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Springsteen宝刀不老 二十五年七次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50 新浪娱乐

  美国蓝领摇滚乐的图腾Bruce Springsteen又发片,并且又夺冠了。他的第十三张专辑《Devils & Dust》成为了他的第七张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专辑。年初刚刚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收获了最佳摇滚歌手奖的Bruce Springsteen通过这张新专辑再次显示出了宝刀不老的魅力。尽管以Rob Thomas为首的上周新上榜作品本周跌幅惊人,但随着Bruce Springsteen带领的一大批新专辑冲击,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更加富有生机,整个市场的总销量也在新专辑刺激之下连续第三周实现了上升。

  在2004年,摇滚老将Bruce Springsteen带给人们的最大的印象就是不断努力的帮助参议员克里先生竞选美国总统,但是他们败在布什脚下。这个星期,Bruce Springsteen赢了,他的最新专辑《Devils & Dust》在首周的销量超过了22万2千张,这一销量轻松击败了上周冠军Rob Thomas和成功复出的Mariah Carey而帮助他获得了第七个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岁月蹉跎,Bruce Springsteen的第一次夺冠是在1980年,他的《The River》成为了他冠军生涯的开始。人称“the Boss”的Springsteen上一次冠军还要追溯到三年前,2002年,他的《The Rising》以首周52万5千张的高销量折桂,至今在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经突破200万张,伴随此专辑发片的成功,他的新一轮全球巡演也将展开。

  共有三张专辑与Bruce Springsteen一道进入了本周排行榜的前十名,其中Bobby Valentino的《Disturbing Tha Peace Presents Bobby Valentino》表现最好,他以18万张的销量占据了本周排行榜的季军宝座。作为说唱明星Ludacris的Disturbing Tha Peace唱片公司首位签约R&B歌手,Bobby Valentino的出道表现足以令他的老板感到高兴,并且他的首支打榜单曲《Slow Down》目前还是R&B和嘻哈单曲榜的冠军。R&B歌手Amerie凭借此前单曲《1 Thing》的出色打榜成绩,新专辑《Touch》也进入了本周专辑榜的前五,销量12万4千张,取得了第五名,这一成绩较之前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2年他的《All I Have》在发行首周仅以8万9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九位,至今那张专辑的总销量不超过65万张。最后一张前十名新作是乡村女歌手Jo Dee Messina的《Delicious Surprise》,这张专辑创下了她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记录,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达到了9万9千张,排名高居第七位。尽管是其个人的首张Billboard 200榜的前十名专辑,但这已经是她的第三张乡村专辑榜冠军专辑了,Jo Dee Messina的上一张专辑《Burn》在2000年发行的时候以6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第19位,并且至今的美国本土销量已过白金。

  再来说说老专辑方面,上周的亚军Mariah Carey本周依旧稳坐亚军宝座,她成功的复出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尽管销量再度下挫了13%,但是19万7千张的销量确保了Mariah Carey的优势,在其他老专辑纷纷受新入榜作品冲击而排名下撤的情况下,她的这张作品也成为了本周前十名内唯一的一张排名没有下降的专辑。卫冕冠军Rob Thomas显然没有Mariah Carey的这份幸运,他的首张单飞专辑《...Something To Be》本周销量锐减了42%,14万5千张的销量让这位matchbox twenty乐队核心的排名从榜首落到了第四位。说唱音乐新霸主50 Cent的《The Massacre》本周的市场销量依然是比较平稳的,11万4千张的销量比上周仅仅下滑了大约10%,但是排名却从第五下降到了第六位。同为上周上榜的两张新专辑Mike Jones和Il Divo的销量跌幅更大。Mike Jones的《Who Is Mike Jones?》本周的销量缩水幅度超过55%,8万1千张的销量让他的排名从季军降至第八名。Il Divo组合的同名专辑《Il Divo》本周销量跌幅也将近一半,7万4千张的销量也让他们的排名从第四退到了第九位。

  本周前十名内唯一一张销量上涨的老专辑仍然还是No Doubt乐队主唱Gwen Stefani的首张个人专辑《Love.Angel.Music.Baby》,金发女郎的首张单飞作品在上榜的第23周销量上升了大约10%,但是7万1千张的销量不能阻止这张专辑的排名从上周的第六落到了第十位。这张连续三周销量上涨的专辑本周依然是排行榜上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Gwen Stefani的《Hollaback Girl》在Hot 100单曲榜持续的冠军成绩为她的专辑销量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

  销量较好的新专辑还有Ben Folds的第六张专辑《Songs For Silverman》,5万张的销量让他取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高的排名,第13名。第一届“纳什维尔之星”的冠军得主Buddy Jewell的第二张专辑《Times Like These》以2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第31位。时隔六年之后,Mint Condition也重返排行榜,他们的《Livin' the Luxury Brown》以2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45位,并且同时名列独立专辑榜的冠军。而New Order的《Waiting For The Sirens' Call》则不仅名列排行榜的第46位,同时还荣膺电子专辑榜的冠军。值得一提的还有eels的《Blinking Lights And Other Revelations》,他们名列第93位。

  尽管有Gwen Stefani的《Love.Angel.Music.Baby》这样连续三周销量出现上扬的老专辑支撑,但是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活力的带动者却是新专辑们,由于没有更多老专辑放量,因而新专辑成为了市场总销量连续第三周上升的主力军。共有12张新专辑进入了本周排行榜的前100名,在他们的冲击之下,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达到了1060万张,较上周增长了3.6个百分点,并且较去年同期的单周数字也仅仅少了不到1个百分点。至此,2005年全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达到了1亿8600万张,仍以9%的幅度落后于去年同期。(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