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黑楠:谁说了周笔畅“拯救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1 南方都市报

  对周笔畅的欣赏还因为她有一种不紧不慢的性格。与她的交往中往往会这样,你前一分钟说的事,可能一分钟以后她才会缓缓地抬起头,从眼镜片后面迷茫地看你一眼,然后用那南方式的普通话说“啊四(是)吗”。这时你就会觉得这人特别传神,就像很多人所说的,她就是一个漫画版的真人。

  她虽然很中性,但其实还是有很多很女孩的东西。当时只有广州唱区开赛的时候,
我就隐隐有种预感,这种以个性取胜的歌手可能是今年超级女声的一个方向。这让我自己也特别强烈地期待,正如前面所说,歌手的个性比技巧重要得多。没想到后来就真的出了个成都唱区的李宇春,甚至连长沙唱区的黄雅莉都可以归入这一类。

  很多人都拿李宇春和周笔畅进行比较,在我看来,李宇春和周笔畅除了都是偏向中性的个人魅力型歌手以外,再往下分就完全是两个类型。周笔畅是一个不怎么会表演的人,她的舞台表现力,除了一嗓非常入耳的声音以外,基本上就只靠一双真诚的眼睛,和一种很自如的状态。李宇春呢,可以说天生就是来舞台上作秀的,只不过她秀得非常真实、自然、可爱、帅气。两人各有各的魅力。

  有人会觉得,评委对周笔畅的吹捧太过了,甚至是将她神化了。我自己也在反省,周笔畅真的有那么好吗?到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对她的评价很客观。在相处中,我总会毫不留情地指出她的缺点,并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律感稍微欠缺啊,还有低音沉不下气等等。另外我并没有说她“拯救了歌坛”之类的话,那是柯以敏特有的语言。

  她是通过这样的用词来表达她强烈的情感,但也并不见得就真的下了个定论,可能只有像我这样的好朋友才能明白她话里的意思。黑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