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6月24-6月30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02 新浪娱乐

  台湾的专辑改版风看来是会一直延续下去了,本周风云榜冠军又是来自一张改版专辑:Kone《勇敢去爱庆功版》。虽然专辑顶着“庆功版”的帽子,实际销量也就是不温不火而已,改版专辑新增的VCD内容包括:KONE闖空門直擊J-Star宿舍全紀錄、2003出道60秒CF、四首全主打MV。以及有同门最红组合5566参与的J-Star巨星宿舍大公開,对于“乔杰力”的FANS来说也算有吸引力。于是,在并没有大热新碟的榜单上,KONE终于杀出重围,发片的第七周,艰难的拿下了一周销售冠军。

  本周亚军留给了蔡依林的新碟《野蛮游戏》,虽然在上半年的专辑总销售额蔡依林仅名列第4,不过相信时至今日,蔡依林已经稳稳占据今年到此为止的销售总冠军位置,就算略有差池,接下来即将发行的超级改版专辑绝对会让蔡依林再下一城,与竞争对手远远拉开距离。上周的冠军Sweety本周名次下滑,勉强停留在第三的位置。《17岁不温柔》算是挺不错的专辑,因此这次就销量来说,歌迷们还是非常捧场的。只是女子组合想做出特点似乎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前面有S.H.E.开路,后面的蜜雪薇琪已经没了踪影,夹在中间的Sweety还得继续努力,毕竟想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最近的八卦消息盛传范瑋琪因为新专辑《一比一》销量欠佳,而被唱片公司封口,禁谈小S怀孕事件。实际情况我们并不清楚,但是“专辑销量欠佳”在榜单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点端倪,虽然范瑋琪新专辑拉来陶哲制作新歌,最新的音乐录影带甚至与张韶涵玩儿起了“蕾丝边”恋情,无奈现在唱片市场不流行“民谣摇滚”,任你范瑋琪花样百出,效果仍旧差强人意。本周排名第7的《一比一》应该不会让范瑋琪觉得有多开心,“蕾丝边”玩过以后,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唱片宣传中,范瑋琪会再出什么“狠招”,拭目以待。

  飞儿乐队和蔡依林一直都是网上争论的重点,现在的结果似乎已分出高下,飞儿《无限》专辑虽然早《野蛮游戏》两周发行,经过风光宣传以及专辑改版之后,目前名次已惨跌到14的位置。而到此为止,后劲十足的蔡依林名次从未跌出前三,况且专辑尚未改版,蔡依林这次算得上是大胜。

  新碟方面,本周两张新碟上榜。排名第8的品冠已确定续约滚石。不同于光良的拂袖而去,这次品冠与滚石再续前缘,以后隶属不同唱片公司的二人合作机会渺茫,无印良品组合估计是彻底告一段落了。品冠的这张《后来的我精选集》不知会不会像光良的《童话》那么长卖,目前都不算主流的二人只要能继续走下去就已经是成就了。另外一张新碟来自Twins的粤语新碟《SAMBA》,据说是Twins最好的一张粤语专辑的《SAMBA》同样受到了台湾乐迷的接纳,目前在台湾地区粤语专辑有销量的歌手屈指可数,Twins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狠角色”。上张国语碟《见习爱神》说到底只是张拚盘碟,台湾歌迷同样买起来不手软,这次的粤语大碟在风云榜上排名12,算得上是大开红盘了。LL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