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力挺戴荃 上海巡演重唱《老神仙》

2015年05月04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彩排合照 彩排合照

  新浪娱乐讯 五一期间,周华健于上海举办了2015年“今天唱什么”上海演唱会。戴荃作为周华健老师《中国好歌曲》中的得意门徒,受邀以演出嘉宾身份来到演唱会现场,为现场万名观众带来了那首熟悉的《老神仙》。

  作为4月30日和5月2日的两场演出中的固定演出嘉宾,戴荃在每一场演出前都早早来到现场彩排试音。面对这个可容纳一万多人“大场子”,戴荃显得相当兴奋。有幸成为老师周华健2015上海演唱会唯一的演唱嘉宾,戴荃对于当时找到自己也感到很惊讶:“当时我老师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告诉我他马上就要来上海开个人演唱会了,想邀请我来合唱一首比赛时的《老神仙》,给我高兴坏了!”

  戴荃与周华健老师因好歌曲结缘,两人最后在台上带来的那首《老神仙》更是令人记忆犹新。独到的曲风加上优美的旋律,简直就是为周华健老师量身定做,戴荃风趣地表示,周华健老师唱这首歌的时候声音“自带混响”。两个外向的“大男孩”平时私底下就经常联络,而在彩排期间,虽然时间紧迫,两人还是忍不住在舞台上摆出了各种Pose,疯狂自拍。

  当《老神仙》的旋律在舞台上响起,戴荃从台中的升降台缓缓升起,与周华健老师共同为现场歌迷送上了这首唯美的歌曲。“放松,呼吸。”一切又仿佛来到了好歌曲的现场,一幕幕梦幻场景又浮现在大家的眼前。这次的《老神仙》还是如出一辙,歌声默契。两人在舞台上热情拥抱,纪念这特殊的时刻。而在5月2日的演出中,戴荃更为老师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充满中式元素的服装。“因为我和老师一样都很喜欢中国元素。好歌曲后一直希望送给老师一份礼物,所以借此机会,送给老师这件衣服,希望老师喜欢。我自己也有一件一样的。”

  虽然《好歌曲》已经结束,但周华健老师与戴荃私下却成为了好朋友。作为一个音乐唱作人,戴荃也正筹划接下来的创作方向。“我还是一直在写歌,也给很多人写过歌,接下来还是想静下心来为周华健老师创作些作品。他人真的很棒,对我的东西也非常肯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华健戴荃上海演唱会神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