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树》作者李泰祥去世 逝前盼齐豫

2014年01月02日23: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泰祥(资料图) 李泰祥(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月2日,微博认证为作家、媒体人陈文茜“文茜小妹大”的网友通过新浪微博透露,《橄榄树》的作者李泰祥先生今日因甲状腺癌病逝,享年73岁,他生前创作大量影响大陆歌迷的作品。并且生前最想见的人是歌手齐豫。

  1月2日23点08分,网友“文茜小妹大”通过微博透露《橄榄树》的作者李泰祥病逝,微博称:“不要问我从那里来,往那里去。李泰祥今晚8点病逝台湾慈济医院,享年73。李泰祥原受古典音乐训练,他跨界流行开创了台湾流行音乐第一波创造力及丰富性,接着罗大佑等人接棒。去年11月甲状腺癌住院,著名作品包括橄榄树等,他死前最大愿望之一是见到齐豫,去年12月8日齐豫探视,也是两人最后一面。”

  据悉,李泰祥病重期间,称最想见的是徒弟齐豫,随后齐豫曾在去年(2013年)的11月份赴医院探访过师父李泰祥,并没有提前通知李泰祥家人。齐豫探病40分钟,把红包交到李泰祥手上。齐豫的助手陈小姐昨表示:“重点是去看老师,没想过会没有家人在,很抱歉。”(我是弥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