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开幕》复赛收官 张恒远王矜霖晋级

2014年09月20日23:5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完美星开幕》第二场复赛落幕。来自“好声音”、“好歌曲”的两位人气之星张恒远和王矜霖成功晋级,向原创盛典和个人音乐会的终极梦想发起最后冲刺。节目现场张恒远、大山、王矜霖的三首原创新歌,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恒远完胜项亚蕻 演绎愤怒摇滚

  蔡健雅赞满满正能量“很洗脑”

  在首场Battle战中,张恒远和项亚蕻的“摇滚新势力”组合一上场就引起台下尖叫连连。两位摇滚实力唱作人狭路相逢,展开摇滚“巅峰对决”,献上经典作品《光辉岁月》。同是Beyond乐迷的两人,用各具特色的嗓音,赋予了这首老歌新的生命力。让观察员捞仔都不禁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尽管三位观察员对两人各有偏爱,然而,最终的决定权掌握在现场观众手中。最终,张恒远以60%比38%的压倒性优势,完胜项亚蕻,顺利晋级下一轮。

  虽然遗憾落败,项亚蕻却表示并不后悔。能在舞台上演唱偶像的经典歌曲,让他十分满足,他更首次透露,正是Beyond乐队带领着他走上摇滚的道路:“没遇到Beyond之前,可能我是个蛋。碰到他们之后,我孵出来了。”而对于输给张恒远,他也是心服口服:“我觉得他特别棒,而且挺惊艳的。他用了一些技巧嗓,在那个领域上,他唱的比我好。”

  在随后的原创比拼环节,张恒远首次演绎了一首愤怒摇滚《Why》,声嘶力竭地呼喊,直到青筋毕露,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蜕变的张恒远。而他也在各种首次尝试了说唱风格,不断向自己发起挑战。对于他的全新演绎,三位观察员赞不绝口。“你又一次超过了我的期待!”见证了他在“星开幕”上的一路成长,捞仔给予了张恒远高度肯定,“恒远已经从一个很棒的歌手,转型成一个成功的唱作人。”而对于他歌中表现的极度愤怒,捞仔心存疑虑:“是对当年忽悠你买贝斯的人吗?”面对捞仔的调侃,张恒远直言他的愤怒来源于现实社会人与人之间信任的缺失。“最近我看到吃什么都是有问题的,我就觉得到底吃什么才是没问题的,我非常愤怒,非常难受。”歌中蕴藏着的社会责任心和满满的正能量让蔡健雅深深动容。“我听到了你对世界的看法,让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而且这首歌的副歌非常棒,非常洗脑。”最终,张恒远以平均95.7分的优异成绩,成为首位晋级学员。

  王矜霖翻唱李宗盛险胜邱振哲

  黄舒骏:新歌酷似《You are beautiful》

  第二场复赛中,同样夺人眼球的还有王矜霖与邱振哲这对“养眼”组合。这对来自“好歌曲”的好兄弟,共同献唱改编版的《寂寞难耐》。李宗盛的这首经典老歌,通过两人的精心设计,用一种歌舞剧的方式呈现出来。王矜霖与邱振哲边唱边说的演绎,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情不自禁跟唱起来。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让捞仔直呼是“彩排以来,看到的最精彩的一次”。而两人难分伯仲的表演也让三位观察员和现场观众犯了难。最终,王矜霖50%比47%的微弱优势,险胜邱振哲。

  邱振哲的遗憾落败,让许多观众都为他鸣不平。然而他自己却表现的很从容,直到在台上的最后一刻,邱振哲还在为好朋友王矜霖加油呐喊。“我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不只是王矜霖,我跟好歌曲的所有学员都是一样的。因为大家都是搞创作的,他们让你知道,这么多年不是你一个人在辛苦。”唯一让他遗憾的是,没能在节目现场展现他的原创新歌《于是呢》:“因为我非常用心地准备这首歌,希望将来有机会能让大家听到。”

  虽然错过了邱振哲的新歌,王矜霖为大家带来的原创新作《还是你》仍然打动了无数观众。虽然年仅二十五岁,王矜霖老练的唱腔和歌词把控能力,让他的情歌有了超越年龄的成熟感。“我不爱了,我受够了,太多无理的要求,简直把我逼疯了。”铿锵有力的歌词,一改往日的温声细语,难怪连观察员黄舒骏都赞叹:“你写了一首非常大的小情歌。用气势磅礴的方式在讲小情小爱。这是流行音乐里非常有魅力的一种。”黄舒骏也直言,这首歌让他想起了英国流行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的《You'reBeautiful》,“他就是在街头看到一个姑娘,唱的小情歌,却让人觉得非常大气。”从“好歌曲”以来,王矜霖勇于自嘲的态度也让蔡健雅赞赏有加,而她也对王矜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希望你不只是会写好听的歌,而是让人家听到这首歌,就能想到你。”最终王矜霖以93.3的平均分打败大山,成功晋级复赛。

  “好声音”大山、黄鹤遗憾落败

  再听《原点》蔡健雅热泪盈眶

  来自“好声音”的姐妹花大山和黄鹤,在“星开幕”的舞台上,首次尝试了一首女生对唱歌曲《原点》。巧合的是,这首歌曲的原唱之一正是坐在观察员席位上的蔡健雅。这首讲述两个女人同时爱上一个男人的经典之作,融合了“大嗓”黄鹤华丽的高音和大山广阔的音域,给了现场观众别样的震撼。当音乐渐熄,台下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大呼“好听”。

  而台下的蔡健雅早已潸然泪下。熟悉的歌声让她回忆起了与孙燕姿共同创作的日子。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蔡健雅登上“星开幕”的舞台,与大山、黄鹤重新演绎这首《原点》。蔡健雅完美的声线让身边的大山都感慨:“就像是CD里面的声音,完全没有任何瑕疵。”最终,这对好姐妹还是没能逃脱双双落败的命运。但是能与心中的偶像同台献艺,已让他们无比满足。“我完全没想到会和她一起合唱,当时特别紧张。因为我一直很喜欢蔡健雅老师,手机里有很多她的歌。”直到赛后接受采访,“小粉丝”黄鹤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而对于刚刚自己的表现,她也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我觉得我唱的挺好的。”

  而另一位唱作人大山,虽然在Battle环节战胜黄鹤,然而她的原创新歌《我错了》却没能引起三位观察员的共鸣。在黄舒骏看来,歌中“错”字太多,不够精炼,影响了整体表达。大山虚心接受了观察员的意见,但是能在舞台上演唱第一首完全由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她已无遗憾:“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就已经眼泛泪光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我想这也算是一种进步。以后我会在歌词方面多加练习。”

  9月27日晚9点,《完美星开幕》将迎来最终决战——原创盛典。届时,年度四强张恒远、孟楠、蒋瑶嘉、王矜霖都将献上精彩演出,冲刺最后的总冠军席位。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星开幕张恒远王矜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