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攀《喜剧人》获大师助阵 发声挺贾玲

2015年07月13日18: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晓攀称“问心无愧” 高晓攀称“问心无愧”
高晓攀搭尤宪超 高晓攀搭尤宪超
高晓攀屈居第五 高晓攀屈居第五
苏文茂“助阵”高晓攀 苏文茂“助阵”高晓攀

  新浪娱乐讯 由高晓攀[微博]、宋小宝[微博]、贾玲[微博]、沈腾[微博]等众多喜剧大咖联袂加盟的全国首档喜剧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于上周六晚在东方卫视上演了精彩的半决赛对决。在这期以“致敬经典”为主题的节目中,被称为“80后相声代言人”、“相声界颜帝”的高晓攀成为了总决赛舞台上相声艺术的最后捍卫者,他与老搭档尤宪超呈现的新编版《论捧逗》妙趣横生、并与已故大师苏文茂有一场“隔空合体”的穿越合作,更在最后用“特别的方式”向马三立、侯宝林、马季、侯耀文、笑林这些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及每一位相声人真诚致敬,赢得众多现场观众点赞的同时也收获许多网友们的好评。但其最终的竞演结果却不幸垫底,而赛后不久高晓攀称“问心无愧”,也引来上千网友围观并都表示甚感惋惜。

  高晓攀强守相声阵地  致敬“相声人”再掀高潮

  相声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喜剧派别之一,主持人吴秀波[微博]也表示,相声是他非常向往的,一直想退休了去学。而高晓攀作为《喜剧人》舞台的相声艺术代表,为相声正声、捍卫相声荣誉的重担也使得他筹备作品时倍感压力,赛前他就表示,半决赛“未必会输,也未必会赢”、“我们也是绞尽脑汁是选择相声还是小品,但作为年轻人,我们有责任在这个舞台上向他们(相声大师)致敬”。最终在半决赛中,高晓攀、尤宪超共同演绎了经典新编“子母哏”相声《论捧逗》,并在说得热火朝天处“请出”已故相声大师苏文茂开启全篇高潮,随后更有笑林、侯耀文、马季、马三立等大师在屏幕中浮现,让观众感动不已、掌声不断。

  另外,高晓攀团队及其作品也受到专业评论人不吝称赞,“是《欢乐喜剧人》十一期以来最过瘾的一场”、“是发自内心的致敬,他们是这五组人里最不容易的,也是最努力的一组演员”,而在投票环节高晓攀意外遭遇垫底苦果,成绩公布后许多观众与网友第一时间留言鼓励高晓攀,纷纷表示“这期作品很不错,在我心中你就是前三”、“真正做到了向经典致敬,总决赛加油!”同时,也有网友对排位提出质疑,认为“排名完全不按节目精不精彩,而是按照演员的人气”,为高晓攀打抱不平。而高晓攀也在最终公布名次后接受采访表示“我不想否认我不在意名次,有些事不是我们能盖棺定论,荣枯事过都成梦,悲喜不惊便是禅,只有人明白好与坏,留给后人评说”。

  高晓攀发声力挺贾玲  称“我们就想让您快乐” 

  历经连续多场高强度竞演,包括补位空降的高晓攀在内,所有参加《欢乐喜剧人》的嘉宾都可谓负重作业、背水一战。日前,与高晓攀同场竞演的喜剧人贾玲因调侃“花木兰”被网友攻击,为此高晓攀也首度发文力挺贾玲,称“用心让别人快乐的人,往往值得被尊重”。同时呼吁观众静下心来支持喜剧作品与喜剧人,表示观众的支持是创作源动力“您只看到舞台上转瞬即逝的包袱,却看不到我们排练到凌晨四点的身影”,“我们就是想让您快乐,仅此而已”。此心声也得到非常多的网友们支持。也让我们一起期待高晓攀在总决赛继续散发喜剧才华,为相声最后一搏!

(责编: 浅乐)

文章关键词: 欢乐喜剧人高晓攀贾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