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将落幕 优秀选手有望登春晚

2014年06月11日17: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丹丹 陈丹丹
孙建宏 孙建宏
杨金赐 杨金赐

  新浪娱乐讯 众所周知,宋丹丹成名于春晚舞台,冯小刚执导2014年春晚。6月8日,与春晚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宋丹丹和冯小刚坐阵的东方卫视《笑傲江湖》已经落下帷幕,孙建弘陈丹丹李奎李林峰等选手成为全国三强选手,且像杨金赐、五龙高卫钧等人也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这些选手能成为“未来春晚舞台上的熟悉的面孔”吗?

  孙建弘 创造语言类节目新形式

  以复赛成绩第一名突围的孙建弘,继续模仿易中天讲起“百家讲坛”,一静一动的反差、淡定的表情、幽默的语句笑果十足,宋丹丹坦言自己不忍心错过孙建弘的每一句话。决赛时不负众望的孙建弘以“西门吹牛”的名号“行走江湖”,最终以483票的高票数夺得最后的冠军。

  孙建弘的幽默是渗透到骨子里的,举手投足间都是戏,他的表演开辟了一种新的语言类节目表演形式,既可以称作相声也可以称作小品。近几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遭遇瓶颈,老面孔、老段子惹得网友纷纷吐槽,央视春晚逐渐意识到这一问题,知道如果想要力挽狂澜,必然要走“平民化”路线,并且要在节目形式和内涵上下足功夫,这一点从《我要上春晚》这档节目中就有所体现。孙建弘的表演无论是在节目形式还是在文化内涵上都与春晚的需求不谋而合,春晚也正用愈发宽容的态度展开双臂欢迎“草根平民”的加入,况且有了宋丹丹、冯小刚两位的加持,相信春晚之路离他并不遥远。

  杨金赐 高级幽默速配高大上舞台

  杨金赐无疑是《笑傲江湖》舞台上最受争议的人,决赛中他选择向艺术家的经典表演致敬,将迈克尔?杰克逊、卓别林、憨豆、变相怪杰四个经典人物串联模仿,动作惟妙惟肖,连宋丹丹也忍不住替他拉票。当被另一组选手PK下台后,宋丹丹流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好半天才缓过神来说:“我觉得你这个表演已经是世界级的;别人的节目可以复制,你的节目不能复制。”冯小刚起身跟去后台,回来后告诉大家:“我刚刚是向杨金赐要电话去了。他是一个宝,我要让他跟我一块儿去北京。”

  网友不禁猜测,难道冯导准备把杨金赐送上央视春晚?春晚向来不吝惜展示它的华丽舞台,而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懂得在舞台效果上做足功课,让观察员伸出大拇指直呼“高级”的大概非杨金赐莫属。春晚舞台上的每个细节,都是国家大众文化的表达和传递。杨金赐穿着西服打着领结的“雅痞形象”所呈现的“默剧文化”正是中国内地不可多得的喜剧表演形式,不知这样推陈出新的“高级幽默”是否会通过春晚舞台将它的魅力展现给更多人。

  陈丹丹 下一代“白云”接班人

  作为《笑傲江湖》总决赛舞台上唯一的女孩,陈丹丹丝毫不隐瞒自己对宋丹丹老师的喜爱,誓将模仿宋丹丹进行到底。有宋丹丹的地方当然要有赵本山,复赛的时候她带来了13个“赵本山”,惹得冯小刚现场惊呼“你已经将模仿推向了一个极致。”决赛时,陈丹丹不仅请来了“赵本山”,更有“葛优”、“黄宏”、“猫王”的助阵,笑翻全场观众,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之前的比赛中,陈丹丹的精彩表演在微博上掀起热议,网友甚至自发“帮陈丹丹上春晚”的话题,愿助她圆梦。观察员冯小刚认为,陈丹丹的节目创意很出色,表演方式也很到位,“我没为你起鸡皮疙瘩,反而为宋丹丹担心起来。”说完还转头调侃起了宋丹丹:“你太无聊了!”宋丹丹不怒而笑,拉着冯小刚激动地说:“冯导,明年你要是还导春晚的话,陈丹丹的这节目必须得上!”她甚至认为陈丹丹“比自己还牛”,这一下子整得自己“都不敢演小品了”。宋丹丹早已退出春晚舞台,而适时出现的“丹丹二代”也许在冥冥之中形成一种传承,希望陈丹丹将来能如网友所愿——“延续宋丹丹的春晚记忆”。

  央视春晚已经伴随我们走过31个年头。这31年中,它从摸索、到成熟,到如今成为中国百姓一个早已习惯的存在。《笑傲江湖》以真诚为中国喜剧界输送了一大批新鲜血液,各位初出茅庐的演员若有朝一日跨过春晚这道“龙门”一炮而红,也是一种情理之中的惊喜。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