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恶搞花木兰遭批 网友:不必小题大做

2015年07月15日00:16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贾玲恶搞花木兰 贾玲恶搞花木兰

  贾玲[微博]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儿啦!近期,贾玲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木兰从军》小品中,身穿古装、嘴啃烧鸡走上舞台。这样的傻大妞形象引发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不满,并刊发公开信要求贾玲及剧组公开道歉。其后有媒体就此事致电贾玲经纪人及其助理,两人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没有回应。而《欢乐喜剧人》的制作方及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均表示对此事不愿作出回应。

  《木兰从军》被指是一出闹剧

  就在《木兰从军》当期节目播出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贾玲为了自己的所谓名声,恶搞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颠覆花木兰聪慧、孝顺、刚毅、勇敢等英雄形象,恶搞成了贪吃、不孝、胸大无脑、贪生怕死的傻大妞。”随后在网上引起疯狂转发,许多微博大V对此进行转载及评论。7月10日,新华社援引河南省商丘市文史专家郭义方的话称:“这出闹剧,令人作呕,又为之愤慨。其技艺低劣,内容庸俗,不仅歪曲了木兰的形象,也玷污了民族文化,可恶至极。‘欢乐喜剧人’栏目如此恶搞,是误导青少年陷入迷途,更是愧对后世子孙。”

  此外,有名为“中国木兰文化研究所”的组织致信节目栏目组,要求公开向全国人民、尤其是花木兰家乡——河南虞城县的人民公开道歉。该研究中心主任宋成树认为,花木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节目中将她恶搞成贪婪呆傻、猥琐丑陋、恋生怕死的傻大姐形象,严重违背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精神。

  是否恶搞花木兰引发网友争议

  对于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抨击贾玲恶搞花木兰一事,有娱乐网站发布了一项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近七万网友参与民调。从数据来看,绝大部分网友认为《木兰从军》只是一则小品,不必小题大做。有网友表态称:“一大堆更恶俗的抗战神剧为什么不见有人上纲上线,不就是一个搞笑节目吗?”也有网友认为,“为什么要道歉,喜剧加恶搞不是很正常?”除此之外,也有19%的网友认为“恶搞可以有,但是有度别恶俗。”网友“小井儿”表示:“娱乐是娱乐,但也要做到尊重,恶搞也要有原则。”网友“茶妹纸”则认为:“成年人已经有分辨能力,可以明辩是非,但是如果这个小品被孩子看到呢?”

  不过,对于贾玲是否恶搞花木兰一事,其中“木兰文化研究中心是啥单位”也引发网友好奇。有网友称:“要不是这个新闻,估计全国都没人知道还有这么个研究中心。”还有人表示:“有啥研究成果吗?定了花木兰是哪朝哪代了吗?哪次征兵哪个战役了吗?”据了解,花木兰的故事源自于《木兰辞》这一古代民歌,对于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载,至于她的故乡到底在哪里?历史上曾经争论不休,并无定论。 (记者 蒋双超)

文章关键词: 花木兰贾玲恶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