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专题 >正文

“风情东南亚-相聚南宁2005”舞台风情万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9: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闭幕式“风情东南亚·相聚南宁2005”晚会,目前已经初揭面纱。作为一台具有万种民族风情的盛宴,它将怎样展现东盟各国的民族风情、能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昨天,记者来到广西体育场进行探营。

  东南亚各国建筑为舞台背景

  目前,舞台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完成。有小半圈足球场般大的舞台、直插云霄的钢筋架,晚会的气势恢弘可见一斑。据晚会舞美设计负责人苗培如介绍,今年晚会的最大突破及亮点,就是以东南亚各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为舞台背景,整个晚会舞台布景将由此展现出一种恢弘大气,在舞台颜色方面追求绚丽夺目、金碧辉煌的效果。晚会舞台台面上采用对称设计,两边各安排有一个碧波荡漾的小水池,舞台最外围两侧各立一面广西原生态的特色大鼓。晚会舞台中心是以吴哥窟主殿为原型铸造的金字塔形建筑。在大鼓和吴哥窟之间是表现东南亚各国风情的艺术长廊,交相呼应,相映成趣,而一连串夸张抽象的几何图案则加强了空间的纵深感和流动感,使舞台具有强烈的层次感。

  灯光运用大胆别致

  在颜色的运用和灯光设计上,今年的晚会舞美灯光比历届运用得更加大胆别致,既有笔墨浓重的金碧辉煌,也有淡雅大气的浪漫色调,喜庆而不俗气,利用灯光为晚会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视觉上寻求突破。晚会为在有限的空间内增加舞台的表演区,晚会导演组特意配备了两个具有180度旋转功能的大摇摆,根据节目需要灵活开合。此外,为了表现晚会的恢弘壮丽,晚会舞台还安排了近30级的台阶,通过升降台配合大屏幕,可以根据各国的不同风情表演变化,唯美、浪漫、野性、激情……各种风情一一得以展现,古典、现代和民族的艺术元素相互交融。苗培如告诉记者,今年的晚会舞台,即使在没有舞蹈、没有灯光、没有音乐的情况下,观众也能感受到其中所散发出来的华丽舞台气息。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舞台的整体效果图,记者了解到,晚会舞台就是一条百米长的中国—东盟艺术长廊,将东盟各国的旖旎风光及代表性建筑均融入其中,使现场观众可以深刻感受与领悟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与艺术底蕴。目前3辆大卡车已经将超过30吨的舞台工程机械和道具从北京运到舞台现场,先期到达的是一些东南亚的佛像、宝塔。广西的大鼓也已立在了舞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