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混乱中聚人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4 精品购物指南
2006超级女声混乱中聚人气(组图)

李薇薇:一个城市的疯狂拉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超级女声混乱中聚人气(组图)
厉娜:争议风浪中心

2006超级女声混乱中聚人气(组图)
胡灵:酒吧歌手遭争议

  去年的超女创造了一个几乎难以再现的辉煌,让所有人都对今年的《超级女声》好奇不已——它究竟会走下坡路,还是创造又一个奇迹?如此密集的关注之下,主办方的压力着实不小。加上今年同类选秀节目众多,上面的批文里还有诸多限制,如何才能笑傲江湖?

  比赛开始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超级女声》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一会儿冒出个
“撒谎”丑闻,一会儿冒出些“黑幕”,一会儿又有几个“20强”要求退出比赛……始终是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想不火爆都难。

  今年的超级女声,在一片混乱的炒作中慢慢壮大了。

  一个城市的疯狂拉票

  《山西青年报》消息,山西省体育场座无虚席的话应该是33000人,至今能创造满席纪录的明星有两个,一是张信哲,一是刘德华。“薇力无比”超级女声长沙赛区参赛选手李薇薇孝义答谢暨拉票会,于昨晚8时许在当地政府广场举行,其场面气势已不可用壮观、火爆及疯狂来形容,4万人如排山倒海般从各地袭来,简直堪称“嚣张”。“支持!支持!”这是当晚拉票现场被人们喊得最热闹的两个字。此次活动主办方为一家名为金鼎名都的房地产公司,不过在宣传的时候,打出了孝义市委宣传部策划、市文化局、广电局主办的广告。

  几天前,在孝义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可以看到巨型的宣传海报,矗立在不同墙体、大楼以及显著位置,甚至黄金广告牌位置的海报上,无一例外地彰显着一个人的名字,她就是李薇薇。一条挂在某未竣工大楼墙体上的巨大横幅写着:孝义轰动了。上面除了有“超女”李薇薇的半身敬礼的照片以外,另外还显著标注了拉票口号:我们一起投她票吧。

  一个在长沙赛区七进五比赛时被淘汰的超女,居然惊动了一个城市,并打出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旗号。身处这样一个年代,我们是该哭还是该笑?

  厉娜 争议风浪中心

  今年的超女长沙赛区诞生了第一位明星,来自浙江金华山区的厉娜。今年23岁的她曾经做过平面及电视广告模特,剪了短发之后显得干净清爽,又不失一份女人特有的妩媚。这个女孩迅速地得到了“纳米(厉娜的歌迷)”们的芳心,一时间风头无两,是目前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而她目前却深受“撒谎、脏话、做作”等事件困扰——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厉娜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选秀比赛”,好事的网友们却翻出了她去年超女比赛海选时的录像,第一回合就被刷了下来。面对诸多指责,厉娜在一次比赛中亲口道歉,承认“我的理解有误”,并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之后,在一段比赛的花絮录像中,厉娜一不小心说了几句粗话(由于背对镜头,不能完全肯定是厉娜所言),原本对于一个现代女孩来说不是多么大不了的事情,然而却与她在舞台上塑造的“甜美、羞涩”大相径庭。一时间许多群众揭竿而起,纷纷指责她的虚伪与做作。更有网友说她出生山区,却总是对自己的籍贯遮遮掩掩,给人“忘本”的感觉。而身为一个拍摄过广告的职业模特,总是小声说话、打扮清纯、楚楚可怜的她也有刻意为之的嫌疑。

  很快又有网友爆料,早前厉娜称自己是北京电影学院舞蹈专业毕业的,但网友登陆北京电影学院主页查询后发现,电影学院根本没有舞蹈这个专业。一时间,舆论哗然。长沙赛区10进7比赛时,主办方走进厉娜家,厉娜的妈妈指着身后一窝小狗说:“这些都是厉娜拣来的流浪狗”。眼尖的网友立马指出,这些狗都是名贵狗,应该不可能是弃狗。

  诸多流言蜚语接踵而来,“人气王”变成了“话题王”,当然“纳米”的数量也在与日俱增,与她制造的话题形成了正比。

  主办方“黑幕”说 选手惹官司

  树大招风,林子大了什么飞禽走兽都会有,炒作的人们疯狂炒作着。消息还是来源于网络,一位署名为“湖南卫视总编室实习生”的人“爆料”:今年“超女”长沙八强之一的张亚飞,其人事关系现在仍在湖南广电旗下的湖南经济电视台。曾在2004年参加湖南经视举办的《明星学院》并获得亚军的张亚飞,在湖南有超高的人气,还曾做过《放肆娱乐》的主编兼主持人。此人称,自海选开始,张亚飞便特别抗拒主办方的炒作计划。之后的几场比赛下来,主办方发现张的人气远不如之前预料的火爆,决定放弃对张亚飞的“培养”,才开始炮制厉娜“撒谎”事件。

  而日前从湖南经济电视台传出消息,湖南经视已经正式起诉张亚飞,一来杀一儆百,二来警告天娱公司的“挖墙脚行为”。因为在进入20强后,张亚飞正式签约天娱,但她与湖南经视还有一份长达四年的员工劳动合同,她的个人档案、员工编制都在该台,如果她在四年内提出辞职,将要赔偿湖南经视六万元人民币。随后湖南经视又否定了这种说法。

  诸如此类,有很多种不和谐的“爆料、揭黑幕”,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流言蜚语毕竟不可轻信,没有确凿的证据,一切都有可能。究竟是主办方炒作,还是某些人借“揭黑幕”而炒作歌手?我们不能凭借自己的情感武断地下判断。

  酒吧歌手遭争议

  去年的“超女”一手捧红了曾经的酒吧歌手张靓颖(blog),今年的“超女”更是酒吧歌手如云,在同一个舞台上打拼天下。然而今年的几位酒吧歌手却被挑剔的观众们指责着。

  因长相被称为“渝版滨崎步”的胡灵近期引发了不少争议。她15岁就出道在酒吧里唱歌,也参加过去年的“超女”。这个娇俏的19岁女孩舞台表现可圈可点,蹦蹦跳跳完全不怯场。然而她却被指责为“太油气”,因而屡次登上PK台,最后涉险过关。有网友指责胡灵在与查娜PK时用假哭赚选票,双方粉丝甚至在各自帖吧里大打嘴仗。

  歌迷们对胡灵最大的非议,是她年纪轻轻便酒吧驻唱,而且那密不透风的黑眼线,也成为许多人觉得“不清爽”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上,胡灵父母离婚之后,外公外婆退休、母亲身体状况欠佳,家中出现了经济危机,好强的胡灵在15岁时开始了驻唱生涯,演唱生涯也给胡灵带来了不少经验。

  杭州赛区的20强选手郝菲尔也是一位酒吧歌手,在一堆超女中显得很与众不同,极具风情的及腰卷发,随身带着一把吉他,脸上流露出一份与年龄不相称的洒脱和世故。她也同样被苛责为“虚伪”,这个女孩很张扬地反问:“酒吧歌手怎么了?张靓颖还不一样是酒吧歌手?”她对有些人对PUB歌手表现出来的偏见颇为忿忿不平。

  无责任乱弹:在疯狂里火爆

  去年的这个时候,李宇春(blog)的名字都还没有太多人知道。今年的此时,围绕着《超级女声》已经产生了如此之多的话题,随便拈一个过来就是万人关注。李宇春一直到总决赛末尾,才登上了各大报刊杂志的封面,厉娜如今还只是长沙赛区的5强选手之一,比赛票数接近十万,却已悄悄登上了各类头版头条及封面。

  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不管你是支持也好反对也罢,估计咱也改变不了今年《超级女声》的火爆局面了。或许不能再出一个李宇春那样的超级偶像,但又如何?人们的目光已完全被这一场比赛吸引了,笑的笑,哭的哭,骂的骂。

  可以预见,今年的《超级女声》一样是成功的,成功在操盘手深知娱乐时代的法则——越炒越红,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反正粉丝是不理智的,大众的内心是疯狂的。所以,哪怕没有足够麻辣的评委,哪怕大众对“中性风”早已麻木不仁,谁能阻挡住这选秀时代的滚滚洪流?而咱们这些自以为置身其外的看官们,一样不自觉地被这股洪流给推动着,不知道方向,不知道未来——我们都生活在当下的这个时代里。这真叫人有一丝悲伤的凉意。(何小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