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组图:坎耶-维斯特蝉联冠军 力压复出老滚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52 新浪娱乐
组图:坎耶-维斯特蝉联冠军力压复出老滚石

蝉联冠军的Late Registratio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坎耶-维斯特蝉联冠军力压复出老滚石
老滚石的新作

  新浪娱乐讯 如今是不能只以“说唱超级制作人”的称号来形容大名鼎鼎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了。维斯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Late Registration》本周上榜第二周,在50美分,滚石乐队的冲击之下,蝉联了专辑榜冠军。虽然本周的销量相比首周有大副下降,仅为28万3千张,但仍固守着冠军的宝座。本周名列第二,随《Late Registration》一同继续着Hip-Hop风暴的还有50美分(50 Cent)新发行的《The Massacre》的CD+DVD特别版。(《The Massacre》原始专辑已于六个月前发行。)而老石头(The Rolling Stone
s)的最新专辑《A Bigger Bang》虽然“坚硬”依然,但却无力动摇如今风行全世界的说唱旋风,首周上榜名列第三。巧合的是,乐队的上张专辑,发行于1997年的《Bridges to Babylon》上榜首周也是排在第三位。总体来说,本周美国唱片市场与上周相比略显萧条。

  冠军唱片《Late Registration》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下降了三分之二,但两周的销量加起来也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张。亚军专辑50美分的CD+DVD特别版本的《The Massacre》,本周销量为15万4千张。今年三月,《The Massacre》以近4万5千张的销量曾获冠军。本次Shady/Aftermath/Interscope公司发行的特别版的唱片中并无新歌,只是增加了全部的21首歌曲的MV,专辑还依然获得亚军,50美分的人气可见一斑。在本周,值得一提的是化石级乐队,摇滚乐历史上的常青树滚石乐队开出的“新花”----乐队近十年来的首张新作《A Bigger Bang》。滚石的这张新作让我们不得不对这几个平均年龄已过60岁的老年人给予由衷的敬佩,但只有敬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在《A Bigger Bang》中,老辣的滚石乐队再次展现了超凡的实力,音乐依然以招牌式的传统布鲁斯摇滚示人。专辑首周销量为12万9千张,不仅是本周首次上榜专辑中表现最好的专辑,而且堪称滚石乐队近二十年来的最佳作品之一。

  由于本周有实力的新专辑较少,因此本周前十名中出现了不少老专辑成绩回升的现象。本周排在第四,第五位的专辑分别是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Monkey Business》和玛利亚·凯丽(Mariah Carey)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Monkey Business》在上周稍下滑之后,本周以8万3千张的销量回升至第四位。 “花蝴蝶”玛利亚·凯丽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本周售出8万1千张,在榜上的牌位与上周持平。排在第六位的是是50 美分的G-Unit组合成员Tony Yayo首张个人专辑《Thoughts of a Predicate Felon》,销量缩水幅度达67%,成绩比上周下降四位。本周第七依然是流行精选《Now 19》,销量为6万8千张。自发行之后便获得多项大奖,且最近刚达到4白金销量的绿日乐队(Green Day)的《American Idiot》上榜已长达51周,本周竟重新打入前十名,排在第八。流行公主Hilary Duff的精选辑《Most Wanted》本周继续下跌一位,名列第九。销量缩水到17%到6万4千张。排在第十位的是Young Jeezy的《Let's Get It: Thug Motivation 101》,虽然销量缩水3.5%到6万2千张,但名次仍比上周回升一位。《Let's Get It: Thug Motivation 101》七周前首次上榜就获得亚军,目前该专辑总销量已达57万8千张。

  在十名以外,著名的乡村音乐双人组合Brooks & Dunn的新专辑《Hillbilly Deluxe》在上榜第二周仅售出4万7千张,从上周季军跌落至本周第13位。独立音乐组合Death Cab For Cutie的首张主流唱片公司专辑《Plans》本周销量下降57%,从上周第4下滑12名,排在第16位。上周名列第十的女歌手里菡娜(Rihanna)的首张专辑《Music of the Sun》本周也跌落至第19位。

  另外,在新上榜的专辑中,除了滚石的《A Bigger Bang》成绩较好以外,本周只有三张其他歌手的专辑进入了榜单的前100名。分别是:说唱歌手AZ的《A.W.O.L.》 民谣女歌手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的《Bloom: Remix Album》和“Ryan Shupe & the Rubberband”的《Dream Big》,分别排在第73,第76和87位。

  纵观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由于有实力的新专辑发行较少,本周的唱片市场的总销量比上周下降了9%,为950万张,比去年同期相比更是下降了16%。至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较去年同比下降9%,约为4亿2100万张。

  展望下周,前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第13张个人专辑《Chaos and Creation in the Backyard》已经发行,有望在前十名的高名次中觅得一席之地,但估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对说唱超级巨星坎耶·维斯特构成威胁。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