答:是担负责任。

  可就在这次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之前,羽·泉却做了一系列不太成熟的举动——弃奖杯、掀桌子、批乐坛,怎么解释这样的行为呢?海泉说,我们做这些事很冷静,只是方法不太聪明,就当作30岁的别样一刻吧!

  30岁的男人才算成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专辑的名称叫《三十》,那么30岁对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海泉(以下简称海):每个人的境遇和遭遇不同,30岁的男人应该到了可以冷静想问题的年龄,他相对于20岁的人,经历了很多的机遇,也面对了不少的挫折,甚至是欲望,所以他更能担负起社会的责任,这种责任感包含着他整个的生活状态。

  几十年前,大概30岁已经是结婚生子,而现在,在很多的大中城市里,30岁的人才刚刚开始学会掌控生活的能力。如果说男人生理上的成熟是18岁,那么心理上的成熟就是30岁。

  这张专辑是羽·泉出道以来花费时间、精力最多的,也是最小心谨慎的,在创作的过程中,里面充满了很多我们对生活的思考、理解,所以我们当时就想,用什么词语来表达这种状态呢?就用30吧,刚好这一年我们30岁。

  两人合作能克服彷徨

  记:对于创作型歌手来说,总会遇到事业的彷徨期,你们呢?

  海:我们也是一样,不断地在音乐的路上思考,如果说第二张专辑是上升期,那么四年前的《没你不行》就是低潮期。低潮的时候怎么办?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从对方的身上审视自己,这也是组合的好处。在这两年,我们越发觉得自然流露的真实最可贵。

  记:所以才会在近期看到你们一连串有悖于以往健康形象的举动?

  海:那只是一种巧合。颁奖礼上弃奖杯而去,是我们很冷静的做法。因为颁奖礼有失误,就是要提出来,我们的专辑才发行二十几天,就获得最佳专辑奖,这个时机本来就不到,那好,我们就决定奖杯不拿走了。这么做,道理很简单,完全是出于负责任的态度。

  再有,就是签售风波,当时真的是主办方做得极其不专业,随便把等了那么长时间的歌迷打发了,我们的举动也是出于对歌迷的保护。当然,表现的形式不是很聪明,就当作是30岁的别样一刻吧!

  一枝独秀不代表是最好

  记: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你们总是在尖锐地批评现有音乐市场?

  海:是的,因为我们发现现有的流行音乐市场属于恶性循环状态,如果不赶快加以改善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盗版、网络无限制的下载,让唱片公司在制作专辑时,将成本不得不压缩再压缩,可这样还是赔钱。而且现在的新闻宣传也不太注重音乐本身,老老实实唱歌的反而不被关注。我们现在把这些疑惑说出来,就是想提醒观众,流行音乐要有责任感,不要对听歌的人,尤其是青少年造成浮躁的教育,否则整个唱片行业就会陷入困境。

  记:过去的几年里,羽·泉始终是一枝独秀的,但近来好像花儿乐队水木年华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海:其实,对于乐坛来说,组合根本不存在可比性,大家都是在用自己的音乐风格说话,我们觉得现在的音乐市场依然缺乏

竞争力,尤其是乐团,在内地市场根本谈不上有多受欢迎,我们希望这个市场能够更繁荣,只有歌手多了,才会体现出羽·泉的好,而不是保持一枝独秀的姿态。

  稳定的感情也充满无奈

  记:很多人知道你们收获了爱情,平日里是怎么让爱情保鲜的?

  海:和普通人一样,打电话、发信息。因为工作安排的太满了,我们基本上一个多星期见一面,待不了一两天之后又离开,可这些是作为艺人必须面对的,我们在决定走到一起的时候,已经想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虽然有些无奈,但我们必须面对。

  记: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海:顺其自然吧。除了唱歌,我还有其他的工作,在北京我还有音乐制作公司和一个录音棚,所以,回到家里依然是很繁忙的。不过有了好事,我会通知大家。记者 唐晓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