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评论: PK像野马驰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4 南方都市报

  尽管超女比赛实际上算是个舶来品,但其物种进化的速度也蛮日新月异的。转眼互动的超女2.0就进化到了3.0版本,2006年的超女批文拿到手了,全国人民眼看就要无穷动起来了,这不,长沙赛区都敲锣开张了。

  一个无心插柳的商业娱乐模式,被阴差阳错地戴上革命家的帽子,若不是有一个强势反面样板作衬托,这光辉形象未必那么容易树立。群众心里都有那么一点锄强扶弱的心理
,欣赏大亨的娇嗔是一件很快意的事情:讨厌,你们这帮无原则的仇富者;下流,做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恶俗,我们才不会在乎收视率……

  捧和棒的压力只要不大到杀的地步,湖南卫视都会抱着超女金饭碗食髓知味乐在其中,他们肚里巴不得一路超女3.0、4.0、5.0……至尊版、顶尖版下去,直至无限完美终结版。尽管广电总局的紧箍咒不太符合“无缝、无界、无限”的互动潮流目标,但今年的超女比赛还是蛮“3.0”的,“全互动”仍是超女制胜的不二法门,对于草根们来说,能“

想唱就唱”就是胜利。

  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在中国,做个听话的孩子并没有太大坏处。那个“18禁”的限定,可以挡下相当数量的无知少年,晚点再牺牲总好过未成年就给PK掉,美好的人生需要希望。至于该限定会不会催生假证市场的繁荣,这不是本文要探讨的话题,城管同志大可以以超女比赛为契机,将假证贩子引蛇出洞一网打尽。

  因为PK(对这个词不感冒的读者,可以用“干”字代替),所以我们对2006年超女仍有期待。我们就是喜欢看到某些人被PK掉,只要不是PK到自己头上。超女选手们PK来PK去,然后胜出者再把传统行业的大家给PK掉,太过瘾了。在新城劲爆奖上、在娱乐权力榜上、在音乐风云榜上,2005超女三强表现实在太强了,PK得前辈们屁滚尿流。PK像野马驰骋,吃辣的湖南卫视把央视PK成了喝醋爱好者。PK的最高境界,就是把自己的名字都给PK掉,上海新闻管理部门有新政令,不许新闻媒体上出现“PK”这个词,所以上海媒体无法转载本文。

  资讯文化从萌芽破土到茁壮成长再到鼎盛巅峰,经历了从“接受”到“选择”到“撷取”到“吞吐”到“畅游”的过程,形象地说就是从1.0到完美终结版的过程。革命的最积极参与者从来都是无产阶级,因为自然人总是比法人更敏感,这是超女受落的核心因素。不必担心潮流会泡沫化,就算是泡沫,它也可能变成一片完美的浪花,这是web2.0互动时代的特征,不是我有意拔高。胡思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