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孙楠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孙楠不唱歌就去踢球:《神话》就我那段最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孙楠不唱歌就去踢球:《神话》就我那段最感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楠写给信报的五周年贺词

孙楠不唱歌就去踢球:《神话》就我那段最感人

孙楠不唱歌就去踢球:《神话》就我那段最感人
不唱歌了,就去踢球

  内地乐坛大哥孙楠刚刚发行了自己的新专辑《忘不了你》,其中的歌还请来了曾经3次获得格莱美奖、6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国际创作天后戴安·华伦参与创作,不过孙楠风趣地告诉记者,最开始他根本就没觉得这位国际大师会对这张中文专辑有什么帮助。而在《忘不了你》中最让他称道的还是和韩红合唱的电影《神话》主题歌,孙楠甚至认为,电影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就是他和韩红合唱主题歌的那段情节。

  成龙点将,献声《神话》

  成龙今年的电影力作《神话》究竟能否赢得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现在还不好说,但现在毫无疑问的就是,这部中韩两国跨国合作的大制作影片已经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而由孙楠、韩红搭配演唱的《神话》主题歌《美丽的神话》却已经得到了一致肯定,这让孙楠颇为自豪。他还特别开心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和韩红演唱《美丽的神话》的缘起,原来,这一切都是成龙一句话敲定的。

  孙楠告诉记者,在今年夏天的时候,他参加了一个慈善晚会,正巧成龙也参加了这个晚会,成龙见到孙楠特别高兴,因为他听过孙楠的歌,觉得孙楠的音色雄厚、有气魄,非常适合《神话》的感觉。所以成龙就问孙楠,愿不愿意唱《神话》的主题歌。而由于这首主题歌是男女对唱的,成龙又为孙楠找来了韩红,就这样成就了一对非常不一般的乐坛组合。“和韩红合作这件事真是太有意思了,因为虽然我们本来就认识,两个人的性格又都属于大大咧咧的那种,但我从来没想过和韩红一起合作演唱,所以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孙楠提到韩红的时候大笑着介绍,“我觉得我们俩人挺有默契的,在录制这首歌之前,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交流,但是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孙楠还告诉记者,他很感谢成龙大哥的是,这首《美丽的神话》一共四分多钟,在电影中,这四分多钟被全部播出了,这种对主题歌的处理方式非常特别。至于孙楠对《神话》的观后感,孙楠则毫不犹豫地表示:“影片最感人的就是我和韩红唱主题歌的那段,真是太精彩了,特别有感觉的歌曲配合影片的高潮,真是荡气回肠!”

  《忘不了你》,代表自己

  孙楠的这张新专辑《忘不了你》一经推出就引来了很高的赞誉,并且销量奇好,很多歌迷觉得这张《忘不了你》既体现了孙楠加盟华纳唱片以后风格上的国际化,也秉承了孙楠的一贯歌曲模式,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感觉刚刚好。

  对此,孙楠表示,其实他为此感到很困惑,“我觉得新专辑的成功代表我越来越不了解歌迷的心理了!以前,我唱什么歌能红,唱什么样的歌歌迷能够接受,我心里都非常有数,比如唱《不见不散》,我就肯定这首歌的流传度会非常高,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根本把握不住歌迷们的喜好了,比如前一张专辑中的一些歌曲,按照我的想法应该是很讨人喜欢的,但实际的效果完全不是那样,也可能现在乐坛太过多元化了,一个歌手很难去掌控如何在这种多元化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孙楠认为,既然他越来越不了解歌迷的心理,而且他在一段时间以内,也没有十足把握去掌控歌坛的音乐走向,所以他的选择就是做自己最喜欢的歌。“我觉得做我自己喜欢的歌,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至少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自己会很开心,我可以说,这张专辑就是代表我自己的!”

  特别有意思的是,孙楠的这张完全体现他个性的《忘不了你》还请来了曾3次荣获格莱美奖、6度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国际创作天后戴安·华伦参与创作。但是孙楠坦率地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对这个天后并不认可,也没觉得她会对自己的作品有什么帮助。直到后来真正合作了,孙楠才承认,这个天后确实还是有两下子。

  在当今的华语乐坛,孙楠是数一数二的乐坛大哥,而这个现在看起来非常风光的乐坛大哥实际上从初中没毕业就走上了一条非常不容易的生活道路。他当过建筑工、司炉工,卖过服装,摆过地摊,几乎什么工作都做过。终于发现自己的唱歌特长以后,也没有少受苦。刚出道就因为性格过于直率而被封杀。

  孙楠说,在艰难的那几年中,他曾经睡过大马路,也曾经和同时期的流浪歌手们住过简陋的地下室,共吃一碗白米饭。但是不管多么艰难,孙楠都觉得坦然,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的生活非常贫苦,日子过得不顺心。“要说苦的话,应该说,当年是挺苦的,但可能是因为我性格的原因,我把一切都看得很开,我觉得天塌下来都没有什么,所以每一天我都非常快乐!”孙楠进一步说,“这些年,我越来越红了,也没少经历是是非非,很多人都说,孙楠怎么每天看起来都那么开心,就好像完全没有压力似的!实际上,也确实如此,为什么呢?因为我从来就没想过我能红,早先我觉得我不是帅哥,性格又直,也没什么特别的长处,和其他歌手比起来,我有什么优势?所以我从来没觉得我有红的可能,当然也就不会有什么压力了。至于现在,因为我这个人无所求,能赚多少钱就赚多少钱,能唱到什么时候就唱到什么时候,所以,我把一切都看得很淡,没什么大不了的!”

  孙楠还笑说,他特别喜欢踢球,如果哪一天真不唱歌了,就干脆去踢球,那样的日子更自在!郝晓楠/文 陆欣/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