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韩流“希天才”金希澈:粉丝爱我更长情

2015年01月29日16: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随着综艺节目《一路上有你》的热播,尽地主之谊招待三对中国夫妻的“完美之家”韩国房东金希澈[微博]进入了广大中国观众的视线。对于韩流粉丝,他是再熟悉不过的SuperJunior成员、宇宙大明星,这档节目的上线对于E.L.F和“花瓣”的意义是无条件的“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而对于更广阔范围的中国电视观众,这个长相白净、说蹩脚中文、为节目增加笑料、与嘉宾配合默契的“歪果仁”像一个神秘闯入的陌生人,他的表现究竟可以打到多少分,还需要继续被观察。

  或许是有了“不要太敏感,踏实扮演好绿叶角色”的心态,希澈进军中国的第一步得到了意外多的温柔对待,节目中的他表现得有理有度——有颜值但无偶像包袱,是人气王却无意抢主角风头,下定决心要当最美甘草。也因为无法掩饰的天生艺人特质,圈了一批路人粉。但与其他韩星的进军中国不同,金希澈参演中国的综艺节目却少了些海外淘金的功利目的,只因一直对中国情有独钟,或者说有着中国情结的他,终于有机会用一档深入参与的节目来回报喜爱他的中国粉丝。

  中国和粉丝,是金希澈谈到最多的内容。此前,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粉丝交流,金希澈开微博、学中文,甚至连自己整个演艺生涯的规划也是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粉丝。于是,在他迎来出道10周年的2015年,通过韩国班底打造的中国综艺节目《一路上有你》,是他第一次有机会真正意义上的进军中国。

  面对长达近两个小时的与媒体轮番对话,希澈充分发挥敬业精神,侃侃而谈——严肃的、逗趣的、有态度的、没节操的应有尽有。不必担心缺乏亮点,因为他连听者需要的都有顾及到;即使总是自称“宇宙大明星”,却不摆架子。与很多对采访提纲都要字斟句酌的韩国艺人不同,希澈对问题几乎不设防,哪怕是被问恋爱结婚也全盘接受。偶尔周遭工作人员认为提问过激上前阻挠,他就瞟一眼手稿,主动说:“这个问题我能答”。然后,用上他所会不多的中文安抚道:“没关系、没关系”。

  金希澈在中国的高人气,很难用简单的答案来回答。美,或许是对于他最肤浅的评价。精致五官下横溢的才华、犀利外表下温暖的内心,更重要的是他虽自恋却从未仅活在自己的世界,而是在看似大大咧咧的情绪下,保持着无比清醒的头脑,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讯息。粉丝总是说:“我是他的灵魂饭。”的确,金希澈有着值得欣赏的独特人格魅力,他所受到的喜爱,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美。

  金希澈的中国情结:开微博学中文 初恋对象邱淑贞

  出演《一路上有你》对于金希澈来说,走进中国的机会之于他远大于接到一份报酬丰厚的工作本身。从儿时疯狂迷恋香港电影,到作为偶像出道队内第一次出现中国成员,再到出道后来中国受到欢迎,希澈与中国可以说有着不解之缘。

  与张智霖[微博]袁咏仪[微博]、田亮[微博]叶一茜[微博]、何洁[微博]赫子铭夫妇合作拍摄《一路上有你》,“中国没有这种类型的艺人”是他们对金希澈最直接的评价,颜好才华够、思维四次元,不止在中国,哪怕在韩国也是不太多见的类型,也难怪他先于组合成员们出道,除了演剧靠花美男形象攻占荧屏,老牌综艺《情书》、《X man》也寻得到他的身影,初出茅庐的新人与综艺大咖唇剑交锋,既有梗又不伤人,这是本事,是与生俱来的艺人情商。

  金希澈的中国情结起源于学生时代看的中国电影,能让他摆脱漫画、游戏中的角色,爱上一个活生生的人,就是香港演员邱淑贞。曾不止一次公开发表感想:“邱淑贞是我的初恋”,与大多数韩国人一样,周润发、周星驰、李连杰[微博]、成龙[微博]、李小龙等等的电影也对希澈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出道当艺人后,身边出现的华人同事们可以说让希澈把这种中国情结投射到了具象的周遭人身上,于是他喜欢交中国朋友,对漂泊在异乡的中国同僚们提携照顾,在他眼中他们都是善良单纯的朋友,就像万千喜爱他的中国粉丝一样。

  对中国粉丝,金希澈有些偏心,他成为第一个主动跑来开微博的韩国明星。“希天才”——不是本名是昵称,甚至没有官方认证,纯粹只是因为他了解到中国粉丝使用其他SNS受限制于是发挥了网民本性。虽然使用微博的频率不高,但逢年过节希澈的亲自问候必不可少,语言不通他求助朋友帮忙翻译写了大段大段的中文,偶尔他使用翻译机闹笑话,也会竭尽所能写中文失败半途而废,说着“唉不管了”的无奈语气。金希澈说:“发微博的时候我会选择没有发布过的图片,因为我的文字我的图片是专门给中国粉丝看的。”这些都是他考虑到的细节。最近学会发视频更是让他摆脱了文字的束缚,大段大段说中文,虽然背诵痕迹严重,但真心可鉴。

  学中文,是金希澈一年来给自己的课外作业,从出演《我们结婚了——世界版》到《同属相课外辅导》,断断续续学习了一整年。他说是因为看到粉丝为他学韩文的不忍,抱着“你们不要学韩文,偶吧会学中文,我们一起到达中点”的决心。现在,他的中文能力已经从白纸状态,到可以进行完整的自我介绍,甚至最终参加中文考试并取得合格证。玩票?或许还真是错怪了这位天才偶吧。

   新浪娱乐: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哪句中文最有趣?

  金希澈:唔…“开玩笑的啦”这句话知道什么意思吧?开玩笑的意思。“开玩笑的了”这个也和我非常配啊,这么犀利(的一句话)。哼,“开玩笑的”,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句话,到今天还是没忘记。

  新浪娱乐:最近有最喜欢的中国女演员吗?

  金希澈:一定得是最近的演员吗?其实最近的演员我不太知道,最近我也一直在看中国的电影,但是我还是喜欢邱淑贞啊。

  这是我真的第一个喜欢的现实中的女生,从此以后一直喜欢游戏或者是漫画中的女生。啊,真的非常非常漂亮,我上中学的时候基本上把邱淑贞的作品全看了,不管是不是成人电影 怎么样都借来看了真的,对我来说也有那样(追星)的时光呢~

  想当赫子铭式纯情男 与郭雪芙常联系

  出演《一路上有你》,金希澈的角色是恩爱夫妻的监视者,三对夫妻分别是相守二十几年、儿女双全、新婚正甜的三种典型类型,在恋爱从没超过一百天的希澈面前秀恩爱,也难怪他也嚷嚷着想要结婚了。

  2015年一到,按照韩国的年龄计算方法,金希澈33岁了,同为SJ成员的晟敏去年末已娶妻,亲姐姐也将月底完婚,有大龄青年的压力在,希澈也没少跟家人讨论结婚生子的问题,甚至还有过“婚可以不结但生个和自己长一样的孩子”的奇葩想法。出道10年,金希澈被逮到恋爱的次数为零,总自曝恋爱没过仨月又分手,对女孩没耐心,到最后粉丝也开始替他着急:偶吧,要恋爱,要找个好女人才行呀。

  在演艺圈,希澈有不少私交甚好的女性朋友,比如:孙淡妃、泰妍、雪莉、宋智孝等等,没有刻意回避、大方亲近,反而不被怀疑,久而久之就成了绯闻绝缘体。2014年,希澈与台湾女星郭雪芙[微博]出演国际版《我们结婚了》,节目结束后也保持着朋友的关系,说到至今联系也很频繁,对话现场有了1秒的冷场,希澈笑场补充说:“没开玩笑,真的”。但,就是很难信。

  被问理想型,金希澈老生常谈:“腿漂亮,不看脸,做饭好就行。”这择偶标准粉丝都能倒背如流了,他在节目里还是只能扮演电灯泡。《一路上有你》给了金希澈见习爱情的机会,几对夫妻无论是相濡以沫还是像朋友一样相处,都给了他很多关于爱情的感触。甚至赫子铭对何洁无条件的宠爱深深刺激到了这个对爱情向来比较冷漠的旁观者,希澈感慨:怎么能做到哪种地步?但我也想做一次他那样的纯情男。

  新浪娱乐:参加了《一路上有你》最深的体验是什么呢?感觉和韩国的综艺有什么区别呢?

  金希澈: 印象最深的话,其实每个瞬间印象都很深。还有现在因为是我做的第一个中国综艺,每一个瞬间我都记下来,带着这样的心情。

  还有韩国的综艺和中国的不同的地方嘛,老实说我觉得好像没有,除了语言问题以外。因为我们的三对夫妻也是,愉快的氛围以及笑点都差不多。不仅这样就算我怎么样开韩国的玩笑,大家也跟着一起大笑,从这点来看,我会觉得:啊,原来中国也很喜欢这种笑话。

    新浪娱乐:张智霖夫妇、何洁夫妇、田亮夫妇哪对夫妇的相处模式是你喜欢的?

  金希澈: 虽然三对夫妻都各种有长处,但是我想试试像赫子铭对何洁那样,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方式。偶尔看一下的话会想:怎么做到这种程度呢?对何洁好到基本上快要背着走一样了!

  我其实就算有女朋友也没有那么盲目地做过,连在外面亲一下都没有过,所以想当一次赫子铭那种纯情男。

    新浪娱乐:和《我结》郭雪芙还有联系吗?

  金希澈: 真的经常联络,很频繁,互相留语音讯息这样聊天。真的经常联系,不是开玩笑,真的。各种聊,她也会问:哥哥你什么时候来台湾?这样。真的是非常善良的朋友。

  天才在左网民在右 与世界保持良好沟通的年轻人

  与大多数十一二岁起就接受专业训练——所谓练习生出道的韩国爱豆不同,金希澈是以“求职心态”参加SM公司选秀、19岁才进入公司的高龄练习生。他经历了正常的求学生活,学生时代在游乐园、电视机制造厂、烤肉店打工(甚至捡吃客人剩下的肉),没有享受过优待,总是读男校甚至没有过校草的光环,一直活得像个平凡人。只是突发奇想觉得当个明星也许会不错,才参加了“名字字母最少”的公司选拔,却条件出众一次被相中,后来因为路数不同希澈一度回到家乡,是公司里第一个离开公司又被请回去的练习生。

  在SM公司,金希澈是唯一管不了也不用管的艺人,自在的个性让他不能忍受任何管束。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能自律的、有谱儿的人,“不管”是他与那个以苛刻著称的公司之间达成的默契。

  作为艺人,金希澈有着天生的素养:唱功不在精但嗓音清亮、舞技不出众但模仿力强,此外,他还演戏、写歌、唱摇滚、画连载漫画、出个人周边品牌、客串专栏记者。主持,是金希澈歌手身份之外扮演最成功的角色,《人气歌谣》、电台节目,连续四次主持DreamConcert,三次主持SBS《歌谣大战》,在首尔城东区政府服役期间也主持政府广播节目,甚至有机会与首尔市长面谈交流。

  脱稿是希澈主持的最大特长,他从不出错,反应敏捷常救场;毒舌则他主持的最大特色,但说话有度,从未因为失言伤害、得罪过任何人,这一点就连他自己也颇为骄傲。

  作为艺人的同时也是社会人,因为有了这样清醒的认识,金希澈在处理很多事上都更加自觉。因为曾经发生严重车祸有腿伤,金希澈只需要以公益勤务员的形式服役23个月,但在基础军事训练中他仍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即使是不用参加的负重拉练也硬是坚持下来,打靶也是第一名。两年区政府的工作生活中,他乘地铁上下班,不享受艺人特权,从不迟到早退,还因为粉丝追到政府门前注销了推特。因此退伍当天,他得到表彰捧着奖状旋转跳跃像个孩子。

  采访的事前问题征集中,有超过1000名粉丝问他何时剪掉长发,他哈哈大笑说偏要留到长发及腰。但,这被吐槽的长发在采访后的第4天就剪了,不是因为粉丝的唠叨,而是因为身边人都说“你的发型好像‘坚果门’的主角”而让他不爽。同样,说到最爱的中国女星,他也特意暂停对话,再三确认讲邱淑贞会不会犯了“中港台”的大忌,不停念叨“这是很敏感的问题”。明星一个口误就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的事情并不少见,但这个看似经常“口无遮拦”的金希澈,却在心中始终有根弦,宁可开口问也绝不愿犯错。

  作为一个典型的游戏迷,金希澈笑说平时甚至关注中国的英雄联盟职业玩家队,颇有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的意思。平时,粉丝们因为一点小问题敏感,他也神不知鬼不觉地看在眼里,发个SNS或调侃或安慰。剪头发当日,希澈汇报战果的同时不忘提醒粉丝“多看新闻、关注社会黑暗面”,他只有很少时间是偶像,大多数时间是凡人、是网民、甚至还有点愤青。

  新浪娱乐:采访前我们在微博征集了粉丝问题,有1000多名粉丝留言说希望你剪头发,你怎么看?

  金希澈: 那把头发剪成这个朋友一样再染红去中国如何?暂时没有剪头发的计划,对不起,暂时没有。等决定了下一个风格后再剪,之前还是留着,因为我从10年前活动开始,基本上该尝试的发型和颜色都尝试过了,我的粉丝们虽然都很清楚。但我想了一下,我好像还没留过这种长度的头发,所以想留一次及肩长度的头发,期待吧各位?

  新浪娱乐:有没有计划再做一个类似《希澈来了》的访谈栏目?

  金希澈: 《希澈来了》这个节目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变成记者去采访这件事,也有从和平时不同的角度来接近的部分。但是让我现在再去做的话,恐怕没有时间了,因为我行程变多了。

  粉丝的爱更长情 公开恋爱不礼貌

  粉丝是爱豆的生命线,这是铁律,但在金希澈看来却不尽然。他对粉丝的坚守不强求、说随便,他劝诫粉丝不要盲目追星而应该想想自己的生活。也是因为这样,留在他身边的粉丝都是死忠的铁杆。希澈对中国粉丝总是爱得直白又偏心,接演《一路上有你》,他终于有机会正式进军中国,于是“中国”、“粉丝”也就成了与他对话中出现的高频词汇。

  他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显得格外兴奋,就像孩子对好奇世界的渴望,有着努力争取要来寻求着机会的大无畏。无论是拍影视作品还是录制综艺节目,哪怕只是拍写真,只要有机会到中国便会开心。在他看来,《一路上有你》是与回报中国粉丝的绝好机会,所以愿意抽出大段档期,卖力宣传和拍摄。玩游戏时用骨折过的腿撑起张智霖的重量、冰天雪地里穿着单薄衣裳从头到脚浇个透心凉,这都是一个常说自己不爱运动讨厌出汗、不喜欢户外活动的爱豆为一档中国的综艺节目做到的。

  说到出道十年最大的变化,金希澈评价自己“温和了许多”,甚至连外貌也不再有棱角,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已经慢慢告别了冷酷犀利的一面,进化成内心柔软的暖男。每当周遭人身上发生些事,绯闻也好变故也罢,希澈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说话的人;同样,面对粉丝遭遇的不公或者看到粉丝为自己的团队感到惋惜,希澈也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宽慰粉丝的人。他把SNS当成向粉丝喊话的平台:“虽然不知道什么投票但感谢你们”、“MAMA我一次也没去过”、“我们(SJ)是互相给对方掌声而成长的呀,我的孩子们看到这句话要振奋起来”,每每看到这些都让人感慨金希澈是个性情中人,更有人形容他是刺猬——虽然背上都是刺,但肚皮是暖的。

  当抛出“恋爱会不会公开”的问题时,金希澈突然严肃起来,而非其他艺人那样打太极似的一句带过。他很认真,没有敷衍甚至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觉占去了全程对话时间的四分之一。他说:公开一时的恋爱,是对十年一起携手走来的粉丝的不礼貌。就算不得已的情况下被公开,也会亲自写微博求得粉丝的谅解。“爱”、“粉丝”、“礼仪”是他反复提起的词语,说到最后他露出了莫名伤感的神情。

  新浪娱乐:跟新浪娱乐打个招呼吧。

  金希澈: 大家好,我是金希澈。新浪的各位粉丝们,好久不见,新年快乐。

  新浪娱乐:如果恋爱,会考虑公开吗?

  金希澈:其实不太想公开。实际上。粉丝们都知道我也有一定的年纪了,我对于女人和异性这方面真是太不懂了,粉丝们好像为了我操了不少心。“哥哥,交女朋友吧,快交吧,但是得交好女人”就算粉丝们给我那么多的应援信息,我想了想,怎么也是我交女朋友啊!各位…

  和她谈恋爱,这么太明显拿出来说,好像对这么支持我的粉丝们来说好像也挺失礼。因为如果我真的交了女朋友,也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谈也不知道有多喜欢,这和支持我十年的粉丝们比时间很短呀。

  我陷入爱情的时间短,也是我为什么不想那么高调的原因。我觉得这是对无论什么时候都支持我爱我的粉丝们的礼仪。也许我会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被抓到,那时候我也许会在微博或者其他社交网络上,写出我的心情,这样表现才是对的,我觉得这是基本的礼仪。

  因为我现在已经到了可以结婚的年纪了,又拍了这个节目让我觉得我也想这样结婚,想着成为帅气的夫妻再活一次。体会到的是,什么时候我也会结婚也会谈恋爱,也不能一直这样(单身),而且金希澈是很直爽的人呀。带着这样的想法能体会到的是 怎么样能减少对粉丝的伤害,能做到 最大限度遵守礼貌,我们一起互相加油一样的牵着手走下去,这样想着 就觉得尽可能地不要公开恋爱吧。

  还有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想直接跟粉丝说啊。干嘛要说这么忧伤的话题呢。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和希范一起拍一套写真呢?

  金希澈: 我真的想过很多次了,但是希范平时在家里拍照也非常的闹腾,非常!这个狗和猫的次元不一样啊,猫呢真的是不能一起拍照啊,这个各位新浪养猫的网友们也都是同感吧?

  猫连一起散步都不行 它会自顾自地消失掉,我怎么会不想呢?希范在猫里面真的算很漂亮的。 但是真的不能想象啊,或许我要是养一只狗的话会好好考虑的。

    新浪娱乐:金希澈独特的缓解压力的方法是?

  金希澈: 我的话,首先我非常喜欢玩游戏,还喜欢和亲近的朋友在一起喝一杯。跟我们《一路上有你》队也是拍完节目,一起吃饭时也喝了一杯,这样会更加亲近。我也发微博了,我们《一路上你》队喝酒的那个,这种私人聚会拍一下其实也很有意思呢

  还有我原先就很喜欢打游戏,所以对中国的英雄联盟的职业玩家队也很了解,我也因为常常看中国的这种竞技比赛,我也经常看着中国选手一遍遍背他们的样子,如果不打游戏的话 就是喝酒了吧。想了想,没有女朋友……

  新浪娱乐:最后为新浪的网友们送上问候吧。

  金希澈:新浪的各位粉丝们,谢谢你们的一直支持,还有为了我经常去中国拜访大家。现在想通过《一路上有你》来展开中国的活动,要是以后有粉丝见面会或者综艺或者电视剧之类的机会再去中国的话会再来拜访大家。下次希望也能和新浪的各位粉丝们在一起。新浪的各位粉丝们一定要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影子的素描)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金希澈粉丝最韩流希天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