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青年时报:放“花儿”一条生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32 青年时报

  当“花儿”红的时候,《嘻唰唰》是KTV里的热点曲目,大家齐唱,并跟着音乐摇摆得热火朝天。后来,有人出来说他们抄袭了,更丢人的还是抄一个女子乐队的歌。这支“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人乐队”经过沉默、拒绝回应、百般抵赖等一系列举动后,给娱乐圈那段寡淡的江湖投进了一颗畸形的巨石,并连带着泛起了阵阵涟漪。

  如今,那仿佛一夜间凋谢了的“花儿”要为东方卫视大型真人秀节目“加油!好男
儿”创作并演唱“加油歌”,要借此机会“复活”。

  对于大多数旁观者来说,“花儿”会不会再度红起来,已经不再重要了,关键是要不要给他们这个改错的机会。

  “花儿”尚显稚嫩。他们热情、活力、喜爱音乐,在面对外面的风雨时,仍需时间的打磨。年轻是个过程,谁又可以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说一句:我从不犯错?

  “花儿”应该会继续红,至少他们的性格还很可爱,就算什么演唱都没有,只接受采访和参加节目还是能叫人乐不可支。他们拿别人的东西来进行“再加工”,这也充分暴露出他们自身音乐源泉的贫乏、知识积累的不足和生活体验的单调。

  他们求好心切?还是他们只是做了中国乐坛里的牺牲品和替罪羊?类似这种话题,现在也似被撕掉的

日历一样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那么,还是不要拿“抄袭”把“花儿”们一棍子打死吧,就当那是他们生命中必经的过程,就当那是他们无法躲开的宿命,他们一定会刻骨铭心。

  谁的青春不犯错?更何况年轻人犯错,连上帝都会原谅的。寇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