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绝不让女儿上综艺 不让她进娱乐圈

2013年11月16日02:40  重庆商报 微博
电影《控制》海报
吴彦祖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商报记者 张世韬 发自成都

  重庆商报讯 由毕国智执导、吴彦祖[微博]担任监制并联合姚晨[微博]主演的悬疑动作片《控制》将于22日在内地公映。昨日,吴彦祖只身前往成都,为该片宣传造势。而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吴彦祖宣布了自己的“三不主义”——当演员,已经不再愿意拍《新扎师妹》系列和《单身男女》那种浪漫爱情片了;当监制或者导演,自己也一定不会跟风拍电影;而对于最近很火的《爸爸去哪儿》,吴彦祖也称绝对不会让女儿去参加这种综艺节目的录制,他甚至公开宣称:“我不会让女儿进娱乐圈。”

  当监制

  要的是新鲜的东西

  因为飞机晚点,所以原定昨日14时半举行的活动,足足迟到了2个钟头,而吴彦祖一亮相就向大家道歉:“飞机晚点,抱歉让大家等了很久,对不起。”这一句话,就让现场的女性全都尖叫起来。

  《控制》由吴彦祖担任监制,他则称,自己和冯德伦[微博]组建的突围电影公司,目的就是“要拍跟别人不一样的电影”,而《控制》中用大量的特效打造出了一个未来世界的“罪恶浮城”,这就是吴彦祖看中该片的地方之一:“这么多的特效,在好莱坞的电影里有出现过,但在我们的华语片中这几年都没有的。”

  说起当下的华语片,吴彦祖则有些不满:“现在的华语片是什么流行,大家就都一窝蜂地去拍,比方说前几年,大家都在拍古装片,结果观众都要看吐了,现在又全是浪漫爱情片或者喜剧片。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一个健康的体系里,应当存在多种类型电影,像好莱坞有《变形金刚》,但也有小成本的爱情片、艺术片……我们希望能给观众多些选择。”不管是自己做导演或者监制,吴彦祖力图带给观众一点新鲜感:“我想拍一个运动题材的电影,但现在还没有剧本,只有一个概念。”

  当演员

  要的是自己先过瘾

  吴彦祖被称为“男神”,那真是对他最恰当的形容词,除了帅之外,还有努力、低调和教养。这次在《控制》中,吴彦祖露出绝好身材,让不少女性观众大呼“要喷鼻血了!”他则称,其实自己平时都有健身,“只要不拍戏的话,差不多一个礼拜有四五天都在拳馆里练拳。我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不是为了让大家流口水。(笑)”不过昨日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吴彦祖看起来瘦了一圈,他则解释是之前刚拍了一部戏,“减了整整15公斤,还没胖回来”。

  在拍《控制》的时候,姚晨一开始面对吴彦祖还有些羞涩。所以,毕国智要他俩都写下最欣赏对方的部分,然后装在信封里彼此交换,但不准打开看。吴彦祖笑言,自己最欣赏姚晨的幽默:“她还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

  其实近几年来,吴彦祖作为演员参演的电影比以前要少了很多,原因竟然是“我长大了”:“我希望每部电影都能突破自己,演一些比较新的角色,尽量不去重复自己。其实我也知道,大家都喜欢看我拍的《新扎师妹》系列、《单身男女》那种浪漫爱情片。但坦白说,我不是那么喜欢(笑)。所以我现在当演员,首先要我自己过瘾,如果不自己过瘾,我就觉得没意思了,不会接的。”

  当爸爸

  要的是她幸福成长

  在今年,吴彦祖当上了爸爸,有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他也一早就宣布,在做完了《控制》的宣传之后,自己将会带着家人去休假,且趁着培养女儿的时间里写剧本。对于接下来的时间,吴彦祖很期待:“去当一个奶爸,哈哈。”

  被问为什么要离开香港去休假,吴彦祖露出一点无奈表情:“因为要想不被人拍的话,真是越来越难了。现在不只是记者会拍你,谁都会拍你,因为有了微博嘛,就搞得你很麻烦。所以你看我老是去南非,就是这个原因,因为那边没有电脑,也就没有人打搅我们了。”在妻子怀孕期间,有没有想过以后是严父慈母还是慈父严母?吴彦祖大笑:“没有,我俩都是慈祥的,我们只希望女儿有一个快乐的家庭,有一个幸福的环境可以成长。”他也不会让女儿去完成自己未能完成的愿望:“我希望她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只会支持她……如果唯一要控制的话,我应该只会控制她身边的男人吧。”

  最近《爸爸去哪儿》这档节目火了,但吴彦祖坦言自己不会带着女儿去上综艺节目:“还是要保护她的隐私,不希望她很小就面对镜头——其实我不会让她进娱乐圈。”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