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郑秀文为《长恨歌》献声 林夕黄耀明幕后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10 新浪娱乐
郑秀文为《长恨歌》献声林夕黄耀明幕后助阵

郑秀文为《长恨歌》献声,林夕黄耀明幕后助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久没有推出唱片的郑秀文,为电影《长恨歌》唱主题曲,这次的音乐班底是新组合,黄耀明担任歌曲监制,林夕填词,两人花了几小时看《长恨歌》了解剧情,务求歌曲跟电影联系更紧密。

  林夕在歌曲中填上《长恨歌》女主角王琦瑶的感情纠缠:“不甘平凡,感情却是种负担;告别青春,却没有告别渴望。想爱就爱,可惜已跟爱情无关;如梦旧欢,只是徒劳的
纠缠。”令人联想到她离离合合的恋爱经验,而近日再度传出她与安仔复合,相信她对纠缠爱情的经验,对投入歌词绝对有帮助。

  而林夕现场监督 Sammi唱国语歌的发音与准确性,录音前,他们亦开会研究 Sammi的演绎方式。黄耀明建议 Sammi以沉厚的声线演绎带旧上海感觉的歌曲, Sammi感激黄耀明的发掘,她笑称未听过自己的沉厚声线呢!

  此外,《长恨歌》的 MV内容是剪辑电影片段而成,在电影未上映前,歌迷可在 MV中率先看 Sammi在戏中如何演绎“王琦瑶”。唐嘉曦/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恨歌》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