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余枫李嘉格罗景文演绎《幸好有你》

2014年12月22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录制《幸好有你》余枫 录制《幸好有你》余枫

  新浪娱乐讯 北京,地下一层的录音棚内,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张碧晨正在隔音室内录歌。隔音室外,她的好姐妹李嘉格背后的沙发上,还坐着“好声音”另外两位人气选手余枫和罗景文。四位“好声音”学员齐聚在这个隐秘又狭小的录音棚内,是为了录制一首叫做《幸好有你》的歌曲。

  《幸好有你》是张碧晨、罗景文、余枫、李嘉格四个人的首次合唱,灵感来自于第三季《中国好声音》live show那英组的开场表演。“好声音”结束后,带着对这个舞台的美好回忆,刘卓创作了这首《幸好有你》。

  此次合作的四个“好声音”可以说风格迥异,让制作人刘卓费心不少。为了让歌手能尽快进入情境,刘卓在与他们沟通的时候喜欢给他们讲一些故事和比喻。

  对于擅长情歌的张碧晨,刘卓希望她能在自己驾轻就熟的深情之外再多一点少女气息。两个男生也同样受到刘卓的提点。对余枫,刘卓建议他用更慵懒一点的声调:“想象你趴在女孩子耳边轻声细语地说话”,而对于罗景文,刘卓则倾向于讲一些情境和故事让他放松下来。

  在“好声音”总决赛结束后的一个多月,学员们开始了繁忙的日程。张碧晨透露,她比赛后的这一个月“几乎天天都飞,一个多月就休息了三、四天。”余枫的行程也差不多:“平均两三天飞一个城市,有的时候每天在飞,有时候三四天飞一次,但不管我飞不飞都在一个工作状态。”

  因为“好声音”,几乎全国观众都熟悉了这几张新鲜稚嫩的面孔,如今虽然已经忙到顾不上日常生活、每天辗转各城市机场,但也经常被认出,四人都有点受宠若惊。

  虽然工作忙碌,但终于有了自己的作品也算是对学员们的鼓励。导演赵宝刚的电视剧《青年医生》找到余枫和张碧晨演唱他们的主题曲《爱之声》;余枫个人则演唱了电影《全城通缉》的主题曲《能不能》。

  下一阶段,“好声音”毕业学员们的主要目标还是要有自己的作品。“我希望它成为自己比赛之后的成绩单、一份答卷,但它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如此精心准备,相信这张专辑一定精彩可期。更值得期待的是,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几位“好声音”将分别登上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和台北小巨蛋的绚丽舞台,与歌迷见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