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抢滩星开幕 议嘉获赞中国艾薇儿

2014年08月27日15:2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薇 丁薇
黄舒骏 黄舒骏
刘雅婷 刘雅婷
涂议嘉 涂议嘉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的《完美星开幕》 “山东怪才”刘相松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许多人回忆起青葱的校园时代。而这股强劲的校园风也延续到了本周《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16岁的高中生涂议嘉用一首《考试机》诉说心声,还有19岁个性女生刘雅婷用原创作品来证明自己,这两位90后美少女代表,为“星开幕”注入了一股青春的力量。

  涂议嘉天赋异禀 丁薇赞其为“中国版艾薇儿”

  从9岁起就开始正式写歌的涂议嘉,初登《中国好歌曲》便用一首凄美悠远的《蒲公英在飞》震撼了四位导师和现场观众。最令人惊讶的不是涂议嘉有着结合了王菲与孙燕姿的迷人嗓音,而是16岁的她竟会有如此成熟的内心,令导师刘欢不禁拍拍脑袋自嘲说“我16岁的时候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就是这么一个同龄人都还懵懂的花季,涂议嘉已经带着她的另一首原创作品《考试机》向“红幕布”发起挑战。舞台上的她披着长发,穿着白衬衫和格子短裙,校园味儿十足。她用其空灵却极富力量感的声音唱出了一名高中生的心声:“不小心成为考试的机器,思维变得机械”。虽然只有16岁,但涂议嘉的台风却十分稳健,突出的舞台表现力让观察员丁薇大赞她就是“中国版的艾薇儿”。另一位观察员黄舒骏,则对涂议嘉提出了更高的表演要求:“想要表演好就要更放开一点,头发乱一点不要紧,不要拨头发,太注意易容貌就不是16岁该有的状态。”在黄舒骏的鼓励下,涂议嘉摘掉了原本掩饰自己不自信的框架眼镜,开始在舞台上大胆地甩起长发,最美的青春就该是这样,不娇柔不造作。

  涂议嘉介绍,这首《考试机》创作灵感就是来源于校园生活。黄舒骏在听完歌曲后就发出了如此疑问:”为什么你歌词中写到了‘考完试回家,有人发呆有人发财’,发财是什么意思?”涂议嘉则坦言现在很多家长喜欢用金钱来作奖励,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绩。但涂议嘉却对这个做法不敢苟同,“我觉得考试只是测验我们学习好不好,但除了考试之外还有很多其他重要的东西,比如友情,还有宽容和爱”,这番话更是深得观察员之心,黄舒骏十分羡慕涂议嘉的创作力,鼓励她的创作“要更淋漓尽致,要表现十六岁的活力。”

  刘雅婷坚持做音乐 首度回应“坏女孩”质疑

  除了拒绝成为“考试机”的花季少女涂议嘉外,本期《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还有一位个性十足的90后女生也希望用一首原创作品来证明自己,她就是去年《中国好声音》的首转学员——刘雅婷。“红幕布”首次拉开时,刘雅婷的一头粉色长发格外抓人眼球,而当她用声嘶力竭的沙哑嗓音喊出那句“bad girl,我不是故作姿态”时,全场观众纷纷竖起耳朵认真聆听起这个摇滚胖女孩内心的呐喊。

  强有力的节奏和熟悉的大烟嗓,这首激动人心的《bad girl》不禁让人联想起刘雅婷在“好声音”盲选时演唱的歌曲《I wanna Rock》。也正是从那时起,外界对于刘雅婷的非议不绝于耳。去年,黑长直发齐刘海的刘雅婷以一副清纯女生的形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舞台上的她张弛有度,对摇滚音乐的另类诠释深受导师张惠妹的喜爱。但节目播出不久,网络上便流出她的大量私照,照片中姑娘的豪放作风让刘雅婷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坏女孩”,这些非议无疑在刘雅婷的音乐之路上竖起了重重阻碍。

  而这一次来到《完美星开幕》,刘雅婷就用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向观众澄清,首度回应了此前的种种传闻:“我一直没有个很好的解释机会,当年那位导演说我染发会带给观众不好的印象,所以才染回黑发。但我就是喜欢穿高跟鞋,染头发,因为还小所以不要紧。我很善良,一点也不坏。”刘雅婷表示自己经常会去照顾流浪小动物,街上遇到乞丐也会给予施舍。虽然嘴上说着自己不坏,但是刘雅婷却为这首原创取名为《bad girl》,这令观察员黄舒骏十分不解,刘雅婷则缓缓解释道:“我唱坏女孩是要告诉大家,我在舞台上可能是个坏女孩,但是我生活中不是。”

  刘雅婷在音乐路上遇到的困难还不只是这些争议,其实她的父母也曾强烈反对她做歌手。但这一切压力都化为了刘雅婷前进的动力,“不管在哪里,只要有一个人听我唱,我就是个明星。”听到这个19岁的姑娘对音乐有如此强烈的渴望,观察员丁薇也给出了最大的鼓励:“音乐人最重要的是作品,如果你的作品获得了很多人的喜欢,那么也会有人去染跟你一样的头发,相信自己最重要。”

  涂议嘉和刘雅婷这两位倔强的90后唱作人,都在用她们的原创音乐记录下自己的青春年华。个性迥异的两人,音乐风格也大相径庭,而究竟谁的作品能在《完美星开幕》上获得更多观众的支持呢?敬请锁定本周日晚cctv3《完美星开幕》。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涂议嘉艾薇儿丁薇刘雅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