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谣言不断 总决赛成“辟谣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0日讯 从10月1日起在央视经济频道连续直播的《梦想中国》终于在今晚画上了句号。来自江苏的21岁选手吴文景获得了金蝶奖,他的票数为1064446票,远不及《超级女声》的冠军李宇春(353万)。有趣的是,由于此前《梦想中国》负面消息不断,今晚的总决赛竟成了《梦想中国》的“辟谣大会”。

  在当晚的

总决赛中,三名选手吴文景、张晨磊和郑凡各自唱了一首歌后,分别由三位
嘉宾陈慧琳那英余文乐来点评并给选手拉选票。之后三位选手又分别唱了一首最拿手的歌曲,最后三人同唱了《梦想中国》主题曲。三首歌唱完后,李咏并不急于宣布冠军人选,直播现场开始进入辟谣阶段。

  首先播放的是春晚总导演郎昆的录像短片,郎昆表态,冠军将作为备选演员参加2006年的春晚。李咏随后补充道,冠军将有机会和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签约,还可以直接参加全球直播的2006年元旦晚会,算是给“冠军直接进春晚的诺言”不能实现的一个交代。而为了表示自己的短信投票结果是绝对公正的,央视把“经常使人痛苦”的《面对面》主持人王志也搬来了,当然也是录像。在短片中,王志又让李咏“痛苦”了一回,面对王志的“质问”,李咏表示短信投票结果绝对是公正的,而对于王志认为他特别关注某一位女选手的“质问”,李咏最后揭开了谜底,原来他是为了帮一名来自广西赛区的落选残疾女选手谭金玲圆梦,9岁时因病双腿残疾的谭金玲坐着轮椅如愿来到央视一号大厅,泣不成声,通过和王志的“作秀”,“短信黑幕说”得到了澄清,又达到了煽情的目的。

  最后,李咏终于宣布了吴文景、张晨磊和郑凡的最后票数,分别为1064446票、625897票和497972票。吴文景当场泪如雨下,而张晨磊和郑凡都获得银蝶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