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昨淹没八万人体育场 李宇春成绝对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7:43 东方早报
“超女”昨淹没八万人体育场李宇春成绝对主角

李宇春成绝对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了看李宇春,等多久都无所谓。”一位身着黄色“玉米服”的女“玉米”哽咽着对记者说。在李宇春即将出现的前五秒,守候在八万人体育场四面八方的“玉米”集体自动站上凳子开始尖叫,震耳欲聋之声直至李宇春离场。昨夜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超女”巡演,依然如在成都站所发生的一样,李宇春成为绝对主角,其余“超女”都沦为配角。特别当上届冠军安又琪出场时,全场的寂静使得整个气氛尴尬无比。好在昨夜天空作美并未下雨,“粉丝”们在演出结束后又一次聚在体育场各地“集会”,引来无数路人观看。

  与音乐无关的

演唱会

  一如早前在北京宣传巡演启动时一样,此次“超女”全国巡演音乐总监小柯私底下向媒体透露:“这不是听音乐的演唱会,主要是看人,音乐只是气氛,不是演出中最重要的。去看的人是因为喜欢她们整个人,所以更多的是观众的参与和狂欢。”昨夜的演唱会的确与音乐无关,“粉丝”们甚至都不在乎是否能看到台上的偶像,只关心自己的嗓门够不够大。

  于是,台上话筒的啸叫可以被忽略、简陋的舞台布景可以被忽略、主持人的废话可以被忽略,“超女”们并不好看的着装也可以被忽略,只要李宇春站在舞台上,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不管她说了什么,唱了什么,全场依然沸腾不已,特别当不少“玉米”们集体放飞手中的黄气球,整个八万人体育场上空被星星点点的黄气球所占据,场面蔚为壮观。

  歌还是越“口水”越好

  虽说出场的“超女”中,观众能熟识的不多,但只要台上翻唱的是“口水歌”,台下一样有人跟唱。当陈西贝等三位“超女”临时组成的组合翻唱起TWINS的大红歌曲《下一站天后》,虽然没有人愿意为她们鼓掌或是呐喊,但记者发现跟唱的人依然不少。而当叮丁等三人临时组成的组合翻唱蔡依琳的热门歌曲《看我七十二变》,尽管由于调音师的问题,许多时间台下根本听不到歌声,但随着劲爆的音乐,依然有不少“粉丝”摇动躯体。随后的黄雅丽、纪敏佳、叶一茜几位并非人气最高的“超女”共同演绎光良最近的新热门歌曲《童话》时,全场首次出现了大合唱场面。不得不承认,“口水歌”拯救了昨夜许多“超女”的冷场尴尬。

  “超女”显疲态

  由于近来“超女”都太过忙碌,现场有不少人都出现了疲态,特别是一向在舞台上活蹦乱跳的何洁,开口演唱时明显没了以前比赛时的劲头,开场一曲广告歌唱得台下观众不知所谓,随后一首慢歌更是毫无水准可言,甚至最拿手的翻唱张惠妹《牵手》,也屡屡高音上不去。相比之下,没有参与首站演出,也并没有太多商业出场机会的周笔畅则显得轻松自如,主办方还特别为她在舞台上摆出衣帽架,以方便她唱三首歌换三次造型,王菲的闷》、范晓萱的《氧气》、陶喆的《天天》,不用周笔畅号召,“笔迷”便自动起立尖叫。

  好在“粉丝”们原本无心欣赏各位“超女”的唱功,重要的是跟自己参与投票选出的偶像聚在同一片天空下,门票价格也并不惊人,因此“粉丝”们大多满怀激动地等待、欣赏偶像在台上的几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