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子弹击中汪峰 腼腆男亮惊艳女声

2014年07月25日10: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今晚,浙江卫视[微博]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开唱,贵州男生“女声”傻傻分不清楚,以老歌致敬齐豫,却又如何让四导师惊讶万分?美女音乐教师打出“幸福的子弹”,让原唱汪峰[微博]、翻唱那英[微博]“大打出手”,怎样的歌声才能得那英赞赏“唱得比我好”?天津姑娘韩范儿十足,是什么让她经历练习生生活又决心回国?台北少女初长成,16岁妙龄空降“好声音”,不识愁滋味的小天使最终将飞入谁的怀抱?

  试看本周,一众优秀学员,如何引得四位导师龙争虎斗。

  学员致敬齐豫,齐秦[微博]吻手那英

  因为是盲选,所以当贵州男孩周深开唱的时候,导师们并不知道,这“女声”出自一个男生的嗓子。这个大男孩平时说话听上去和正常男生并无差别,歌唱时却变成了女声。这种独特的嗓音让四位见多识广的导师惊讶不已,杨坤[微博]毫不犹豫地评价他是迄今为止最令自己惊讶的一位:“我们当时在背后都说这女的唱得挺好的,实在没想到他是一爷们!”

  周深现在在乌克兰读书,一开始学医,“但是那个太难了,我觉得还是比较喜欢音乐。”周深在乌克兰主修的是古典音乐和美声唱法,独特的嗓音让导师们都按捺不住好奇的心:“你的声音是天生这样的吗?”周深摸着后脑勺,腼腆不已:“变声期没有等我,它就走了。小学的时候都是童声,等初中的时候声音就成这样了。”此次来到“好声音”的舞台,周深选择的是“姐姐”齐豫的一首经典老歌。个中勇气让导师那英赞赏不已:“要知道,姐姐这首歌在我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听,到今天为止没有人能唱这首歌唱得过姐姐。”如此高的评价让“小哥”齐秦激动不已,走到那英身边行起了吻手礼:“我替姐姐谢谢你。”

  韩国练习生毅然回国只求认可

  25岁的天津女孩张碧晨,是本周“好声音”学员中显得十分突出的一位,刚从韩国归来,结束了练习生生涯的她不仅接受过专业的声乐和舞蹈训练,而且还参加了一个韩国女子组合,出过单曲。

  既然如此,为何不在韩国继续发展,要回到国内来参加综艺节目呢?原来,韩国的练习生规定手机要全部没收,张碧晨只能等天黑了之后躲在厕所里,偷偷和爸爸妈妈视频联系。张碧晨说,当初选择去韩国,其实就是为了吃练习生那份苦,好好成长。但现在慢慢长大越来越想家,就选择回来发展。

  “幸福的子弹”击中汪峰那英

  来自江苏扬州的30岁音乐老师张丹丹选择了一首由汪峰原唱,那英翻唱的《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充满力量的演绎正如歌曲中所唱,款款深情恰如那颗幸福的子弹,直抵人们的心田。一首歌连中“好声音”两位导师下怀。

  汪峰对张丹丹的唱功十分赞赏:“你已经不止用心在唱,我感觉你是用你所有对音乐的理解,用你生活的感受,在用你的灵魂完成这首歌,是我听过这种气质的最棒的一个版本。”

  而准备好抢人的那英则吃醋起来:“我唱这首歌,他从来没夸过我。不过,我想说的是你唱得比我好听,比我完成得更加完美。”

  16岁“童声”倾诉家中烦恼

  “小孩是吧?”歌曲结束,刚转过来的杨坤开口就问。一眼见到台上这位学员,除了“小孩”,确实不会有其他的印象——学生气的波波头、水手服,以及她眉眼尚未长开的脸,来自台湾的郑心慈就这样以16岁之龄站上“好声音”舞台,演唱了一首导师齐秦也曾演绎过的《火柴天堂》,在一众学员中分外显眼。那英评价郑心慈“你就是一个天使般的声音”,杨坤评价她的声线已经让自己忽略她的演唱技巧:“明亮、清纯,是童声的感觉,我根本就没听演唱!”

  这个“天使”连演唱中的小瑕疵也被导师们原谅。那英在现场告诉郑兴慈,她原本觉得“还是欠缺一点点的那种动人的地方”,但当她知道郑心慈16岁的年龄时,她又觉得“我可以原谅你”。而齐秦也以“你年纪还轻”作为理由,包容了郑心慈诠释这首歌时还不够浓重的情感,“可能是年少不识愁滋味”。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那英汪峰幸福子弹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