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听风者惹刘涛何炅现场失控痛哭

2014年08月28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刘涛情绪失控落泪

  日前,在央视一套周四晚10:38开播的《少年中国强》上演了各种00后少年的精彩才智秀,而作为节目的“护航大使”何炅、刘涛、张泉灵也经常被这些00后少年才艺所折服。在今晚的节目中,也将迎来一位少年“听风者”盲童——刘浩,他的才艺和经历深深打动三位大使,其中刘涛更是在节目中几度失控痛哭泪流满面,并当场立下承诺为其尽量解决学习上的一切困难。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现实少年版“听风者” 听声辨物震惊四座

  《少年中国强》以关注国内少年成长教育为独特视角,向观众展示各类具有天赋的才艺,这种寓教于乐的节目理念,获得很多家长的关注,连续两期首播均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收视佳绩。在今晚的节目中,将迎来“听风者”刘浩听音辨杯,“少女福尔摩斯”王一茗;“少年极限飞车”第一人王克;“小刘谦”魔术大师传人粘仕杰,其中“听风者”盲童刘浩的才艺和经历,更是令刘涛在节目中几度失控痛哭泪流满面。

  刘浩是一位特殊的盲童才智少年,虽然双目失明,但极富音乐天赋,是一位现实版的“听风者”。在早前由梁朝伟和周迅饰演电影《听风者》中,同样是盲人的梁朝伟在影片中有着极度敏锐的听觉和声音辨别能力,能辨别出极其细微的声音区别,以超强的大脑记忆破解这些杂乱无章的“声音密码”。而小刘浩也正是具备这种超凡人能力,在节目现场上演了一出听音辨物,在大小不同、水量不同的30个杯子上,礼仪小姐用手研磨发出声音,每个杯子都能发出杂乱无章的声音,每个声音毫无章法,极具干扰性,但听过一遍的小刘浩,却能够快速准确地说出任意声音所对应的杯子序号,过人的声音识别能力和天赋震惊现场观众和嘉宾。

  “听风少年”技艺超研究生 刘涛情绪失控落泪

  刘浩还能在任意6个杯子同时发出的“杂声”中,一一辨别出具体是由哪6个杯子发出的声音,他的完美挑战和“听风绝技”,令何炅、刘涛、张泉灵三位嘉宾深感震惊。据现场的科学专家解释,刘浩的“听音辨物”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国内高等声乐学府研究生,对声音辨别的后天培训技能专业水平,甚至可以说已经超出电脑的辨识水平,极具个人独特天赋。

  不过,在“盲童”小刘浩的成长背后,也面临诸多问题。自小喜欢钢琴的小刘浩,在音乐专业水准已达到录取标准,但却最终因学籍、残障教育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被国内权威声乐院校婉拒入学,对此,小刘浩也表现出令人心酸的无奈和绝望:“虽然我视力不好,但我一直以为自己和别的孩子是一样的,他们能做到的,我加倍努力也可以做到,但是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我和大家还是不一样,他们可以考,但我连个机会都没有”。对于小刘浩这番内心独白,令何炅、刘涛、张泉灵三位嘉宾动容落泪,而其中“已为人母”对小刘浩十分喜欢的刘涛更是现场痛哭哽咽,一句完整的话都讲不出来。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何炅刘涛少年中国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