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绿色北京--夏季露天音乐节专题 >正文

新京报:夏季露天音乐节-摇滚的绝对现场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15 新京报

  北京露天音乐节。

  “绿色北京”演出热烈进行,20支不同风格的乐队、连续4周的演出让乐迷们度过了一些难忘的夜晚。

  第一场,“二手玫瑰”上场时观众进入状态,现场气氛开始活跃。主唱梁龙即使穿
的是中式衬衣,人们还是能够想象出他那身经典旗袍造型的“妩媚”。罗琦的出现得到了乐迷的欢迎。可以说,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不认识谁叫罗琦了。这个号称“中国第一摇滚女性”远离大众的视野太长时间了,但是她站在舞台上还是扎眼,唱《请走人行道》的时候罗琦充分发挥了优势,嗓音确实高亢有力,你可以充分领教,音乐与身体根本就不可能绝缘,罗琦黑色的胸围与黑色的裙子让她在舞台上显得分外妖娆性感。

  “瘦人”的出现更是引发了现场的热情。这支最会煽动现场的乐队在摇滚圈中资历甚老,却丝毫没有疲态,显然对观众想什么了如指掌。

  当舞台变暗,戴秦在他们那首著名的歌《说说》强烈的前奏中突然喷火,这让现场的气氛马上升温,几千名乐迷在“瘦人”强有力的音乐中开始了集体操———POGO!被封为“中国现场之王”的“瘦人”果然名不虚传,出众的台风将音乐节现场推向高潮,不看现场,也许你永远无法了解摇滚的魅力。

  张楚的演出是最受期待的。很多歌迷们站着看了近4个钟头的演出,都在等着张楚的出现。可惜,两首新歌之后草草收场的他,让我们在音箱里听足了

WINDOWS的声音,许巍已经温暖得像阳光了,郑钧有钱得当老板了,我们的张楚却还在孤独,孤独,孤独得让人心酸。

  好在场地周围鲜嫩的绿草,凉爽的空气,让人们有了欣赏音乐以外的快感。旁边的很多小吃和饮品价廉物美,韩国调酒师精心调制的鸡尾酒只卖5元一大杯,这与酒吧里的高价有了鲜明的对比。低价位的啤酒和饮品让现场的朋友更多感受到了主办者精心的安排,音乐节的舒适不仅仅来自音乐。值得一夸的还有灯光、音响,无数次聆听现场演出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户外演出音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非常不容易,乐队在台上玩得开心,乐迷在台下玩得疯,值得高兴的还有,在门口有一些票贩子在倒票,这几年,现场演出的观众群体真的越来越广了。不过,有些方面难免有不足的地方,那么大的场地里除了舞台上,周围一点照明灯都没有,虽说方便了来这约会的青年男女,可眼神不好的同志们差点掉沟里的还不少。这么多年,至少现在看来,新老乐队的努力换来的却是摇滚乐的凋零与衰退。

  只有在这一瞬间,在这现场的美妙夜晚,令人突然又对摇滚乐充满了信心,毕竟它是鲜活的,真实的。从戴秦的吐火到

超载的大旗,从梁龙的中式衣襟到高旗的沙漠迷彩,所有印象深刻的镜头只能汇聚成一句话:听音乐,怎能错过绝对现场的魅力!石文一(北京乐评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