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苏三起解》念白 陶喆热带雨林秀京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唐峥) 昨晚,在一万多名观众的欢呼和尖叫声中,陶喆的首次北京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场演唱会制作精良,堪称京城演唱会的榜样。

  昨晚首体的舞台被布置成了一片巨大的热带雨林,晚7点半,“在世界毁灭的浩劫中乘坐直升机逃生”的陶喆坠落在这片热带雨林里,和他的乐手们相遇,于是他们在陶喆《找自己》的歌声开始携手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新世界。
《苏三起解》念白陶喆热带雨林秀京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通常在演唱会上只有歌手才戴耳机,而这次陶喆让乐手、和声等人都戴上了耳机,麦克风收到的声音因此更加“干净”信报记者陆欣/摄

  昨晚陶喆共演唱了30多首歌,包括早期的《小镇姑娘》,后来的《黑色柳丁》,以及新专辑《太平盛世》中的《孙子兵法》、《Susan说》等,还翻唱了罗大佑、甲壳虫等前辈的作品。他几乎把所有歌曲都重新进行了编曲,力求让现场观众获得与听唱片完全不同的感受。陶喆也表现了自己的多才多艺,一段探戈跳得可圈可点,据说他为此专门跟老师学了很久。而在《Susan说》之前,他还加了一小段京剧《苏三起解》的念白。
《苏三起解》念白陶喆热带雨林秀京剧(组图)
  没有嘉宾,陶喆一个人把气氛搅得热到了极点,很多观众不断尖叫:“陶喆,我爱你!”全场都在跟着他大声地合唱。昨晚的乐手们也不像其他演唱会中的同行那样“隐形”于黑暗角落,而是和陶喆一起表演,他们又是演奏、又是唱、又是跳,还不时和陶喆飙一飙乐器。

  以往很多京城演唱会最突出的弱点是音响欠佳,而昨晚的演唱会示范了专业的音响效果是什么样子。很多人都表示,陶喆演唱会的声音效果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