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2005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若英十一月上海演唱会变身城堡公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46 新浪娱乐
刘若英十一月上海演唱会变身城堡公主(组图)

奶茶刘若英新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若英十一月上海演唱会变身城堡公主(组图)
将演绎一场深奥的演唱会

  新浪娱乐讯 去年“原来你也在上海”是刘若英出道近10年来首次内地个唱,票房爆满!

  演唱会后有报道称“这场演唱会制作之精良、舞台设计之独特、现场气氛之感人堪称上海演出市场之罕见,因此显得格外超值!“而这样赞扬肯定的报道也堪称媒体之少有。

  刘若英去年的演唱会颠覆了上海歌迷对演唱会形成的固有传统观念,不但亲身感受到奶茶刘若英‘风情万种’的表演,还头一次看到精心搭建成的多层立体形式的舞台剧舞台。刘若英唱、念、演俱作,每首歌、甚至是一句对白都是按照精心设计的脚本和场景推进,有把人拉回“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的意境的力量,令上海歌迷被她的才华所折服。

  所以“奶茶”刘若英2005年概念演唱会“公主彻夜未眠”世界巡回第一场11月18日锁定上海大舞台!继续为爱痴狂!

  姚谦钦点 公主彻夜未眠

  乍一眼看,觉得这个很深奥的演唱会标题是出自这场演唱会的精神领袖姚谦之笔。

  有情景的演唱会表演形态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渗透,而像刘若英这样的艺人她转身就能成为这个‘孤单城堡’中的长发公主,进入‘阿咦哩妈咪咪麽轰’的神游世界!

  在姚谦眼里的刘若英骨子里透露的是与被冠上“才女”“知性”大相径庭的字眼‘精灵’。会起这样的演唱会名字原因是姚谦每每都会在半夜三更收到奶茶的邮件,写的都是关于对某首新歌或某段

歌词的想法啊,也有或是突然的灵感之作。所以姚谦就会非常的好奇,这样的一个女子白天工作忙翻天之外,每天晚上究竟为什么还能想那么多,究竟她晚上都在干什么呢?难道现在的女生都开始习惯在夜晚把心情拿出来歇息,晒晒月光?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很悬的名字。

  借此,姚谦想要把多样的奶茶体现在今年新一轮巡回演唱会里,而奶茶也想要把自己的演唱会变成一个大家的放松空间,现代女子生活里的综合症候群在这场演唱会里将会有一次完全颠覆和快意创新,唱歌仿佛已变的不最重要,想籍由唱歌而表露生活在快节奏都市里的女子真实的心路历程以及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想带给来看的人们勇气,卸下面具、笑中带泪地快乐大唱。

  今年的全新演唱会节目还是由去年和奶茶合作默契,也是曾为张信哲度身打造“柔情交响”的郭子担纲总导演,而演唱会的神秘来宾仍旧还会是2个神秘女人,是不是又会变成3个女人一台戏呢,就要拭目以待了。

  女人曰:《越爱越美丽》

  让歌迷等了一年,万众期待中,刘若英推出了2005年最新单曲——《越爱越美丽》。配合这次演唱会,刘若英的国语唱片也会在演唱会的同一天11月18日全国发行

  这首《越爱越美丽》将时下最流行的街头、HIP-HOP,欧陆轻电音等音乐元素融合在一起,中快板的节奏配合刘若英“似说又唱”的全新唱法,这样的突破绝对让人听来“耳前一亮”。为了挑战自己之前从未尝试的曲风和唱法,奶茶在录音室里“磨”了近一个月,反复和制作人陈伟沟通,从音色、咬字一直到编曲,每一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结果这首歌出来的效果当然是出奇的好,就连刘若英许多一直认为她只适合唱《很爱很爱你》《后来》的朋友,在听完这首《越爱越美丽》后,都对她翘起了大拇指:“原来你真的可以变成舞曲天后!”尤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