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林昭亮与ISS独奏家合奏团专题 >正文

林昭亮现身北京 大师买琴也要分期付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9:20 新浪娱乐
林昭亮现身北京大师买琴也要分期付款(组图)

林昭亮现场演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昭亮现身北京大师买琴也要分期付款(组图)
林昭亮

  新浪娱乐讯 国际小提琴大师林昭亮,以其卓越的技巧和音乐素养,温暖细腻且极具感染力的琴声,征服了万千乐迷的耳朵和心灵,巡演足迹遍布全球。而今,在国内乐迷的殷殷期盼下,作为华人音乐家的林昭亮回到故土,并将携手sejong独奏家合奏团,于12月1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为中国乐迷献上一台顶尖的独奏音乐会。

  11月20日,提前抵京的林昭亮先生与媒体举行了小型见面会。

  大师,是隔壁听琴的那个小孩

  林昭亮与小提琴结缘于幼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邻居小孩在拉小提琴,小林昭亮当即被吸引住,此后便经常去看他拉琴,好像永远都看不厌烦似的。邻居家长便送给林昭亮一把玩具小提琴,林昭亮更是爱不释手,拿了筷子作弓,每天都饶有兴趣的“拉”着自己的小提琴。直到作弓的筷子被拉断,林昭亮的父母才发现孩子对小提琴如此感兴趣,遂买来一把真正的小提琴。五岁的林昭亮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把小提琴,继而开启了与小提琴终生的不解之缘。

  少年时代父亲的不幸早逝,林昭亮和母亲搬到了澳洲生活。15岁那年,林昭亮只身前往美国继续深造,而母亲则留在了澳洲工作,以便支付林昭亮在美国高昂的学习生活费用。没有父母左右的林昭亮,在美国幸得友人一家的悉心照顾,让林昭亮一直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支持。

  隔壁听琴的小孩儿,而今已长成一代小提琴大师,不知那位开启了大师小提琴生涯的邻居小孩现又在何方拨动琴弦呢?

  大师买琴也分期付款

  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林昭亮将自己的小提琴借给另一名小提琴大师,在听对方演奏的时候,林昭亮吃惊的发现,前五分钟传出来的还是属于自己的琴声,后面十分钟就变成属于那位演奏者的声音了。林昭亮说若非那次自己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决不会相信小提琴有这般的魔力。而现在,林昭亮已养成了琴不离手的习惯。

  大家不曾料想的是,这位享誉世界的小提琴大师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靠借别人的琴来演奏的,直到后来觉得实在坚持下去了,才开始分期付款购买属于自己的琴,因为一把上等好琴的价格实在是不菲。林昭亮笑称自己像投资房产一样,在遇到一把更好的琴后,会把上一把琴卖掉,继续分期付款购置眼前的这一把,这样周始几番,如今林昭亮手中这把1715年产于

意大利的斯特拉第瓦利琴,已经是第五把了。

  林昭亮接下来的计划是推展现代音乐,尤其希望能帮助更多优秀的中国音乐家,使他们的作品被更多国家的乐迷聆听到。现在林昭亮已经着手准备将部分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录制成唱片。2009年著名华人音乐家谭盾也将为林昭亮谱写一章小提琴协奏曲,并将于2010年进行世界巡演。(大头/文 张学军/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