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奖揭晓在即 玛丽亚-凯莉遭遇劲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35 北京晨报
格莱美奖揭晓在即玛丽亚-凯莉遭遇劲敌(组图)
凯丽·克拉森

格莱美奖揭晓在即玛丽亚-凯莉遭遇劲敌(组图)
玛丽亚·凯莉笑对后生可畏

  第48届格莱美奖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在本届最受关注的两大奖项——“流行女歌手”和“年度唱片”上,玛丽亚·凯莉的问鼎呼声都是最高的。新人能否扮演“黑马”角色,将老将斩于马下,带给全球乐迷惊喜和意外。国内的听众可通过北京音乐台的同步直播在第一时间与全球乐迷分享这一国际流行乐坛最受瞩目的盛事。

  流行女歌手

  实力唱将VS美国超女

  在“最佳流行女歌手”的提名名单中,呼声最高的是去年风光无限的玛丽亚·凯莉,其获得提名的单曲《It's Like That》出自去年获得全美销量冠军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从目前的人气来看,她拿下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几乎是十拿九稳。

  凭借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出道已有两年的凯丽·克拉森在唱功方面也有很大进步,第二张个人专辑在各大排行榜上的成绩也相当出色。但美国当地的舆论并不看好这位“美国超女”能够获奖。同样不被看好的还有布鲁斯歌手邦妮·瑞特,不知这两位能否扮演“黑马”的角色。而九次获得格莱美奖、即将年满44岁的雪儿·克劳实力也不容小觑,近年三次获得“最佳摇滚女歌手奖”的辉煌战绩为她的这次提名增加了很重的砝码,不知此次能否在“最佳流行女歌手”奖项中获得评委垂青。

  年度唱片

  《我心无羁》VS《淘金者》

  在年度唱片方面,最抢眼和最热门的仍是玛丽亚·凯莉,其单曲《我心无羁》曾雄霸美国Billboard榜长达14周,是近年来美国流行音乐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单曲。不过,就像电影奥斯卡一样,商业上太成功的片子往往不能摘得“小金人”。

  玛丽亚·凯莉今年最强的竞争对手就是坎耶·维斯特与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合作的10连冠的《淘金者》。去年独揽了十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三项大奖的坎耶·维斯特在今年再度荣获8项提名。

  表演嘉宾

  麦当娜VS麦卡特尼

  颁奖典礼的嘉宾名单也已公布。流行音乐巨星麦当娜将与英国当红的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首次合作,而该乐队将以彩色3D动画形象现身舞台。

  在本届格莱美的提名名单中,保罗·麦卡特尼共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和“最佳流行男歌手奖”三项提名。虽然他曾13次获得格莱美奖,但今年将是他第一次作为表演嘉宾登上舞台。而保罗·麦卡特尼在今年的颁奖礼中将通过著名喜剧演员兼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金内瑞斯的介绍之后上场表演。冯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