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开启真人秀百花齐放时代

2014年10月11日14:21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考验明星体力的时候到了,10月10日晚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奔跑吧兄弟》,让人对明星的身体素质有了别样的看待,在当下都市人普遍亚健康的状态下,观看这档节目的最有效刺激之一就是,像邓超王宝强那样跑起来,生命是用来奔跑的。

  《奔跑吧兄弟》是一档“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但同时它注重喜剧效果,因此也可以当成综艺节目来看待。“户外”与“喜剧”本身并不是特别能融合到一起,因此节目的环节设置变得特别重要,当广场舞大妈们把硌脚的塑料垫子铺成明星们的跑道时,“笑果”自然就出来了,明星们在大妈们的面前要表现自己,大妈们看到明星怪模样频出,也笑得合不拢嘴,这种感染力被带到荧屏之上。

  《奔跑吧兄弟》能吸引观众,归根结底还是在消费明星。从嘉宾阵容看,节目中的“兄弟阵营”性格各异,邓超虽然拍了部《分手大师》给更多人留下了“贱人”的印象,但他本质上却是集严肃与活泼为一体的“百变超人”,当邓超遇到王宝强、王祖蓝,自然就把搞笑的重担放在了后两位身上,保持一点矜持,中和一下节目“喜剧成员”偏多的状况,邓超起到的是调和作用。

  Angelababy、马苏在首期节目中更多的作用,是相当于篮球场边的啦啦队员,看着一帮型男、搞笑哥拼着命的为观众卖力气,两位女星的笑声怕是在拍摄现场送给男星们最好的加油武器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做娱乐节目更是如此,名字为“兄弟”,但如果少了“女人”这味药,兄弟之间的豪情被激发的程度也会弱化不小。建议后期节目多为兄弟们准备女神级的明星前来为他们加油。

  “娱乐”与“健康”是《奔跑吧兄弟》的两个关键词。其中的“娱乐”关键词,节目已经综合了原版的成功经验,并根据中国观众的收视心理作了精准的计算,所以娱乐效果自然不差。但在对“健康”理念的倡导方面,节目还有较大的空间可以运作提升,艺人的形象健康,节目传递的价值观健康,引导观众对身体健康更加关注,倡导一种快乐舒适的健身理念等等,都有待这个节目用有效好玩的方式传递给大家。

  在对首期节目的反馈中,出人意料地是韩星金钟国得到了社交媒体上众多网友的支持,不少评论都称,只要金钟国在节目里就会一直坚持收看。出现这种状况颇令人反思,我们的娱乐业在男星制造方面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中国娱乐圈不缺少邓超、王宝强、黄渤等这样个性化较强的男星,但在偶像化男星方面,却乏有后继力量。如果注意到这个状况,不知《奔跑吧兄弟》能否有所倾斜,通过节目培养出来一位金钟国式的明星,这也是对节目效果的一种有效补充。

  在歌唱类真人秀、相亲、智慧比拼类节目开始走明显下坡路的时候,自今年秋季开始,各地卫视纷纷大展身手,对真人秀进行深度开发。以《奔跑吧兄弟》为一个标志,真人秀算是真正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谁能做到节目即新鲜又有持久性制作的可能,谁就会笑到最后。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真人秀邓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