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进台湾中学课本 阿信拒被画花脸

2013年04月28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五月天(资料图) 五月天(资料图)
台高中生恶搞课本插图:魏文帝曹丕上网当“宅男” 台高中生恶搞课本插图:魏文帝曹丕上网当“宅男”

  新浪娱乐讯  日前,摇滚乐团五月天[微博]在其官方微博上透露,他们的奋斗故事被搬进了台湾教科书。鉴于不少名人选入教科书后,就被学生们无辜画脸,各种恶搞。五月天主唱阿信[微博]在转发这条微博时,就恳请学生们不要画他的脸,更“使坏”提议,成员冠佑[微博]的脸比较平,比较好画。

  4月26日,五月天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透露他们的奋斗故事被搬进了台湾教科书。据台湾媒体报道,被选入教科书的内容是有关五月天主唱阿信创作歌曲的经验,他曾自揭,写作歌词过程中,写100句大约通常只能用1句,自己每完成1句歌词,就要面对99句的失败。教科书以这段故事来教授学生该如何跟失败相处。

  被写出教科书,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本身再好不过的事情。不过,鉴于不少名人选入教科书后,就被学生们无辜画脸,各种恶搞。阿信在转发这条微博时,就调侃道,恳请学生们不要画他的脸,更“使坏”提议,成员冠佑的脸比较平,比较好画。而冠佑也不示弱,他赶忙转发并附言,“好歹我也拍过3D电影,肯定立体,不要画我好吗”。(徐菲/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