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歌手崔天琪被指抄袭 回应:很委屈

2013年11月16日11:46  新浪娱乐 微博
崔天琪哪吒头吐舌造型被指抄袭麦莉 崔天琪哪吒头吐舌造型被指抄袭麦莉

  新浪娱乐讯 好声音歌手崔天琪日前发布了新歌《20岁》,被网友认为抄袭美国女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2011年的《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造型又被认为抄袭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11月16日,新浪娱乐致电崔天琪宣传方杨小姐,她表示,“界定抄袭是四小节以上,我们根本够不上抄袭,因为每一句的旋律和歌词都不一样。”对于造型的涉嫌抄袭,杨小姐则表示崔天琪本人的穿衣风格就是如此,被指抄袭非常委屈。

  歌曲抄袭?回应:够不上

  好声音歌手崔天琪日前发布了新歌《20岁》,被网友认为在歌曲本身和附带的造型上都存在抄袭。对此,崔天琪宣传方杨小姐也给予了回应。

  对于歌曲涉嫌抄袭,杨小姐表示,“严格意义上说,够不上抄袭”。她透露,崔天琪本身就很喜欢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这位歌手,也很喜欢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这首歌,“她每天都在听欧美歌手的作品,比如Lady Gaga、蕾哈娜Rihanna、凯蒂-佩里Katy Perry,也包括这次网友们说的赛琳娜-戈麦斯。她年龄那么小,能做出很多电子舞曲出来,肯定也是深受这些歌手的影响。”

  至于不少网友听起来觉得两首歌很像,杨小姐也给出了解释,“我们在做《20岁》这首歌的时候,崔天琪和制作人确实有借鉴Selena Gomez的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也不怪网友会觉得很像。”

  不过,杨小姐还是否认崔天琪抄袭,“严格意义上够不上抄袭,抄袭是四小节以上,而崔天琪的这首《20岁》每一句的旋律都与Selena Gomez的不一样。”

  造型抄袭?回应:很委屈

  此外,对于这首歌曲附带的造型——哪吒头、高腰裤等涉嫌抄袭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杨小姐则透露崔天琪觉得“很委屈”,“时尚的东西全世界流行,包括吴莫愁[微博]、吉克隽逸[微博]、李玟[微博]coco等,她们都扎过哪吒头,崔天琪很喜欢这种发型,不能说外国的谁谁谁有过这样的发型,就不允许我们梳了。另外,她穿衣风格就是这样,大嘴T恤、高腰裤,从‘好声音’第一集,她就是这么穿,怎么能说抄袭呢。”

  杨小姐在回应新浪娱乐时,也希望网友对崔天琪宽容些,“她作为内地年龄非常小的歌手,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她喜欢欧美的音乐,也想把欧美音乐结合自己的想法做出来。她借鉴自己偶像的音乐风格,不能说抄袭,她从没有想过原封不动的抄袭,如果一开始有相似的地方,她向大家道歉,也希望网友能够对她宽容些。”

  最后,杨小姐也强调,崔天琪作为20岁的年轻歌手出道很不容易,“她14岁自己一个人从东北来北京,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真的很努力。她究竟有没有才华,我相信大家以后都能看到,不单因为一首歌的曲风与他人相似而被埋没掉,我们不希望她背上‘抄袭门’的污点。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她在向欧美音乐学习的努力,而不是盲目的说她抄袭。”

  (竹圆/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