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卖力扮演谵妄患者 孙坚施催眠术

2014年08月13日12:4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健康007》体征三人组准备登场 《健康007》体征三人组准备登场
孙坚试图催眠“谵妄患者”钟丽缇 孙坚试图催眠“谵妄患者”钟丽缇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大型医疗诊断益智秀《健康007》8月13日(本周三)晚22点将播出第五期。超级辣妈钟丽缇再次携手实力派演员孙坚、百变歌手虎虎共同坐镇节目现场,讨论与中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健康问题。辣妈钟丽缇节目现场卖力扮演谵妄患者,完全疯癫的状态让虎虎和孙坚都傻了眼,连超级医生都想将她直接送医院!而上一次录制现场因女式内裤而羞红了脸的两位男嘉宾,本周又陷入了记忆力的陷阱里。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今晚10点浙江卫视播出的《健康007》。

  腰酸背痛明星也没招  虎虎:自己做牵引 结果脑充血

  广场舞是时下颇受中老年人喜爱的一项娱乐项目。跳广场舞不仅可以娱乐身心,还可以锻炼身体。本周节目案例中的老人马石柱就是广场舞的忠实爱好者,但某天在跳广场舞时,腰部却突然袭来一阵剧烈的疼痛,让老马站立都变得有些困难。导致老人腰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还要等到节目中才能给出最后的答案。

  腰疼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女性病发较多。肾虚、腰部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受凉、风湿等都有可能引起腰疼。腰部疼痛虽多见于中老年人,但现代年轻人由于生活习惯和工作长期坐办公室等原因,腰部疼痛的症状也时常发生。   

  已为人父的虎虎透露说:“我儿子睡觉的时候,他一定要先跟我们睡在一起才能入眠。等他睡着之后再慢慢地把他抱去小床,但抱过去时又不能把他弄醒了,所以不得不弯腰又用力的抱着孩子,时间久了之后就患上了轻微的腰间盘突出。”虎虎还说:“有一次腰痛起来的时候,为了做牵引,我就找了根绳子把自己吊起来,结果最后导致脑充血了。”

  超级医生也提醒,如果遇到突然间腰部剧烈疼痛的情况,千万不能像虎虎这样盲目牵引。在不确定疼痛原因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先保持不动,等疼痛缓解立即就医。

  钟丽缇扮演谵妄患者太入戏  疯癫状态让医生想把她直接送医院

  案例中因为腰疼进医院的马大爷却在诊断过程中出现了“不记得自己在哪里、不认识自己的亲人”等一系列神智紊乱的现象。在第一轮会诊中,三位年轻医生都认为马大爷是患有阿兹海默症。

  众所周知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者会出现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老年痴呆症患者发展至严重时会分辨不清事物,甚至连自己的亲人都不记得。孙坚看到这样的剧情,不免触发了自己的真实回忆:“有一次我妈在电视上看了一些老年痴呆的东西,就大半夜哭着打电话过来跟我说,怕自己以后患上老年痴呆把我给忘了。”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出现了神智错乱的情况,会让他人误以为他真的得了老年痴呆症。但往往这只是谵妄症的病症而已。谵妄又称为急性脑综合征,常见于老年患者,发病时患者的认知功能下降,觉醒度改变、感知觉异常、日夜颠倒。部分老年人在手术之后,或是神经、精神方面受到刺激后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如何区分老年痴呆症和谵妄症呢?超级医生在节目现场会给大家普及这一常识。对于家中有老人的观众来说,这样的知识显得特别的实用。不仅如此,超级医生还会现场教授家中老人出现谵妄症时该如何施以正确的照顾。为了演绎得更逼真,超级医生让钟丽缇扮演起了谵妄患者。辣妈钟丽缇扮演起谵妄患者来可谓是有模有样,一会儿抱着虎虎叫儿子,一会儿又亲切地对着他喊老公,叫得虎虎一愣一愣的;钟丽缇还突然站起来脱了鞋子四处疯跑,卖力的表演看得在场众人目瞪口呆。连超级医生都禁不住说:“我都有种把她直接带去医院的冲动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8月13日(周三)晚22点浙江卫视《健康007》。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健康007》钟丽缇孙坚浙江卫视综艺娱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