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晒合照祝福小泽征尔再登舞台

2013年03月28日2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云迪与小泽征尔 李云迪与小泽征尔

  新浪娱乐讯 已有一年两个月未曾出现于舞台的指挥家小泽征尔,27日晚在日本京都的一台音乐会上亮相。站在乐队面前的他,脸色清癯,身材消瘦,但是,仍然充满着旺盛的热情,为听众执棒演出了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2007年,有幸在《乐动柏林》唱片录制过程中与其合作的李云迪[微博],今日也在微博祝福这位指挥家一切安好健康。  

  小泽征尔因患食道癌于2010年接受手术,虽然一度仍活跃于舞台,但因身体状况欠佳,不得不经常住院治疗。前年秋天,他原准备率斋藤管弦乐团和小泽征尔音乐塾到上海大剧院[微博]举办系列音乐活动,也由于住院而不得不缺席演出,为此他还专门写公开信表示致歉。据悉,去年1月,小泽征尔在日本指挥了水户室内管弦乐团演出之后,虽多次想重新站到舞台上,但总是被医生劝阻,所以,27日晚在京都亮相,让听众既感到意外,也十分激动。  

  今晚,有幸在《乐动柏林》唱片录制过程中与其合作的李云迪,毫不掩饰对小泽征尔的欣赏之情,称其为自己最喜欢的指挥大师,并称赞他的指挥总是充满温暖和活力。他还回忆起两人07年的合作,“2007年与他在《乐动柏林》唱片和柏林爱乐乐团的录制过程中,他总是不厌其烦讲解音乐上的处理,力求准确和完美的表达,也对我的诠释给予支持和理解,让我从心里佩服和感激他!在和他合作的时间里,我看到了一位伟大艺术家对音乐的虔诚及对工音乐的态度,也看到他对年轻人无私的帮助和关怀!”  同时,他也透露,因小泽征尔的身体原因,2010年他遗憾失去了一次与其合作的机会,“2010年我在巴黎演奏时接到小泽先生的电话,本约定与他一起在中国演奏,但后来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取消了,我感到非常心痛与遗憾。”听闻小泽征尔再登舞台的消息,李云迪也不忘祝福他一切安好健康,“昨天听闻77岁的他再次站上舞台的那刻,我从心底为他激动为他喝彩!愿这位可敬可爱的大师一切安好健康,真心期待与他在音乐上再次碰撞的那一刻!”  (七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