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楠蒋瑶嘉女将突围 权振东王晓天惜败

2014年09月14日00: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百岁山《完美星开幕》第一场复赛已完美落幕,“好声音”实力唱将孟楠和“好歌曲”新生代偶像蒋瑶嘉成功突围,顺利晋级。而此前一直被看好的王晓天无缘决赛。令人遗憾的是,权振东、乌拉多恩以及涂议嘉未能晋级复赛第二轮,错失演唱原创新作的机会。而孟楠,蒋瑶嘉和王晓天的三首最新原创风格各异,引发观察员热烈讨论。

  孟楠新作俘获三位观察员

  蔡健雅:“你值得被捧到最高”

  在首轮Battle战环节,孟楠和乌拉多恩献唱《将爱》,向华语乐坛前辈致敬。两位声音各具特色,却撞出火花,音色饱满极富层次,演唱充满了爆发力。一曲唱罢,观察员用“猎豹和雄鹰”来比喻两位女将。而对战结果现实,孟楠以52%比48%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虽然以极小的比分差输给了孟楠,乌拉多恩仍十分享受这次难得的合作:“我们这次比拼,真的像彗星撞地球一样。正是因为我们的不同,才有了很棒的火花。”她也首次透露,直到赛前,她才第一次听到王菲的这首《将爱》:“我听说要唱这首,完全找不到北,就觉得要完蛋了。但是后来静下心来听,真的是相当棒的一首歌。适合我用自己的方式演绎,我就觉得挺好的。”

  孟楠在随后的原创比拼环节,孟楠带来的原创新作《我来自梦》,再度掀起全场最高潮。“我来自梦里,世界多美丽。我不在梦里,这里是哪里。”迷幻的歌词配上歌剧式唱腔,为这首歌平添了一股神秘的气息。而随后出现的大段对比歌词,更让人对孟楠高超的词曲把控力叹为观止。观察员蔡健雅情不自禁地大呼:“好棒!好有气势!”而孟楠游刃有余的创作能力,更让她惊叹“我像是一夜之间忘记了所有学过的中文,我觉得你是一个需要大家继续听,把你捧到最高的创作女歌手。”

  观察员黄舒骏也直言,孟楠词曲创作能力十分平均,几乎对在座的成熟创作人而言都是一位可敬的竞争对手。三位观察员频频亮出高分,捞仔甚至给出了接近满分的99分,以表达对孟楠的喜爱和支持。最终,孟楠以平均得分97.6的最优成绩顺利晋级,也成为“星开幕”夺冠的最热人选。

  蒋瑶嘉新作《等我回家》温情动人

  王晓天冒险改曲风遭蔡健雅“狠批”

  Battle战成功晋级的还有“好歌曲”人气学员蒋瑶嘉和王晓天。在第二轮竞唱环节,两人都选择了以一种全新的风格展现自我。早在初赛阶段,蒋瑶嘉就承诺会在复赛中演唱为爷爷奶奶创作的歌曲。当一头板寸,身着灰色西装的“女汉子”蒋瑶嘉重新登上舞台,你一定想不到,她也会有坐在台边,摇晃双腿的小女孩儿模样。“玻璃的窗花,也一直在等她回家,也许到下一个冬天,也等不到她。”这首温情的《等我回家》用蒋瑶嘉式的摇滚唱出,更添了一分气势磅礴的震撼力,尤其唱到高潮部分,蒋瑶嘉更激动地深蹲在舞台上,声嘶力竭地呐喊:“三里路,望着你走过的方向,比以往还要空空荡荡,我等你回家。”而她的经典踏步动作也让主持人尼格买提大呼:“感觉地板都在震动!”

  蒋瑶嘉主打的亲情系摇滚,不但感动了现场观众,也让三位观察员赞不绝口。黄舒骏表示,蒋瑶嘉的歌曲在音律的处理上很有个性,而同为女创作人的蔡健雅也给予了蒋瑶嘉更高的要求:“你的副歌非常棒,但是可以让它更有爆发力。在说唱的部分,再多写一点。在情绪上,你需要更花时间去拿捏。”最终,蒋瑶嘉以平均93分的成绩,成为第二位晋级决赛的唱作人。

  此前人气极高的好歌曲学员王晓天,在获得竞演资格后,带来全新曲风作品《夜都市》。这首既不是民谣,也不是摇滚的作品,却遭遇了极大非议。蔡健雅一针见血地指出这首作品失去了王晓天的个性,“可能是我对《喵小姐》的印象太深刻,我喜欢那时的王晓天,现在这首少了王晓天的风格。”并给出了全场最低分82分。就在全场哗然之际,王晓天却淡然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做的音乐是要有灵魂的,要有新的东西,要敢于突破。”黄舒骏虽然理解,却还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他歌中的问题:“今天这首歌,像是民谣歌手很努力在唱庾澄庆的歌。你想要改变自己,就要找到自己最擅长的,用最厉害的部分感动别人。”最终,他以88分的平均分惜败舞台,但王晓天并不后悔:“所有的突破都有风险,我的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把一个全新的东西给大家听了。”

  权振东、乌拉多恩止步复赛

  涂议嘉怕被刘欢“吐槽”

  除了王晓天,乌拉多恩外,权振东、涂议嘉也最终无缘决赛。权振东在首轮battle中惜败于王晓天。观察员捞仔就爆料权振东因为重感冒,嗓音条件不佳影响到发挥。但在权振东看来,这些都不是理由:“其实我想过退赛,但是我想只要我还能出声,我就要唱。今天虽然遗憾,但是好的方面就是可以让嗓子休息休息了。”

  “星开幕”16岁的学员涂议嘉也止步复赛。她和蒋瑶嘉在首轮相遇,翻唱了《中国好歌曲》导师刘欢的经典歌曲《千万次的问》。谈及翻唱恩师的作品,涂议嘉有点露怯:“刘欢老师说会在电视机前看,我希望到时他不要吐槽我。”而最终输给了好朋友蒋瑶嘉,涂议嘉也觉得虽败犹荣。其实,早在听说被分到和蒋瑶嘉一组时,涂议嘉就倍感压力:“我挺震惊的,她的爆发力,现场感染力都特别强。”然而,两人从“好歌曲”以来建立的深情厚谊,却让这次合作十分和谐:“她特别好,像个大姐姐一样,教我一些专业的开嗓方法。”作为最年轻的唱作人,涂议嘉的原创音乐道路还很长。比赛现场,来自观察员蔡健雅的建议也让她获益匪浅:“蔡健雅老师知道我的弱项就是我的唱功,但是今天她能看到我的进步,我已经很满足了。”

  百岁山《完美星开幕》第二期复赛将在9月20日晚播出,届时张恒远、项亚蕻、黄鹤、大山、以及邱振哲、王矜霖六位创作人,将角逐另外两个决赛名额。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王晓天蒋瑶嘉孟楠权振东星开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