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4月1日-7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4 新浪娱乐

  风云榜的春天即将来临,2005年的榜单第一高潮应该是从下周开始,不过这周的榜单仍显平庸,并无太大意料之外的状况发生。

  本周的第一就是林俊杰的新碟《编号89757》。可怜的JJ终于在风云榜上博出了一周冠军,去年的《第二天堂(江南)》在风云榜上最好名次就只是亚军而已,名次被超级新人飞儿的出道专辑压的抬不起头。今年学聪明的林俊杰本该提前飞儿的新碟两周出片,可是在预
购阶段居然发生制作公司与发行公司的财务纠纷,致使新专辑延期发行。实际上林俊杰也只能在这周发片,如果真的赶到下周,上张专辑的惨痛经验又要重演了。毕竟下周发片的飞儿全亚洲预购销量就达到了190万之多,林俊杰硬拼肯定还是惨淡收场,一周冠军总比没有的好,再加上与飞儿同时发片的徐若瑄也不是省油的灯,相信下周林俊杰想得到亚军也是很有难度,只能祝福我们这位短命的销售冠军一路走好了。

  一般跟5566王心凌沾边的碟都很有冠军象,本周亚军来自乔杰立的偶像剧合辑《爱的奇迹》。没有新歌收录的碟居然都卖到亚军,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另外才女陈绮贞的精选专辑本周排名第三,唱了这么多年也不算畅销歌手的陈绮贞这次的精选集销量似乎还算不错,也许真的是托了这次专辑中照片的福气。陈绮贞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喜欢别人听她的歌的普通小女生,太商业化的东西反而不适合,只要专辑销量不会差的出不了下一张也就够了。

  上周凭借专辑改版重夺冠军的王心凌《Honey》专辑本周名次开始下滑。当前贵为畅销女歌手的王心凌人气毋庸置疑,去年的《爱你》专辑销量就几乎能与蔡依林的《城堡》分庭抗争,今年的新碟仍旧在榜单上得到4周冠军的好成绩,成功保持人气。另外,首出国语专辑的Twins,唱片《见习爱神》在台湾销售也是一片长红,对于现在香港歌手出国语碟在台湾的销量几乎都不好的情况下,Twins能杀出重围,也算为香港歌手的国语碟制作方向有了个前车之鉴。

  当下由小燕姐当家的丰华唱片公司当年可是大名鼎鼎的台湾本土唱片公司之一,虽然今时不比往日,不过曾经制作过张雨生张惠妹欧阳菲菲等著名歌手大热专辑的唱片公司,发行十年精选就是绝对的超级精选了。《丰华十年就爱好音乐》首周上榜位列第15名,最近传张惠妹有意重投丰华门下,小燕姐就更是准备借这张专辑办个丰华10年的大Party,也许借由这个大Party还能衍生个类似“10年旧人唱新歌”的专辑,我们当然希望看到10年的歌手重聚,不过当下唱片业竞争激烈,用老资源作新唱片也是苦苦支撑的台湾本土唱片公司惯用的方式,只是老歌大多存在与时代严重脱节的情况,就算老歌手真的能出来唱新歌,考验歌迷的接受能力实在不是唱片公司的明智之举吧。LL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