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闭关90天 网民决定偶像命运

2014年11月19日09: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敬明海报 郭敬明海报
“唐马儒” 李迪 “唐马儒” 李迪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联合新浪网推出的首档台网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百万粉丝》从启动到录制一直处于神秘状态,近日城主郭敬明现身“能量城”进行了首次任务发布。尽管国外早就有《老大哥》、《荒岛生存》之类的节目,但是《百万粉丝》这种封闭90天的生存考验类真人秀在国内还是首次出现,模式也是从零开始全部研发创新,开启了综艺节目史上全新的“小时代”。

  90天封闭角逐 猜不到结局的残酷游戏

  90天的时间,12名选手来到一座完全封闭的能量城,在9个不同颜色的暴风箱内生活,这是一场考验社交能力的生存游戏,他们获得能量的途径就是通过微博跟粉丝互动,吸引粉丝关注、赢取更多的点赞量、转发量和点评量才能转化为能量值,而选手的日常活动包括吃饭上厕所都要耗费能量值。

  在这里,选手的食宿成为最大问题,为了节省能量,有位选手六天只吃了两顿饭,上了一次厕所,几天下来瘦了20斤,不少选手甚至担心“饿死”在城里。另外,12个人争夺9个房间,总有几个抢不到房间的人,只能睡沙发或者借房间。面临生存困境,选手直呼“好残酷”,更有人指出仿佛“进了监狱”,还有人发出感叹,“钱不是万能的,没粉丝才是万万不能的。”

  入城以来,选手的能量值一直在起伏变化,究竟谁能适应这种网络生存混得风生水起,谁无法生存先被淘汰,谁能笑到最后,目前来说还是个谜,堪称一场“没法猜测结局的生存游戏。”就如同王家卫的电影,开头都在情理之中,结局却总在意料之外。

  造星模式大反转选手辨识度极高

  网络时代,偶像与粉丝的关系重新洗牌,粉丝的喜好将直接决定谁能当偶像,《百万粉丝》就开启了偶像为粉丝打工的全新模式。作为一个捧红了无数小鲜肉的导演,郭敬明对粉丝的喜好熟谙于胸,他自爆自己的选角标准除了考量跟角色的契合度外,“主要是看他们自我的一个辨识度。”也就是说“个性”成为偶像当红的一大要素。

  《百万粉丝》的12位选手近期陆续曝光,有亿万身家的珠宝大王沈东军、《暴走》达人“唐马儒”真身李迪,也有功夫惊人的成龙唯一女弟子徐冬梅,另外还有素颜少女、搞笑村花、泰拳教练、口语教师等等,奇才选手汇聚一堂,在这里,他们绽放个性吸引关注:富豪送珠宝求互动,村花发动村里的姐妹支持,口语教师号召学生来撑场,脱口秀演员讲笑话博好感,颜值爆表的选手则发美图吸睛,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拉人气增粉丝,依靠粉丝的每一个点击和回复来谋生。

  《百万粉丝》作为首创的台网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是粉丝和偶像的一场互动狂欢与巅峰体验。想了解更多幕后花絮,请关注@百万粉丝官方微博。‍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百万粉丝郭敬明天津卫视新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